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空气净化器保护呼吸健康

icon 2020-02-24 16:43:51
icon 0

摘要:近日,根据国家卫健委2月20日再次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提出“在相对密闭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近日,根据国家卫健委2月20日再次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提出“在相对密闭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然而复工复产迫在眉睫,疫情当下,除了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尽可能带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人们也需要其他可靠的室内防护手段。在办公室、正在采暖的家里等不通风的室内空间,空气净化器就成了我们室内的空气保镖。

  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空气净化器,我们该如何选呢?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鲁建国)在采访时说道:“可以负责任地讲,使用符合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要求的空气净化器过滤病毒没有问题”;在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新国标》中,明确了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即CADR(洁净空气量)、CCM(累计净化量)、能效等级及噪音标准。

  因此,一台高品质的空气净化器应具备高CADR值+高CCM值+高净化能效+低噪音,只有一项强不算强,“三高一低”才算强!目前达到新国标标准的品牌不多,能达到P4、F4级的品牌更是凤毛麟角。

  一般来说,CADR数值越大,表明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能越高,适用面积越大。以IAM空气净化器爆款机型KJ800F-M8为例,这款机器的CADR(颗粒物)高达800³/h,是世面上CADR值较高的机型,根据新国标的适用面积公式,该IAM空气净化的最大适用面积可以达到96㎡,完全适用复工时的办公环境。

  CCM代表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净化能力,也可理解为滤网的使用寿命。简单地说,CCM数值越大,说明空气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固态污染物(颗粒物)CCM用P表示,共分为四级,气态污染物(甲醛)CCM用F表示,共分为四级。并且经检测,IAM空气净化KJ800F-M8对于颗粒物和甲醛的累计净化量CCM,分别是P4级和F4级,都属于最高的等级。

  IAM空气净化器还从人性化设计角度入手,将噪音程度降到最低。当开启睡眠模式噪音读数约为20dB,相当于呼吸的声音,即便是净化器开启强劲模式,噪音读数也仅为65dB,根本不会影响到日常工作和学习。

  除了“三高一低”的硬性指标,IAM还针对中国室内空气污染实情,旗下全系列净化器滤芯均采用H12高效复合净化滤网,此滤网由高碘值活性炭和HEPA高效过滤等多项技术研制而成,不仅能够快速净化分解甲醛、TVOC等气态污染物,还可以去除流感病毒、细菌过敏原,PM2.5等,通过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针对「空气中病毒气溶胶净化效果」进行检测,能有效滤除H1N1病毒,清除率达99.99%,相当于为办公环境“戴上”超越了N95效率的保护罩。

  值得一提的是,IAM空气净化器采用紫外线UV杀菌技术,能够有效检测和减少细菌与病毒,对常见的白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毒的抑制率高达99.99%,实现室温条件下快速催化杀菌,具有广谱、高效、对人体无害、适合室内空气有人状态下的动态净化。而且,随着杀菌时间延长,菌体物质逐渐消失,重新露出催化活性表面,表面催化剂具有自净功能。

  人性化的细节一直是IAM从不忽略的部分,作为IAM的火热爆款旗下M系列的产品,在这方面自然也做到了精益求精。高敏感度传感器,可以监测包括PM2.5在内的微小颗粒物和花粉等比较大的颗粒物,自动调整净化模式,时时刻刻为室内空气“量身定制”。同时,可将PM2.5、TVOC等污染物净化状态通过大屏幕实时数值显示,直观简单。童锁等功能更是为其加分不少。

  IAM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实力,对空气中的固态颗粒物、有害气体、病毒细菌等能进行有效的净化分解,而且整个过程快速安全,因此疫情爆发期,室内清除细菌病毒选择IAM空气净化器是一个安全有效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