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用投影仪好还是电视机好,看完这篇你就明白了

icon 2020-03-20 15:26:50
icon 0

摘要:现在这个年代与70、80年代不同,大家在购物上选择越来越多,可购买的产品种类也不少

  现在这个年代与70、80年代不同,大家在购物上选择越来越多,可购买的产品种类也不少。为此,有些家庭在“该不该买投影仪”的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升级成家庭矛盾,为了生活幸福,投影仪不是负担不起,只是这投影仪到底值不值得购买呢?如果家里有电视了,还需不需要投影仪了呢?

0

  这个问题如何化解?

  其实投影仪和电视之间的关系,就是中央空调和地暖的问题,中央空调冷热兼制、而地暖专供供暖,冬天中央空调没地暖舒适,夏天中央空调更加给力。在这个选择上,很多家庭都是中央空调+地暖的装修模式。

  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带来消费升级,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带给大家更多幸福感。投影仪也是,更沉浸的观影体验、更优质的系统操作和更大屏更轻便的产品属性,都是在为提升生活幸福感做努力。所以,对于这样一个产品,大家应该站在自己是否喜爱、买来是否能让自己更有幸福感上考虑。

  投影仪的优势、劣势,全方位剖析

  一、投影仪的优势:

  1. 屏幕大,空感强,适合看电影,画面大小可调节。无屏、便携、不受空间局限,可移动属性上更强,更能节省空间。

  2. 相对于液晶电视来说不容易视觉疲劳。有数据显示,同时看液晶电视、投影仪手机20分钟,投影仪对视力的影响最小。所以,部分有孩子的家庭选择投影仪作为家用观影产品。

0

  3. 功耗低。由于投影仪的原理是光学放大成像,所以功耗上用不了多少电,比电视要更省电,属于中等功率电器。

  4. 性价比。这点因人而异,不过现在的大环境是电视、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但是电视屏幕一旦过了65寸,价格可是直线上升。与此同时,显然投影仪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二、劣势

  1. 众所周知,无可避免受光环境影响(用抗光幕会好很多)。

  2. 家人接受程度,家庭用户对电视更为熟悉,使用起来没有障碍感。

  对号入座,关于投影仪的4问4答

  1.家庭常驻人口多么?——一家三口,两只喵,不与老人同住。(与电视一样家庭人口没有大限制,1-4口最好)

  3.看电视频率如何?——平时工作忙基本不看电视,周末喜欢宅在家里看电影。(比较适合使用电视不怎么高的家庭)

  3.对清晰度要求?——一般,画面要真实,其次不累眼。(适合喜欢沉浸式观影人群)

  4.对灵活性要求?——较高,希望客厅卧室都可以观看。(适合对灵活性要求高的家庭)

  用户一:

  综合了自己的需求,感觉投影仪还是比较适合我家的,抱着尝试的心态入手了一台家用投影仪当贝F1,主要看中它的画面,观影氛围感很强。而且很轻巧易搬运,客厅卧室书房随意切换。最喜欢的还是睡前靠在床上一边撸猫一边看电影,家庭影院的既视感!

0

0

  用户二:

  确实向往投影仪,但是暂时还是决定没有入手投影仪,在家里住的时间不长,经常出差,一个月可能也就在家住个1周,期间还要去看看父母,所以,还是忍痛割爱,等以后稳定下来再在自己的小窝里配一个投影仪。

  投影仪选购须知

  价格:如果是初次使用投影仪,过万的高端产品不建议入手(土豪除外),家用投影仪价位选择4k-6k比较稳妥。

  画面期望:只要选购上不出大错,播放画面绝对会比你想象中更清晰。

  硬件:如果可以,尽量选择硬件质量过硬的投影仪,降低维护成本。目前最好的是当贝F1的Mstar6A938,用户好感度高。

  幕布:家中如果是大白墙,又会省下一笔幕布钱,如果墙壁有墙纸、彩色,买块百来块的白塑幕足够了,有更高追求的买抗光幕。

  内容源:投影仪内部都会自带系统,片源很广,投屏也很好用。

0

  关于电视、投影仪的选择问题,就像是选择用哪种方式生活一样,没有对错之分,只有立场不同,和不同生活喜好的分别。记住,让自己开心、知足、快乐,就是合算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