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未来 质领时代|解读世友地板产品进阶之路

icon 2020-04-09 12:10:36
icon 0

摘要: 在家居行业,高速的产品迭代是保持品牌竞争力的保障,在发展三十多年的地板行业尤其如此。

  在家居行业,高速的产品迭代是保持品牌竞争力的保障,在发展三十多年的地板行业尤其如此。地板企业想要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就必须要有竞争力强的产品来激活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在地板行业潜行十八年的世友地板,在追求质量制胜的同时,还将产品迭代创新作为业绩长青的有效手段,走出了一条环保健康的地板品类创新进阶之路。

  健康为基本主线,多年质量沉淀成就领跑者地位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国家层面第一次以“健康”作为关键词的重大国家战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健康成为挑选产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作为家装基础的地板品类更受人们关注。

  打造健康中国,不仅要依靠政府大力推进,还需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带头,不断为品类健康创新贡献力量。世友地板从成立之初就将质量与健康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础,不断专注产品质量创新,致力于为千万家庭创造健康的家居生活体验,其持续提升E0级健康环保标准,就是有力的证明。

1

  世友地板董事长倪方荣

  世友地板董事长倪方荣说过,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更关乎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将“世友质量”牢记于心,把关注消费者健康落到实处,这是世友地板多年的坚持。

  作为世友地板技术及产品更新迭代的重要见证者,在世友地板工作八年的技术研发部总经理马琳最有发言权。他表示,产品设计研发作为世友地板的质量核心,是世友地板多年来保持产品质量领头羊地位的基础。

  纵观世友地板产品更新迭代历程,不难发现,绿色、环保、健康是其中显眼的主线。2012年,世友地板首款E0级实木复合地板面市;2013年,世友地板实现全线实木复合地板E0级;2017年,世友地板在实现全线实木复合地板E0级的基础上,研发出E0级强化地板技术;2018年5月,国家人造板甲醛释放量新标准正式实施,新国标E1级≤0.124mg/m³,同月,世友随即提高企业标准,世友企标E0级≤0.05mg/m³优于国标2倍以上;2019年初,世友地板推出全线E0级环保企业标准,迎来地板产品健康新征程。如今,世友地板已经推出“无醛级”概念,即甲醛释放量在0.020mg/m³及以下,再度提升地板品类环保天花板。“未来,世友地板还会在环保的基础上,对气味进行研究,以满足精装修及拎包入住群体需求。还会勇于尝试新型环保材料,以替代天然珍贵树种,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马琳总结道。

1

  事实上,在行业标准和技术创新方面,世友地板一直是一个前沿呐喊者。从2008年开始研究地热地板热处理技术,到2011年组织编写国家标准——《热处理实木地板》国标,历经3次技术升级,技术多次获得行业及部委奖励,形成专利池,世友地板只用了3年。从2010年钛镜面抗刮痕技术,到2013年成为公司拳头产品之一,到2014年研发出仿古钛晶面抗刮痕技术,世友地板用了 4年。如今,世友地板已经凭借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标准获得国家八部委推动建立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行业领跑地位再获认可。

  CNAS国际实验室为依仗,让产品真正经得起市场考验

  目前,世友智能家居产业园占地258亩,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相当于25.2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园区拥用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复合基材三大生产制造中心及一个国家认可的检测中心,是一座高配集成、智慧科技的地板产业“王国”。

1

  一直以来,世友地板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资源综合利用、降低成本,节能减耗,绿色环保等”为开发方向,以实现一流新产品高速度融入市场需求为目标,进行了无数次的科研尝试和攻坚,其中技术研发中心及CNAS国际实验室功不可没。

  2005年,世友地板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走上了产品研发及性能管控的快车道。2009年,世友地板斥资上亿元建成地板检测中心,包括木地板理化指标试验室、气候模拟实验室、甲醛释放量检测室等五大实验室,拥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40余套,具备漆膜表面耐磨、含水率、漆膜附着力、漆膜硬度、静曲强度、弹性模量、表面耐污染、甲醛释放量等木地板所有指标的检测能力以及对胶合板、中密度纤维板的检测能力。2011年,该检测中心正式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被列入CNAS的获准认可机构名录,成为浙江省首家拿到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的地板企业。

1

  有了CNAS资质检测中心的加持,世友地板保证了产品理化性能符合或超过国家标准。除此之外,世友地板还将每年销售收入的2.5%以上作为产品研发费用,同时建有多套产品开发小试生产线,确保产品制造工艺的成熟度。“在世友地板,产品开发成功率在37%左右,远超国外先进水平。而且每款产品的研发都要经过至少5次评审,真正实现了宁缺毋滥。”谈及世友地板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技术研发总监马琳目光坚定。

  世友地板副总裁李玉虎

  在世友地板副总裁李玉虎看来,世友地板在行业树立“世友质量”招牌,离不开卓越绩效模式的推行。“从原材料到生产到成品终端,除了一流的先进机械为保障,还经过了46道人工检测把关,可谓经历片片检验,产品质量自然经得起市场考验。“他介绍到,先有绿色工厂,再有绿色产品,世友地板如今已经成为“三绿工厂”,生产实现了全环节智能、环保和节能,真正实现了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未来,李玉虎表示会继续以创新为牵引,推进卓越绩效模式,进一步夯实企业创新能力。“我们对产品质量的追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企业管理上,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对社会责任及环保理念上,没有最用心,只有更用心。”追求卓越质量,让产品经得起市场考验,再攀质量高峰,世友地板,永远在路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