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古装饰高新军坚守公益,践行企业家的责任

icon 2020-04-13 16:53:28
icon 0

摘要: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榜样力量推动崇高事业。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榜样力量推动崇高事业。近年来,上海市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美德风尚生生不息,浦江两岸暖流涌动。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松江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新军再施义举,带领企业从全球紧急调配物资,向抗疫一线捐助防疫物资300余万元。是什么支撑着他执着奉献,勇于担当,一路正步前行?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海获奖代表时强调:“上海要建设更受市民喜爱、更加令人向往、更有魅力的城市,需要千千万万‘身边好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做出表率,把全社会动员起来,人人出力、人人奉献爱心,使我们的城市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让市民群众更加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奋不顾身,执着抢救

  高新军正是一位生活在上海市松江区的“身边好人”。他最为人所知的一次见义勇为,要数发生在2015年11月29日。那天上海遭遇寒潮,气温降至冰点。高新军开车路过松江区沪松公路明南路时,突然见到一名孕妇在路边呼救,赶忙停车查看。原来是一辆轿车坠入河中,车中还有人在按喇叭求救,落水者的一位家属正在水里全力营救,但势单力薄,收效甚微。高新军来不及多想,立即脱衣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加入营救。

0

  两个人合作,连续救起4人,逐一将他们拉上河岸。尽管已经精疲力竭,但当得知还有一名老人被困在逐渐下沉的车厢里,高新军还是第五次下水,进入车内救人。此时,惊险的一幕发生,车门因水压自动关上了,高新军也被困车中。他一边告诉自己必须沉着冷静,一边憋气摸索着将老人身上的安全带解开,然后等待遇险者家属将车门拉开。最终成功将被困的老人也救上岸。

  眼看被救上来的5名溺水者都处于昏迷状态,高新军未等歇息片刻,就立即用学习过的急救处理知识,为溺水者做心肺复苏。4名溺水者很快恢复了呼吸,最后被救上岸的老人却暂时没有反应。高新军决定不放弃任何希望,果断用嘴吸出其口腔内堵塞的肮脏泥水,持续为老人做人工呼吸,终于为医务人员夺得抢救机会。高新军紧接着就马不停蹄地亲自驾车,配合将5人送到医院救治。在医院里他又联系朋友送来所需保暖被褥。等所有事情安排妥当后,高新军没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悄悄离开。

0

  “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当看见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去伸出援手”高新军后来谈及这次救人行动时平静地表示,“我当时只是尽自己所能做了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而其实这不是一件小事情,那天他奋力挽救了所有落水的5条生命,以及背后的3个家庭。为了及时抢救生命,他的腰部和脚部受了伤,之后经过足足四个月才痊愈,却坚持拒绝了被救者的酬谢,只留下了感谢信。

  不忘初心,凸显担当

  高新军谈到自己幼年时,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警察,虽然后来没有实现这个愿望,但是儿时的英雄梦,让他重信诺、讲义气、轻生死、薄名利。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始终坚持维护正义的理想,始终没有褪去挺身而出的勇气。他表示,要继续言传身教,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传承下去。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高新军将理想作为积极行动的准则,除了尽到公民个人责任,还积极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日常工作中,他是上海隆古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多年前,他曾任职的企业在停止经营之际留下了大量未尽工程。他不忍心看到业主因为装修无法继续而蒙受损失,于是主动承担下了续建的任务,并创建了现在的企业。除了为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努力之外,自2006年以来,他带领公司通过关爱孤寡老人、捐资助学、与贵州山区学校结对帮扶等活动持续支持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6年8月,高新军向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松江分会捐赠20万元,并积极参加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安居工程项目。

0

  “一定要送到最急需的地方去!”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高新军第一时间响应,火速向松江区的一线防疫工作者捐赠物资。除夕开始,他从全球调配了防控物资,一心想着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物流车辆不够用,他安排企业自己租车,高管亲自上阵做驾驶员,开着货车向松江区志愿者协会捐赠防新冠病毒浓缩杀毒液152桶(可配14.2吨消毒液)、医用乳胶手套5万只、维生素C咀嚼片480瓶、防飞沫护目镜500副,总价值20万元的防控物资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为志愿者们送去温暖。

0

  在上海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他将从全球调过来的物资送至松江区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医院、公安、邮政、行政服务中心、街道、区志协等20余家单位,支援一线战“疫”。隆古装饰的全体员工共捐赠了N95口罩43500只、消毒液20多吨、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37.2万只、乙醇免洗消毒液18840瓶、防飞沫护目镜1840副、防疫防护服390套、维生素C咀嚼片480瓶等。还快递了8万只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和200件医用隔离衣给武汉市中心医院。

  以德感德,弘扬浩然正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社会绝不会忘记那些见利思义,见危授命,能够在关键时刻无私挺身而出人们。2016年,高新军先后获得“上海市松江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1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2月,高新军荣获上海市第六届“十大平安英雄”,并在2017年11月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上海市主要领导的亲切接见。

0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近年来,松江区紧随新时代上海精神文明建设步伐,围绕“一个目标、三大举措”发展战略,打造“上海之根”品牌,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目标紧密结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区文明办用多种形式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寻找、发现、弘扬身边的好人好事,选树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结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点赞松江人”每月榜单发布活动、松江区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工作,持续深入做好道德模范关爱礼遇工作,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

  2019年度,松江区选出“感动松江”道德模范10名、先进典型11名。区委书记程向民在接见道德模范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会风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逆势飞扬的斗争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让更多凡人善举在松江涌现,让好人好事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典型模范宣传虽然润物无声,却成果斐然。疫情防控期间,松江区文明办联合东方广播中心,开展“志愿者在松江”战疫特别报道,截至4月5日已推出7期;联合工青妇等单位,启动“我的战疫志愿故事”征集活动;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开展“点赞松江人”榜单发布,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广大“逆行者”“守护者”,发布“最美道口防疫工作志愿者”“最美援鄂医务人员”等专题榜单,上榜人物57人,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以榜样力鼓舞行动力。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决胜心和凝聚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