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年检2000余项

icon 2020-03-13 22:16:16
icon 0

摘要:近十几年来,家具消费习惯发生了悄然变化,定制家居凭借可个性化设计、空间利用最大化

  近十几年来,家具消费习惯发生了悄然变化,定制家居凭借可个性化设计、空间利用最大化、整体风格统一等优势,俘获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芳心。但是,定制家居市场目前鱼龙混杂,光厂商就多达上千家,即便是头部的几个上市品牌,也存在款式和质量的千差万别。那么,定制家居厂方到底是如何进行质量“体检”、如何保证“所见即所得”的?

  近日,记者来到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探访家具检测的背后故事。家具原辅材料、外购件、半成品、成品等,在这里往往是要被万般“摧残蹂躏”,或冷热循环,或往复摩擦,或混合破坏,或千压万辗……经受强度、稳定性、耐久性等各种考验。

  理化性能检测:万般“蹂躏”才能过关

  在我乐家居南京总部三楼的家具质量监控实验室,质检师们正在操作检测仪器,对不同款式的家具原料进行测试。

1

  (图: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一角)

  我乐家居研发院院长王涛介绍:“完整的家具检测,应该包括强度、稳定性、耐久性、耐磨、耐液、耐湿热、耐干热、附着力、抗冲击等多项理化性能硬指标监测,还要检测甲醛等环保指标。”这些指标看似专业,实则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以静曲强度为例,主要考察人造板在受力弯曲直到断裂时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比如小孩一不小心爬上橱柜,或者衣柜里堆放了重物,看板材是否出现变形等情况。

  以耐液性为例,实验主要考查家具漆膜的耐酸碱程度,比如喝的碳酸饮料、苏打水,洒到家具上,会不会出现变色、脱落的情况。

  板材作为定制家居的主基材,是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的重要检测对象。通过先进检验设备,实验室对板材的甲醛、弹性模量、静曲强度和内结合强度、密度、含水率以及握钉力等进行多轮次测试,充分保障选材的优质性和质量性。

  环保性能检测:“娇贵金鱼”亦能自由呼吸

  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高,家具甲醛含量也成为家具检测的重点项目。以柜子为例,工程师需要选取面板、背板、侧板等部位的材料进行科学检测。

  根据国标《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的规定,板材甲醛释放量≤0.124mg/m³,即达到E1标准。目前市面上高于这一标准的,是我乐家居2010年创造并引领至今的“E0”级标准,柜体板材甲醛释放量低至0.06mg/m³及以下,与欧洲标准接轨。

  “家具甲醛超标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厂家生产中使用醛类胶粘剂。”专家表示,这种产品会释放甲醛,要是遇到湿热环境,分解速度还会加倍。

2

  (图:我乐家居金鱼测验实拍)

  为了验证实验数据在现实生活中的有效性,实验室还首创了有名的“金鱼试验”。他们用柜体板打造了一个“鱼缸”,将娇贵的、对生存环境要求严苛的金鱼养在里面,进行观察。一周之后,金鱼依旧活蹦乱跳地生存在“鱼缸”中,显示出我乐家居板材的绿色和健康。

  海量检测:高品质家具保障

  我乐家居深耕整体厨柜和全屋定制15年,质量控制要求从未降级。据了解,2018年我乐家居质量监控实验室对于产品各项检测实验数量达2005项,检查量比2017年提升了78%,2019年检测数量高达2669项,在检测频率、时效性方面更是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厂方自检外,我乐家居定期会对原材料和成品进行抽样,送至国家级检测中心检测,确保检测更客观、更科学、更权威。

  “可以说,每一个我乐家居产品上市前,都会经历实验室‘九九八十一难’的品质验证。只有走完极限挑战的原材料才会投产,只有达标的半成品方能转入下道工序,只有合格的产品才能最终出厂从而到达消费者家中。”王涛表示。

  总结:作为高端定制家居品牌,我乐家居正是凭借“即使看不见也丝毫不敢怠慢”的态度,造就了“润物细无声”的结果。2020年伊始,家居业的新篇章将继续被书写,相信这些看不见的品质会带给我乐家居更坚定的底气,迎接下一个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