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传承,富安娜25周年重磅推出四大名绣系列新品

icon 2020-03-31 10:10:00
icon 0

摘要:自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的中国制造助力着中国经济的腾飞。然而,作为制造业的大国的中国

  自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的中国制造助力着中国经济的腾飞。然而,作为制造业的大国的中国,经济虽然在高速增长,可是在品牌、研发能力、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竞争力却仍然不足,此时“工匠精神”就显得弥足珍贵。而我国早在十九大报告中就已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但一件产品是否真的具备工匠精神,如何评判呢?我们的对于工匠精神的标准是否统一了呢?笔者认为,一个人,最好的作品就是他自己。一个品牌,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就在产品的研发打磨上。在这喧嚣的都市里,能够心无旁骛地沉下心来,认认真真的做事,以严谨的态度把产品做到极致。这样的产品,目前市面上并不多。但四大名绣系列新品一定算是其中之一。

  浮躁的社会,工匠精神尤为重要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急躁,等待不再是美好的代名词,“速成”反而被渴望有捷径可走的年轻人簇拥着,一呼百应。他们试图找到一条迅速利益变现的通道,让内心的浮躁尘埃落定。

  而中国四大名绣的非遗匠人们,恰恰相反。他们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笃信“慢工出细活”,愿意花功夫去打磨精品。他们不随波逐流,在躁动不安的人间里,平静着一颗心去磨炼工艺,不断去提高自己、超越自己。也正因如此,他们才能做到常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创造一个又一个让人惊艳的作品。

1

  (图一)富安娜合作的四大名绣大师

  这种工匠精神与富安娜不谋而合,富安娜成立26年来始终坚持原创精神,将每一件产品视若珍宝,追求高端艺术品质、匠心做工,呈现极致的产品追求。富安娜于2019年正式启动的“四大名绣系列”研发项目,联袂了四大名绣非遗刺绣匠人——蜀绣孟德芝大师、潮绣孙庆先大师、湘绣李艳大师以及苏绣卢福英大师等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联名打造了四大名绣系列新品,并将在4月1日聚划算|服饰大牌日正式上线。

  消费升级,情怀国货受热捧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不仅对产品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关注产品所承载的含义、情怀。作为中国家纺行业的龙头品牌,富安娜早在2018年就已适时地将潮绣引入到产品阵列当中。在2019年富安娜25周年庆之际,又继续大刀阔斧地开启了四大名绣系列新品的研发,同时坚持富安娜品牌的艺术原创特色,通过四大名绣系列新品给为消费者带去美好的祝愿。

  四大名绣系列新品既保留了中国传统刺绣技艺的精髓部分,又融入了现代家居生活的舒适和审美。舒适的面料搭配饱含美好寓意的精致刺绣图案,典雅而优美。以蜀绣系列产品『千里江山』为例,通过松柏、苍山与仙鹿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寓意的图腾元素为创作灵感,灵鹿临水而栖,松柏倚山而立,祥云缠绕,呈现一派美好寓意,象征幸福与长寿。

1

  (图二)富安娜蜀绣系列产品

  艺术传承,原创坚持下的新生

  富安娜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开发四大名绣系列新品这个中国传统刺绣工艺项目,旨在致敬匠人艺心。通过近年来四大名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努力发扬和改进,中国刺绣工艺重获新生,不仅仅只是文化符号。四大名绣与富安娜的结合,也证明了传统技艺能够与现代的时尚与审美融合起来,这也是品牌与非遗匠人一起找到消费者需求痛点的很好案例

  工业化的流水线生产方式尽管“短平快”,却让“技近乎道”的文化源流不断枯竭,生产出来的产品也会缺乏灵魂与魅力。而四大名绣非遗匠人们,他们身上不仅有高超的技艺,更有甘于平凡却又超越平庸的心境。这种工匠精神,也充分地体现在他们的每一件产品之上。一件好的艺术品从来都需要时间和耐心的浇筑,才能打磨出最佳的作品。

1

  (图三)富安娜四大名绣系列

  为了致敬匠人艺心,同时也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2020年4月1日富安娜×聚划算|服饰大牌日,将在潮绣研究所召开四大名绣系列新品云发布会,四大名绣系列机绣概念同款将正式限量发售。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富安娜天猫旗舰店大牌日的优惠政策已经全面启动。如果您也对四大名绣的刺绣工艺一见倾心,不妨一起来天猫看看这门传统工艺的新变化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