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沉木开裂,科学暂时无法完全解决

icon 2020-03-30 14:19:18
icon 0

摘要: 纵有财宝一箱,不如乌木一方。

  纵有财宝一箱,不如乌木一方。

  前几年,阴沉木进入收藏界的视线,经过几年来使用阴沉木过程中,很多收藏者反馈,阴沉木开裂的问题始终没有科学解决的方法。

  中木保护工业协会理事刘先生介绍,他从2013年开始,收了不少的楠木阴沉木和香樟阴沉木,买回来之后,原材料放在那里开裂,开成板子也同样裂得更厉害,损失惨重。为了解决阴沉木开裂的问题,刘先生走访四川、福建、浙江等地阴沉木加工企业交流学习。很多企业介绍,阴沉木开裂的问题,很难以完全解决,很多企业研究利用蒸煮、烘干还是阴干等方法处理,都无法完全解决阴沉木开裂的问题。相对来说,阴沉木黄料不容易开裂,阴沉木绿料,纹理越是好看,越容易开裂。

  面对如此难题,2015年,刘先生拜访了多名院士、教授,希望能利用科学的办法解决阴沉木开裂的问题。但最后的回复都是,目前无法完全有效解决阴沉木开裂的问题,如果要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立项研究,也是个比较长的过程。

  同时专家指出,阴沉木埋在地下很久很久,在埋藏的过程中,地下的水分完全侵入木头,长期处于潮湿状态,木头的木性有所改变,被挖起来之后,突然与空气接触,整体涨缩不均匀,就会顺着木纹的走势开裂,另外,木头开裂与木纹走势也有很大关联,有些木头木纹走势好,天生就不容易开裂。另外,埋在地下没有多久的阴沉木黄料也不容易开裂,因为埋藏的时间不长,没有完全变成阴沉木,所以木性相对还比较稳定。

  总之,相对而言,埋藏的时间越长,面积或体积越大阴沉木比较容易开裂。要解决这个问题,肯定是有方法的,但是需要科学的研究和不断的实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