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知识 | 3分钟教你如何挑选一台好的净水器!

icon 2020-03-06 22:00:03
icon 0

摘要:“我想买个净水器,网上都说装了净水器,自来水通过净水器之后可以直饮,是真的吗?”

  “我想买个净水器,网上都说装了净水器,自来水通过净水器之后可以直饮,是真的吗?” 

  这是知乎上一个关于净水器是否有用的帖子。

  这个帖子满满的都是对净水器的“无知”和怀疑,甚至还有焦虑:净水器真的有用吗?过滤出来水的能直接生喝吗?这么多净水器品牌,我该怎么挑选?

  为了喝上一杯无污染的好水,大家几乎操碎了心!

  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也许和净水行业“千奇百怪”的营销方式有关:没有统一标准,特别是净水效率和净化水质的不确定性。 

  其实想买到一台好的净水器,很简单,就像追女孩一样,你得先去了解它。 

  净水技术有哪些? 

  常见的净水技术有两大类:一类是膜过滤技术,一类是活性炭过滤技术。 

  1. 膜过滤技术

  膜过滤其实很容易理解,你把滤膜想象成一个筛子,筛网越密,过滤的效果就越好。 

  主流的膜过滤技术有三种: 

  一、超滤(UF) 

  可以去除浊度物、胶体及其它直径大于0.02微米的颗粒固体杂质,保留矿物质,不耗电,无废水。 

  缺点:无法过滤重金属,病毒、激素、抗生素及体积较小的固体杂质。出水口感稍差,而且不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容器可能会结垢。

  超滤膜

  二、纳滤(NF)

  可去除余氯、铁锈和大部分金属离子,保留一部分金属离子(包括有益和有害)。 

  缺点:通过孔径过滤方式无法区分有益和有害离子,二者同步保留,出水速度慢,需要通电,产生废水,安装体积较大。对于重金属以外的有害物如病毒、激素、抗生素、化学毒素和毒性化合物,没有明确的过滤比例和精度。

  纳滤膜

  三、反渗透(RO)

  去除水中几乎所有的固体杂质和矿物质(包括有益和有害),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不结垢。

  缺点:有益矿物质无法保留,不适宜长期饮用,需要通电,产生废水,安装占地较大。对于重金属以外的有害物如病毒、激素、抗生素、化学毒素和毒性化合物,没有明确的过滤比例和精度。

  反渗透膜

  2.活性炭过滤技术

  活性炭具有化学吸附、催化氧化和还原性能,可有效去除水中的异臭异味等污染物,提高饮用水的口感。

  活性炭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是压缩活性炭,另一种是烧结活性炭。

  一、压缩活性炭

  由粉状原料活性炭和粘结剂经混捏、挤压成型,表面孔径较大、粗糙,有害物吸附不彻底,出水口感略差。

1

  压缩活性炭

  二、烧结活性炭

  通过高温黏结成型,碳粒细腻,表面微孔如毛细血孔般细微,纳污能力更强,出水口感更好。

  烧结活性炭滤芯主体100%为炭质料,孔隙结构发达,过滤水中的余氯及其它有机物的功率可达99.9%以上。

  烧结活性炭

  好净水器的标准是什么?

  在了解了净水技术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什么是好水,以及好净水器的标准是什么。 

  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于健康好水的三个标准:不含污染物;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水质呈弱碱性。

  所以,好净水器的标准是能够将当地饮用水中的污染物彻底去除,同时完整保留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

  MULTIPURE美而浦

  就是这么一款实力过硬的净水器

  1970年,MULTIPURE美而浦国际公司领行业之先,制造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压烧结活性炭滤芯,并开发出首个以高压烧结活性炭过滤的净水器。

  美而浦独特的高压烧结活性炭滤芯,采用斯里兰卡专有的优质天然椰壳活性炭,提取高纯度天然炭晶高温烧结成型。

  一根滤芯的展开面积相当于1120个足球场的大小。通过物理吸附、电荷吸附、离子吸附、催化反应等层层过滤,深度拦截。

  经NSF*、WQA*、SGS*等权威机构证实,美而浦净水器可高效去除水中病毒、重金属、余氯、毒性化学物、激素、抗生素等100多种有害物,滤除率高达99.99%。

  普通活性炭滤芯 与 美而浦滤芯密度对比

  其专有的革新纳米技术,经NSF P231号认证,病毒滤除率高达99.99%;细菌滤除率高达99.9999%。

  NSF认证证书

  美而浦净水器在去除有害物的同时,能够完整保留水中有益的天然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净化后水质媲美天然矿泉水,口感清冽甘甜。

  经过50年的发展,美而浦已成为全球高压烧结炭晶净水器的领军品牌,全球有超过2800万家庭正在享受美而浦净水器带来的健康水生活!

  注释:

  NSF*:美国全国卫生基金会。成立于1944年,是一个独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品安全与饮用水安全与处理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

  WQA*:美国水质协会。成立于1959年,是一个非营利国际性行业组织,针对国际权威标准如NSF/ANSI等对相关产品进行测试和认证,获取金印认证将使企业和产品脱颖而出。

  SGS*:瑞士通用公证行。创建于1878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资格最老的第三方从事产品质量控制、技术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