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家居市场有变,看德莎全屋定制如何“随机应变”

icon 2020-02-24 15:24:55
icon 0

摘要: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市场经济带来极大影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市场经济带来极大影响,无论企业还是个体都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如今疫情还未结束,受此影响,建材家居企业陷入线下消费暂停、制造工厂推迟复工的情况,中小家居企业资金链面临严峻考验。

  再加上,家具产业相对而言本就是个低频高消的服务业,眼下出行普遍受限、线下活动叫停、招商考察取消、展会延期等,建材家居家装企业的渠道扩张之道困难重重。

  有业内人士称,此次疫情的发生给企业带来不少考验,但同时也将加速家居行业的洗牌和整合。特别是在这场考验中,如德莎全屋定制这类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发展策略的企业,更有机会突破困境,在疫情退散后得到更好发展。

0

  加速行业洗牌和整合,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如果说定制家居对成品家居的淘汰、新兴整装对传统家装的淘汰、拧包入住对建材的淘汰等,属于常态下的优胜劣汰的话,那么,在疫情的非常态冲击和大浪淘沙之后,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优胜劣汰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

0

  与大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降低经营风险不同,一些中小型家居企业在不能开工的背景下,房租、员工工资、税务等成本压力足以将其压垮。即便是已经上市的企业,也有部分难言乐观。

  经过疫情的考验之后,中国家居建材家装业的“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现象)会愈发凸显,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因为拥有强大的“免疫力”而逆势生长,低质量发展的企业因为自身“免疫力”的低下而被残酷的淘汰出局。

  其中,作为全屋板式家居定制新锐品牌的德莎全屋定制,在疫情下挑战升级的情况下,沉着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实现逆势生长。而这与其较强的生产工艺实力、信息技术实力、生产能力等整体实力不无关系。

  据悉,德莎全屋定制工厂总面积达50000平米,设有柜体、门板、实木、烤漆等4个分厂;共有精湛的技术工人400余人;拥有多条以豪迈设备为主的柔性化定制生产线多条;配备上千万现代化先进机器设备;率先使用代工生产线专用ERP流程订单管理软件,并实现订单系统化信息化管理,具有强大的消化能力。

  为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德莎全屋定制更是秉承德式严谨精神以匠人之心铸造德式品质产品。在德式标准的高要求下,德莎橱柜家居从设计、选材与规格、色彩,到功能、环保与配套,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既保障了产品高质和设计独特,也实现了全屋定制家居风格的统一。

  在大难面前,德莎全屋定制还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不忘帮扶经销商,与经销商携手同行,共克时艰。据悉,为助力终端,给经销商减负,德莎全屋定制出台了三大举措:1.产品出厂价让利5%(为期两个月) ,让利经销商;2.热卖主推款上样低至5折起;3.轻奢臻品系列0元升级为进口板材。

0

  线下活动受阻,线上发力强化拓客渠道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线下商业消费都几乎停滞。在一阵调整之后,建材家居企业的线上办公陆续有备地启动,根据情况及时地调整复工计划,目前而言,除了线下生产环节和家装交付环节外,其他的环节都可以陆续有序地开展。

  一直以来,线下促销这一块是大多数建材家居企业获客、获商的重要渠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线下受阻,唯有专心攻占线上,为接下来的线下蓄力储能,才能争取把第一季度甚至第二季度的损失追回。

  对此,德莎全屋定制领导人表示,“线下作用的影响无可取代,但线上发力的意义也无从忽视。”在关键时期,企业应该迅速地把互联网工具作用起来,例如:微信公众号平台、朋友圈、小程序、直播平台、云办公等渠道,充分与员工、同事、客户沟通交流,高效跟进和落实工作,强化线上拓客渠道,提升线上下单能力。

0

  同时,德莎全屋定制还迅速作出了线上销售布署,将销售阵地逐渐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并计划开启极具吸引力的线上下单优惠,吸引消费。

  德莎全屋定制领导人还表示,趁此时机,思考企业的转型升级管理,完善售后跟进服务,整理收集老用户的家装情况和家装售后需求,疫情之后一一跟进处理,强化企业的品牌形象,力求促进老带新的订单转化。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免疫力,也正在考验一个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这次的疫情会催生很多行业的变革,也正在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对于那些实力雄厚、有竞争力的企业而言,消亡企业释放出的市场空间会为活下来的企业提供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接下来,建材家居企业将会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