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Ligne Roset 160周年 | 以独特的设计抓住世界的想象

icon 2020-04-10 22:48:56
icon 0

摘要:从1860年至今,Ligne Roset历经了家族5代人的传承和创新

  从1860年至今,Ligne Roset历经了家族5代人的传承和创新,代表的是对法国创新精神和当代设计的崇尚。160年来,带着对设计的狂热追求,Ligne Roset团结了全球70余位在设计行业里备受尊崇的大师和风靡全球的新锐设计力量,带来了全新的创意式生活体验。

  以独特的设计抓住世界的想象

  20世纪50年代,在战后重建时期,一个不断发展的世界里。Roset家族第三代传承人Jean Roset带着对设计的狂热追求,开始与设计师展开紧密地合作。

  1954年,Jean Roset被介绍给法国著名工业设计师Michel Ducaroy,独特的创新理念让Michel Ducaroy成为了Ligne Roset不可或缺的设计师,更是初期推动Ligne Roset创意革新的关键人物之一。

  20世纪70年代,嬉皮士文化的出现让个性化与反传统精神成为主流。设计师Michel Ducaroy带着另类的创想精神与Ligne Roset共同研发创作了全球首款全泡棉结构沙发Togo。谁也没有想到一张沙发从设计到制作,竟可以完全摒弃铁、木材或塑料等框架材料。Togo也成为了历时近50年仍经久不衰的经典之作。

  Jean Roset通过他的直觉与智慧不断整合设计与研发,让创新的设计精神不断前行。如今,在Roset家族第五代传承人的带领下,通过全球70余位重磅设计师巧妙奇绝之思,以国际化的视野,卓越的创意,以及精湛的制作工艺呈现了无数经典之作。

  每一次经典的诞生

  都承载着Ligne Roset对当代生活的探索

  Pierre Paulin

  现代设计之父

  2007年,被称为现代设计之父的Pierre Paulin与Ligne Roset首次合作,重新诠释了在50年代特别为法国总统蓬皮杜及其夫人的官邸爱丽舍宫设计的一款沙发Pumpkin。时至今日,Ligne Roset已成为了Pierre Paulin作品的首要发行公司之一,为其作品在世界的崭露做出了重大贡献。

1

  Christian Werner

  将经典注入现代生活

  德国设计大师Christian Werner的作品获奖无数。与Ligne Roset合作推出的Prado沙发带着西方当代设计与创新理念,颠覆了人们对沙发设计的常规理解,让经典注入现代生活。

1

  Philippe Nigro

  以“玩乐”的态度做设计

  有着“创意鬼才”之称的设计师Philippe Nigro,拥有独特的创想精神和敢于挑战的魄力。自2009年起,便不断与Ligne Roset合作。首款如拼图般组合而成的Conluences沙发带着Philippe Nigro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经面世便荣获多重奖项,并被FNAC和装饰艺术博物馆收藏。

1

  Ronan&Erwan Bouroullec

  闪亮的设计之星

  Ronan&Erwan Bouroullec两兄弟是世界上非常优秀的设计团队之一。

  2011年,Ronan&Erwan Bouroullec与Ligne Roset合作创造了非常舒适且具有当代设计感的Ploum沙发。简约的造型和暗藏多种细心考究的舒适设计,让Ploum荣获众多设计大奖。

1

  Marie Christine Dorner

  呈现优雅法国创意灵魂

  Marie-Christine Dorner在伦敦居住时期便开始为Ligne Roset设计了一系列家具作品。她的设计作品总能完美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又不失其原有的特色和功能。2019年,体现自由精神的Uncover沙发正式亮相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全新的设计理念让其备受瞩目。

1

  Yabu&Pushelberg

  设计界的“教父”

  Yabu&Pushelberg擅于透过设计师特有的细腻与敏感,带着好奇和善意去探求人们细微的需求变化。2020年Yabu&Pushelberg与Ligne Roset合作推出灵感来自沐浴海绵的Pukka沙发,为视觉、感官和使用带来了很大的享受。独特的舒适性,让Pukka堪称是设计上的“奇迹”。

1

  Inga Sempé

  捕捉生活的每一处细节

  作为一名出色的工业设计师,Inga Sempé所创作的作品不仅有着轻盈的外观,便捷的实用性,更蕴含着独特的敏锐与细致。在与Ligne Roset合作期间,不仅创作了舒适轻盈的Moël沙发,还创作了拥有时尚设计面料的Ruché沙发。

1

1

  Patrice Pagnon & Claude Pelhaître

  欧洲设计大咖

  Patrice Pagnon & Claude Pelhaître带着对创作的热爱,力图将设计革新发展成为设计界的一种趋势。 在与Ligne Roset合作期间,Patrice Pagnon & Claude Pelhaître带着独特的当代设计美感与创新性,让Vilna餐桌成为了备受推崇的极简主义风格代表作。

1

  Bernard Govin

  让想象肆意驰骋

  法国设计师Bernard Govin于1960年代加入Ligne Roset,创作了模块化拉伸的Asmara沙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Asmara仅在装饰艺术博物馆的收藏中可见。今年,为庆祝Ligne Roset成立160周年,Asmara沙发被重新展出。

1

  时至今日,每年年初Ligne Roset都会带着与众多设计师合作的全新力作亮相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法国M&O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设计上海展等众多设计展会。

  每一次经典的诞生,也都承载着Ligne Roset对法式当代主义生活的探索。是一次挑战,一次超越;是不断出新,永不倦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