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只是开始,炬芯推多模态芯片探索未来交互

icon 2020-03-02 09:43:36
icon 0

摘要:随着设备创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人和机器的交互方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

  随着设备创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人和机器的交互方式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交互方式正在从单一交互模态演变为多模态自然交互,从人机互动式交互演变为增强智能的隐式交互。未来的交互模式会发生怎样的变革,如何更好地设计未来的智能系统?

1

  趁此科技发展热潮,2020年初CCF TF(技术前线)第19期邀请到了4个IT巨头的技术专家,研讨和畅谈“未来智能设备的交互技术”,为大家分享了不同领域智能交互技术的探索与实践,包括增强现实、智能设备与计算视觉技术,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边缘AI芯片及解决方案,智能对话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实践,利用语音、视觉乃至无感等自然交互的多模组合打造完整智能生活体验,以及雷达感知的智能交互技术。专家一致认为,未来的智能交互方式将多模态化,智能语音仅仅只是开始。

1

  近几年来,智能对话已经逐步深入到了各行各业,通过车载、音箱、客服、机器人等场景,给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与高效的交互体验,最先落地的是智能语音。随着技术的升级和产品的不断推出改进,智能语音的体验已经在智能音箱、机器人等设备上实现良好体验效果。但是,智能语音交互的体验仅仅只是声音的对话,而并没有图像的互动。通俗的说,未来的智能交互方式,不仅拥有声音的对话,更拥有动作、环境、视觉的交互,让机器变得更人一样,有眼睛和耳朵,以及更重要的拥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大脑”。

  强人工智能主要是指能够学习知识、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的通用智能,机器具有多通道的知觉并且具有意识,在各方面都能和人类比肩。人工智能如果需要在生活中有更好的体验,我们希望它能像人体一样,能耳目鼻口协同工作,主动提供服务。如何让机器拥有如此强大的深度学习能力,让它听明白和看明白人类的动作和需求,拥有一颗强大的硬件主控芯片至关重要。

1

1软件算法都在推动人工智能向更深处不断发展。在智能交互方向上,国产芯片领先代表炬芯科技,在智能语音交互方面已经推出了多款芯片平台,在声音前处理技术方面有着行业领先地位,方案已应用于国内外众多一线品牌,终端产品均稳步量产出货中。面对人工智能的时代跃迁,炬芯正向着更进一步的技术延伸发展。炬芯科技抢先推出旗下首颗多模态交互芯片:炬芯ATS3609D,是拥有多麦智能语音、轻智能图像、手指点读双模态识别输入解决方案。炬芯ATS3609D 将语音交互、机器视觉和传感器三个模态综合起来,为强人工智能下的多模态交互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充足的算力,超低的功耗、强大的可扩展性,将赋予智能机器更多的可能性。

1

  到底,什么样的交互方式才是未来真正的智能生活体验之选?曾有专家这样比喻:“未来的智能化交互体验,将是多方位多模态的,你的任何动作、任何语言、甚至微表情都会被机器的“眼睛”和“耳朵”察觉到,并且第一时间做出相应的动作,达到贴身秘书的服务等级不是没有可能,但需要一颗强大的主控芯片大脑和丰富的云端大数据做支撑。”未来交互之路不远,但仍需稳步前行,每一个智能点的落地都是一场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安吉尔步履不停 为天津、菏泽多家医院捐赠抗毒抑菌直饮水美的高温灭菌蒸汽洗烟机获权威检测,灭菌率高达99.99%!哈曼卡顿AURA STUDIO3音乐琉璃三代桌面立体声音箱发布柏厨2020发力高端集成家居,携新品书写中国人居空间美学康宝电器决定向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捐赠一批消毒柜Beko倍科榨汁杯丨“鲜”人一步,营养健康才是硬道理专访圣堡罗吴董:疫情之下,企业携手经销商共克时艰2020值得关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顾家猫强势上榜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洁净呼吸成就美好生活空气净化器哪个牌子好?这些参数要注意!别让租房限制你的健康,华凌帮你开启纯净水生活!COLMO携手《尔雅》,听梁文道讲述风雨十四载安吉尔步履不停 为天津、菏泽多家医院捐赠抗毒抑菌直饮水美的高温灭菌蒸汽洗烟机获权威检测,灭菌率高达99.99%!哈曼卡顿AURA STUDIO3音乐琉璃三代桌面立体声音箱发布2000元档的极米Z6和当贝投影D1究竟哪款好?柏厨2020发力高端集成家居,携新品书写中国人居空间美学康宝电器决定向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捐赠一批消毒柜Beko倍科榨汁杯丨“鲜”人一步,营养健康才是硬道理专访圣堡罗吴董:疫情之下,企业携手经销商共克时艰2020值得关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顾家猫强势上榜空气净化器什么牌子好?洁净呼吸成就美好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