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凌厨卫凌凌7粉丝团官宣成立,玩出家电品牌年轻化

icon 2020-03-30 16:17:10
icon 0

摘要:厨电市场信心低迷,品牌探索年轻化新赛道

  厨电市场信心低迷,品牌探索年轻化新赛道

  年初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仅打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对社会生产带来了冲击。在制造业中占据重要组成部分的家电行业,也受到一定打击。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0年第9周家电整体数据大幅下滑。春节假期本身就是厨电行业的销售淡季,加上"黑天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此带来的线下客流量的减少将直接影响行业市场信心。疫情倒逼厨电行业企业主动求变,如从线下市场体验转变为电商直播销售,逐渐关注消费群体与渠道模式的变化。新一代年轻人作为家电产品主力消费人群,潜力可期。

  聚焦年轻人,华凌厨卫深耕崛起中的新生消费群体市场

  如何抢夺年轻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品牌未来发展的强势制胜点,也是众多家电品牌的一大难题。美的集团旗下年轻化品牌华凌作为家电行业新血液,通过一系列差异化营销,与年轻圈层紧密互动,致力于做最懂年轻人的家电品牌。

  经过前期大量用户调研和人群洞察,今年3月,华凌厨卫电器正式成立粉丝俱乐部并官宣粉丝专属身份——"凌凌7"。他们不仅是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者,热爱探寻潮酷好玩的新鲜事,还是有趣会玩的创变者,走在时尚潮流的前沿。通过多个官方渠道,华凌厨卫电器搭建互动服务平台,通过粉丝专属福利及权益等手段,引导"凌凌7"对华凌厨卫产品或生活场景进行内容共创。

0

  除了常规的粉丝社群运营,华凌厨卫电器推出了"奇遇无限灵感主题盲盒",以时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新物种——"盲盒"作为沟通载体。在首期的活动中打造华凌厨卫欧气充值主题幸运盒,获得幸运盒的凌凌7将随机得到一组欧气充值神器,满足年轻人的好奇心与"吸欧气"的愿望。

0

  同时,华凌厨卫推出系列活动增加与粉丝的互动和粘性。"凌凌7"们可以根据每期盲盒的主题,以文字故事、绘画图片,视频创作等UGC投稿与华凌厨卫官微互动,抽取精美盲盒。除此之外,华凌厨卫电器积极联动年轻人热爱的品牌蓝V微博共同发声、电商平台直播间等多维度的传播手段,实现年轻人群的多次触达。通过长期有效的粉丝运营举措,借此加强与"凌凌7"之间的沟通,打造品牌专属的私域流量池。

0

  区别于家电营销常规手段,"盲盒"更符合年轻人好奇和喜欢惊喜的特质。华凌厨卫电器以盲盒为切入点深耕用户运营,与粉丝共创盲盒主题和灵感内容,而且每月"凌凌7"都有机会收到惊喜彩蛋,突破以往家电品牌单向的沟通模式,让品牌更深入年轻人的心中。

  跳脱行业局限,多重营销新玩法造就品牌年轻化

  2019年1月,美的集团正式发布了年轻化新品牌华凌并重磅首发曙光系列新品,同年12月厨卫品类累计销售突破4亿元,Y1电热水器、H3油烟机、Vie1免安装洗碗机等多款核心单品长期稳居行业销量前列。作为家电行业新物种,华凌厨卫电器以硬核实力赢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之所以选择在品牌发布1周年官宣成立粉丝社群,不难看出华凌厨卫电器着力于与年轻群体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也是有意融入90&95后新生代社交圈大胆尝试。在此之前,华凌厨卫电器一直紧跟年轻群体的步伐,时刻关注年轻人生活娱乐的最新动向,与年轻人同频。2019年11月,华凌厨卫电器携手《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打造全新跨界年轻家电态度MV并全网首发,用年轻人热衷的说唱文化表达态度,并结合短视频热潮,发起同款手势舞抖音模仿赛,联动20余家年轻品牌微博共同发声,跨圈层撬动千万年轻粉丝。

0

  过硬品质+自带年轻DNA,以年轻科技赋能时尚生活

  华凌作为美的集团旗下的年轻化品牌,拥有过硬的产品研发与制造能力,加以自身"年轻科技 时尚生活"的年轻DNA,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潮品家电,实力赋予年轻人别样的时尚生活。

  加上如盲盒营销等多样化粉丝运营玩法,不难看出华凌厨卫电器已经做好全面拥抱年轻人的准备。未来,华凌厨卫电器还会如何利用年轻人的所想所爱进行年轻化营销撬动他们的消费潜力,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