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火爆直播,为家居行业开启一个新的风口

icon 2020-03-09 16:54:05
icon 0

摘要: 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对注重线下体验的家居行业更是一次严峻挑战。

  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对注重线下体验的家居行业更是一次严峻挑战。当多数品牌茫然失措时,少数头部品牌选择逆势突围。

  直播引爆,家居营销新范本

  海尔全屋家居通过抢占线上流量,以直播模式掘取宅经济的红利。3月7日的一场直播吸引103.48万人观看,最终狂揽6781单,席卷起一股强劲的直播带货风潮。

  2019年被公认是直播电商元年,李佳琦们的成功让很多企业跃跃欲试,想在直播市场分一杯羹。但真正火爆的产品仍旧局限在口红等低客单价、高回购率品类,直到疫情期间全民开启宅家模式,恒大推出的75折网上卖房引发话题发酵。

  定制家居和房产、汽车同属高单价的品类,此次海尔全屋家居的“307品智盛典”直播引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为家居产品的营销模式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范本,增强了行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场成功的直播活动,让众多业主被延滞的筑家需求淋漓释放。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直播间的火爆场面、惊艳的销售额只是冰山一角,背后仍是海尔全屋家居全方位的竞争力在发挥效应。

  链接需求,构筑核心竞争力

  历经24年发展,海尔全屋家居成功为千万家庭提供完美住居解决方案。从整体厨房、全屋定制到生态整装,海尔全屋家居在产品研发、终端服务等核心层面一路引领行业发展,积累了卓越的用户口碑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

  经此一疫,用户对居家健康和日常消毒尤为重视。在充分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海尔全屋家居推出多款智能抑菌产品,根据不同空间的功能诉求和使用场景,实现大容量储物的同时,融入等离子智能除菌技术,打造玄关卧室阳台等多个空间的抑菌解决方案,赋予板式家具新功能。

  疫情期间,家居产品的使用频率更高,存在大量的维修和安装服务需求。若是因疫情阻断,将给用户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海尔全屋家居推出了疫情期间8大上门服务规范,快速响应需求。对于确需上门服务的用户,安装技师秉持使命必达的精神,让用户足不出户安享筑家和维修服务,且在上门时严守防疫消毒规范,为用户及其家人构筑健康屏障。

  创意发声,促进粉丝积累转化

  如果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307品智盛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前期的品牌传播则让潜在的海粉加速转化,叠加线上获客和流量转化能力,聚合起来形成线上线下的系统能力。

  在日常的电商直播中,海尔全屋家居为粉丝分享了大量实用的家装干货,让用户享受到远程购物的便捷体验,足不出户即可快速挑选商品。在互动的过程中,用户可以在线提问,主播可针对性的答疑解惑,从而快速赢得用户的信任。

  此外,海尔全屋家居借助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以生动化的视频内容传递产品优势和生活主张,同时培育打造自身品牌的网红明星。品牌人格化的传播发声,配合图文种草形式的润物细无声,收获大量具有家装需求的精准粉丝。在“307品智盛典”多重惊喜福利的催化下,一场盛大的筑家盛宴在直播间狂欢上演。

  结语

  直播是一种与顾客更好的交流沟通的互联网工具,家居品牌需要与时俱进地更新自己的武器库。但营销的本质归根到底是为顾客创造价值,如果没有坚实的产品力和服务力做支撑,直播卖货只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算站在风口也无法飞翔。

  作为定制家居的领跑品牌,海尔全屋家居销售火爆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对处于疫情阴霾下的家居行业而言,海尔全屋家居“307品智盛典”树立了一个新的风向标,为行业的逆势突围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