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节能的二联供新能源空调 ,管道材质要选好

icon 2020-03-09 12:25:12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追求节能、环保以及舒适的家用电器。

  随着人们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人们越来越追求节能、环保以及舒适的家用电器。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节能环保不仅只是为全球生态环境健康作出贡献,它有着更为实际的意义——省电费。如果我们把常规的空调地暖系统比作是白炽灯,那水机空调二联供系统就相当于效率很高的节能灯,房屋的面积越大,节能的效果也就越明显。

1

  首先要明确一点,只有水机空调才有“二联供”、“三联供”的说法,对于氟机空调来说是不存在这些概念的。水机空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通过冷热水机组提供空调冷/热水,由给水管系统输送到室内,水与空气在室内风机盘管末端处进行热交换来调节温度,以满足人们的不同需求。二联供和三联供的主要区别在于,一个末端连接风机盘管和地暖盘管,满足冷、暖的需求;另一个末端再加一个热水箱,额外提供热水应用。简单来说,二联供在夏天相当于是一套水机空调系统,冬天则是一套水地暖系统。

1

  理清了二联供的概念,我们不难发现这套二联供系统中的管道主要可以划分为两个部分:水机空调管道与地暖盘管。由于这两部分管道传递能量的介质都是水,水在流动的过程中,损失的能量越小,制热(冷)的效果越稳定,也就越节能,这就对传输水的空调管道提出了“保温好”的要求。

1

  市场上最常见的两种空调管道是PPR管和钢管,两者在节能领域的表现有明显的差别。首先,在生产能耗方面,PPR管的生产能耗仅为钢管的20%(较低的生产能耗也是一种节能),并且其导热系数仅为钢管的1/200,德国阔盛PP-RP增强型复合纤维管的比钢管具有更加优越的隔热性能,在达到同样保温效果的前提下,所需要的保温层厚度比钢管相应减少。

1

  其次,由于水泵的作用主要是让水在管道内不断的流动以保证能量的传递,水流动的阻力越小,水泵需要的能耗就越小,因此在水泵能耗方面,容易形成水锈和结垢的钢管会导致水流阻力增加,水泵能耗递增,德国阔盛PP-RP增强型复合纤维管,管壁光滑,耐腐蚀、不易结垢,能够保证空调系统年复一年持续高效的运行,是节能环保水机空调管道管材的最佳选择。

  对于地暖盘管来说,良好的散热性才是节能的关键,同等条件下,散热性越好的地暖盘管需要设定的温度更低,相应的能耗也更节约。地暖盘管在地暖管材使用中最为广泛的就是德国阔盛的PE-RT阻氧管,不仅耐腐蚀、抗蠕变、导热系数的能力好,还拥有神奇的EVOH阻氧层,能有效阻止氧气进入管道,造成腐蚀,确保管材和设备使用寿命最长,价格更是亲民,性价比非常高,在建材市场颇具人气。

  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都了解到管道对于二联供系统的节能性有着关键性作用。在人们消费观念的驱动下,环保、节能、健康的二联供系统正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接受。为了让地球多一些绿色,让我们从选择能耗低的二联供系统管道做起,营造一个舒适、健康、节能的家居环境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