喜临门承担导购工资,红星免租,救援背后到底源于什么?

icon 2020-02-11 10:32:18
icon 0

摘要:2020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压力,让中国家居行业集体进入了速冻模式

  2020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压力,让中国家居行业集体进入了速冻模式。作为家居行业赛道的中小玩家,经销商群体首当其冲,经营按下暂停键,直面破产危机,急需“输血”。

  在这场危机中,家居企业一面展现了自己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驰援武汉,帮助尽快结束战“疫”。另一面方面,一些头部的企业快速认清形势,着手经营策略调整,先一步布局未来市场。

0

  喜临门火速承担全国2200多家门店导购1个月底薪,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豪掷千金,帮扶加盟商渡过难关。此外,红星美凯、简爱家居都曾为经销商免租,与经销商一起共克时艰,“以共生谋共赢”。

  在危机之下,龙头家居企业的这场救赎行动无疑是一场风险极高的豪赌。他们这么做的意义到底何在?

  在《今日家居》对喜临门沈阳的经销商于吉海的采访中就谈到,如果他的门店一个月不开门,就会产生巨大损失。员工也会因为车贷、房贷等生活问题,陷入焦虑和消极状态。

  同时,从复工到销售,家居行业的正常运转都还需要时间去恢复。经销商的危机必将影响上游的家居厂商。此时,上下游的紧密合作空前重要。

0

  家居龙头企业对经销商的火速支援不仅大幅提升了他们渡过难关的信心,也增强了龙头家居企业们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是一场双赢的行动。这样的决策也将成为疫情之下家居行业的主流,为家居行业带来更多涅槃重生的机会。

  重要的是,从市场经济形式来看,疫情终将散去,家居消费的刚需依然存在,消费的萎缩是短期的,2020依然存在希望。

  当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恢复正常之时,经历过苦难的国人将会更加珍惜生活,社会心态会有更强的即时享乐倾向,更注重生活品质。届时,家居产品的意义或将得到延伸和更多的重视,出现“报复性”消费。

0

  在这样的机遇面前,只有率先布局的优秀企业才能最先抓住机会,实现快速崛起。而没有准备的企业将因无法及时适应变化,错失良机。这一想法,我们在17年前非典时携程的崛起案例中也有迹可循。

  值得反思的是,此次疫情迫使线上将对线下进一步替代和融合。复工的压力页带来了劳动力波动,无人工厂的建设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而在疫情的后时代,消费者也将更加关注家居产品的附加价值。家居企业也应该进行自我调整,回归技术,回归产品,回归用户体验,“苦练内功”,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只有这样,在下次危机突袭之时,家居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否则将只能遭受市场洗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