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高品质空气净化器为室内的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icon 2020-02-28 11:24:03
icon 0

摘要: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发布。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发布。在新版方案中,传播途径将“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改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增加了“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

  而且在2月21日,中科院院士周琪在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病毒主要是从人体黏膜侵入,如口腔、鼻腔和眼部,因此必须做好对这些部位的重点防护。

1

  经过前几版的科普,我们已经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是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传播的距离不长,不会在空气中长期悬浮飘浮,距离保持在1.5米到2米左右是比较安全的。若人在咳嗽和打喷嚏时有佩戴口罩或纸巾遮挡口鼻,飞沫的传播威力会减弱更多。而对于第六版的气溶胶传播途径,虽然传播途径较苛刻,普通人很少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我们外出时仍不能大意,远离人群等密集型场合,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才能有效防范新冠病毒。

  我们如果在室内,可以选择勤开窗,使新鲜空气流通,从而达到预防防控的效果。然而我国现阶段大部分地区的温度较低,长期持续开窗通风无法实现。那么针对现阶段的情况,在室内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吗?我们可以选择开启空气净化器。

1

  市场中,空气净化器的消毒杀菌技术有很多种,例如UV紫外光、纳米光触媒、高浓度臭氧、负离子等等,然而以上这几类若不搭配滤网,对于此次的新冠病毒并没有显著的净化效果。但有一类空气净化器脱颖而出,能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帮助我们在室内净化我们的空气,它就是同时配备了消毒功能和HEPA滤网的空气净化器。根据美国供暖、制冷、空调工程师协会的ASHRAE52.2标准,要达到对0.1~1微米尺度的气溶胶有过滤功效的,需要配备了MERV16或H12级别以上,并拥有抗菌涂层的HEPA滤网,才能有较显著的净化效果,帮助我们在疫情之下远离新冠病毒的传播。然而这种净化效果仅能拦截去除,无法保证完全杀灭病毒细菌,那么还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发现,森乐捐赠的一批带有消毒空气净化器在消毒杀菌方面有着不一样的技术特色,他们采用DFS高压聚合技术,在HEPA滤网前设置了立体高压电场全时段高压破碎细菌病毒结构,在没有HEPA滤网的情况通过DFS技术就可以对部分细菌病毒(如H1N1甲型流感病毒)杀灭率能高达99.99%。其中,DFS高压聚合技术在美国已经通过FDA认证,采用该核心技术的多款产品被认证为二级医疗器械,是业内少有的安全权威认证的技术产品。

1

  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防控防护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渡难关,选择一款符合要求的高品质空气净化器才能为我们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