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蒸烤箱哪个牌子好?如何挑选合心意的蒸烤箱?

icon 2020-02-28 12:44:50
icon 0

摘要: 从2019双十一的天猫消费趋势分析来看,蒸烤箱的发展欣欣向荣

  从2019双十一的天猫消费趋势分析来看,蒸烤箱的发展欣欣向荣,也难怪那么多个品牌涌进这行业想分一杯羹。品牌太多,产品款式太多,价格参差不齐,这样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无从下手。那家用蒸烤箱哪个牌子好?怎么挑选到性价比高的蒸烤箱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家用蒸烤箱的选购技巧、品牌选择和推荐机型。

1

  
蒸烤箱选购技巧

  看蒸烤箱的蒸汽发生装置,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基本都使用直喷式蒸发器装置,但也有个别品牌还在用那种老式的外盘式蒸汽发生装置,就是类似蒸锅在底部加热那种,所以购买的时候要注意选直喷式的蒸烤箱。为什么要强调这点,直喷式装置是安装在腔体的外部,而烤功能配置的加热管是安装在腔体的内部,一个在内一个在外,工作不冲突,自然没啥问题。而且底部不被占用,还可配置底部恒温加热盘或者下加热管。

1

  看蒸烤箱的内腔材质,蒸烤箱的环境比较复杂有蒸汽有高温,这就要求需要它的内腔材质要具备耐高温耐腐蚀,现在内腔材质有304不锈钢材质,还有陶瓷材质和搪瓷材质。陶瓷会比不锈钢更容易清洁点,底材是用的不锈钢,不过价格比较高。搪瓷内腔就比较有争议了,因为用在蒸烤箱的话容易发生瓷裂,报废率高,而且底材方面普遍都是用的冷轧板、冷轧钢,容易被水汽腐蚀,使用寿命就缩短了。所以有条件就选陶瓷内腔,不然就用不锈钢,总比搪瓷的好。

  
看蒸烤效果,蒸烤箱的蒸功能跟蒸箱一样都是用高温蒸汽加热,这个没啥好说,主要是烤功能,蒸烤箱一般是上加热管+后部热风的配置,其实我觉得对于普通家用来说,这个烤足够满足了,除非你要搞比较高大上的美食,对烘焙有更高要求。不过现在的一些高端款式也可以达到专业烤箱级别,比如西博cs656gbs1w、凯度TD就有大功率底火,还有后部热风,跟专业烤箱一样的配置,温域范围达250度。

1

  看安全性能,这么复杂的环境当然要做到隔热防烫防爆咯,所以蒸烤箱的面板基本是三层钢化玻璃的。有些蒸烤箱很人性化的设置一个童锁功能,防止在机器工作过程中因儿童玩耍时误操作而引发的安全问题,如果家里有小孩的朋友,买的时候记得看清是否有童锁功能。

看品牌。进口货确实质量和功能没话说,但是价格会贵些,国产的虽然没有进口的技术和质量好,但也差强人意,而且价格也会比较符合中国人的消费观,当然经济条件好的话可以选择国外品牌。

品牌和机型推荐
美诺

  德国美诺可以说是全球家电奢侈品领域当仁不让的老大,它家生产的产品很多,主要定位高端市场。德国的制造工艺是出了名的,像这种进口蒸烤箱价格也会比较贵,价格真的不是普通人能Hold住的,不过质量和技术确实没话说。
推荐:DGC  6800 C

  这款DGC 6800 C相比它家其他蒸烤箱性价比算高的,有48L的容量,3层层架,内腔材质是不锈钢的,外置水箱和冷凝槽,采用美诺特有的多维蒸MultiSteam技术搭配外置蒸汽发生器,有6个蒸汽口,蒸汽量非常足,就算是西蓝花这么难软的食材估计都能很快软化吧。

1

  雅士高ASKO

  在家电领域,北欧奢品家电雅士高ASKO以奢华得设计和高端品质深受精英圈层青睐,凭借制造优质的厨房、洗衣间等专业电器闻名于世。它的蒸烤箱跟美诺一样定位高端,价格也比较贵。如果喜欢北欧风的,可以考虑它。

  推荐:OCS 8687 B嵌入式蒸烤箱

  这款机器设计偏拥有大容量71L,可同时三层/双层烘焙,4层低温安全门,加热方式是上加热+下加热+后部热风,加热种类多大11种,足以满足专业的烘焙需求。双旋钮控制,简单便捷。自带高温热解自动清洁程序,蒸烤箱内所有的残留污渍都被碳化成灰,只需简单的擦拭就能使烤箱焕然一新。

1

  西门子

  国际知名的德国家电品牌,温控和质量方面没话说,除了原装进口的,西门子在国内也有蛮多代工贴牌的,而且价格还很高,基本都要一万或以上这样,性价比低,如果机器出现问题的话,这个维修费用就很贵了。他家主打的是嵌入式,没有台式,如果预算够的话,是可以考虑西门子。

  推荐型号:cs656gbs1w
这款47L容量,,1L水箱,上下管加热,内腔用了搪瓷材质,两侧和底部还配有特殊涂层的ECO易清洁面板。缺点是水箱的取放很不人性化,容易卡住,用户体验不好,而且菜单导航繁琐,人机交互的体验感偏差,要花很长时间熟悉,要是家里有老人估计连用都不会用。如果你不在意这些小细节的话,可以拿下。

1

  松下

  松下,日本家电大牌子,可能是日系的原因,松下的蒸烤箱设计和颜值都是比较精致可爱,俘获了大批年轻群体的心,占据了台式蒸烤箱的大片江山,不过因为很多品牌都进入蒸烤箱行业,导致松下的市场份额被抢占了一部分。当然,松下也不甘示弱,也开始推出了嵌入式蒸烤箱,不过型号比较少。
台式推荐机型:NU-JK200W
这款机器是松下推出的大容量款,有30L,颜值一如既往在线,水盒独立式外置,散热方式是背部上方排气,只能放在开放式环境,不能放橱柜使用。烤的话还是沿用了松下一贯的作风,只有后部热风,松下的机子基本都是热风烤。

1

  嵌入式推荐:NU-CS88JB

  松下好像只出了这一款嵌入式蒸烤箱,不过这款只有30L的容量,相对其他品牌的嵌入式没有什么优势,3孔直喷式蒸汽,烤的话用的是后部热风+顶部的蜂窝状加热器辅热,没有上下加热管,配置相比同等价位的蒸烤箱来说算是低配,可以是进口货要关税的原因吧。

1

  
凯度
凯度从2004年就开始进入蒸烤箱行业了,是国内首批做蒸烤箱的品牌,也是专业做蒸烤箱的品牌,技术沉淀了十几年,产品更新迭代快,产品种类是全行业最全的,不管是服务还是售后做得也很专业,网上好评如潮,12月的时候还获得了赤兔名品“星客服”的称号。

  台式款推荐:X7

  X7是凯度19年出的新品蒸烤箱,是他们店铺的网红款,双十一好像还卖断货了,非常畅销,性价比也是很高的,容量有28L,一家三口是没问题的,功能有纯蒸、纯烤、蒸汽烤,还有日常的保温、解冻、发酵这些,非常多功能,活动价格可以优惠到1300元左右。

1

  嵌入式推荐:TD

  TD款是凯度的高端款,有下加热管,像专业烘焙是可以满足的,堪比专业的烤箱,而且这款有60L的容量,平常想来个家庭聚餐都没问题。这款TD集齐了凯度最新的技术,功能非常丰富,最近获得了2019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

1

  方太

  方太作为老牌厨电品牌,在洗碗机和油烟机等领域有较大的发展,科技实力雄厚。目前方太主要是套装组合销售的模式,单独的产品型号较少,而且偏向于微蒸系列,价格也比较贵。

  不足之处是,蒸烤一体机产品类型较少,可供选择少,只在线下销售,存在差价。

  机器推荐:方太两箱全蒸烤烹饪机 上下两腔

  这款机器不同于市面上单独一个腔体的蒸烤箱,它把蒸烤一体机分成了上下两腔,上腔有16L是速热蒸箱,可以速热速蒸;下腔是45L的蒸烤箱,可大容量针对多菜同时烹饪;可以随意切换中式和西式两种不同烹饪模式,真正实现厨房里的“烹饪自由”,不过这个价格有点高了。

1

  老板
老板是国内高端厨电的知名品牌,他家主打的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厨电产品,在蒸烤方面,卖得比较多的是蒸箱+烤箱的组合,蒸烤一体机这块投入的不多,而且定位的是高端款,价格可以跟西门子媲美了。
机型推荐:C906
这款蒸烤箱是老板的处女作品,也是目前老板所有产品里边最好的一款,当然价格很感人,跟西门子一样的价格。这款主打的是线下销售,活动价可以做到9K左右,价格相比国外牌子的产品要可爱得多。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