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升级+直播营销”双剑合璧,引领家居行业模式升级

icon 2020-04-14 10:00:09
icon 0

摘要:受疫情影响,多个家居企业集中抢占线上营销高地,社群营销、短视频营销、直播裂变等各种形式百花齐放

  受疫情影响,多个家居企业集中抢占线上营销高地,社群营销、短视频营销、直播裂变等各种形式百花齐放,大力挖掘线上营销这座金矿。刚刚落地的索菲亚上市9周年“天生高柜,普及盛惠”活动数据中,通过100+场直播,100+场社群营销,大力布局直播营销新赛道!

  抢占轻奢市场,争新世代消费群体

  如今,主流消费群体早已转向80后90后甚至00后,世代的更迭正在改变市场玩法。在家居业,轻奢主义消费的盛行,标志着社会消费潮流的转变,年轻的消费者要的不止是好看,要时尚,更希望产品品质,服务水平也是行业里的佼佼者。企业要抢夺新世代消费群体,不但要在产品造型、风格等方面出其不意,凸显时尚潮流,还要做好产品线布局,给消费者足够多的选择空间。

  索菲亚早在2018年便预见了轻奢风格的流行,几年间陆续发布现代轻奢、欧式轻奢等20多个轻奢风格系列产品,以不同的造型和花色搭配收获一大批忠实客户。今年刚发布的莫里斯、华尔兹、第六空间和蒂斯等4个系列新品,最高可达2780mm,一门到顶不变形,时尚的造型更是将轻奢风格推向新高度。

0

  尽管热衷轻奢风的消费者很多,但在家居市场中,价格依然是消费轻奢风格产品的痛点。作为家居行业第一家在A股上市的企业,索菲亚2011年4月份上市后,借助资本在全国布局了7大生产基地,并在湖北黄冈建立起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符合工业4.0 标准生产车间。具备规模优势和高效生产的索菲亚充分考虑到消费者对价格因素的顾虑后,在上市9周年之际打出“天生高柜,普及盛惠”大旗,持续聚焦优化产品功能, 以“轻奢”“高柜”“普及”等关键词回馈多年来消费市场对索菲亚的支持,让轻奢风格产品以更优惠的价格走进千家万户。

0

0

0

  力推直播营销,抢占品质时代高位

  洞察到消费群体的新时尚需求,索菲亚不仅大刀阔斧完善产品线,去年开始更携手中国女子排球国家队,以“女排对大牌”的冠军品质,在今年3月3日在线上再办“携手冠军,致敬专注”发布会,宣布品牌战略升级为“柜类定制专家”。正是几十年来累计的冠军口碑,让索菲亚即便受到疫情波及,通过线上活动,照样收集一大波订单和新客户。

0

  但抢占新世代消费群体,不仅需要时尚新品,需要冠军品质,更需要新鲜活力的营销方式。在这方面,索菲亚也做足了功课。

  去年索菲亚上市8周年之际,便邀请主持人汪涵,通过直播送优惠等方式试水直播营销。对社群营销和直播营销等方面推进,索菲亚一直是行业的先行者。今年,索菲亚力推线上营销,3月发起#看我怎么收拾你抖音挑战赛,主打收纳理念,以趣味主题关联收纳,总点赞数超1600万,总曝光量超5亿,再树行业标杆。首创家居业先河,索菲亚联合天猫家装、淘宝第一主播薇娅在直播间联合发布新品“索菲亚BOX衣帽间”。

0

0

  索菲亚通过社群营销、直播裂变、直播+社群、网红带货等多种线上营销方式结合到一起,赋能经销商,将导购员、设计师、培训师等角色包装成炙手可热的装修网红,既以厂家名义,搭平台,发动全国经销商做线上活动;更鼓励各地经销商自己组织,以直播探店、装修小课堂等形式,实现线上接单,包括区域在内,从2020年2月到现在,索菲亚累计的直播场次200+,将线上营销和全民营销推向新高度。

  业内人士表示,厉害的公司,在面临外部冲击时,总能快速响应,探寻到一些突破之路,通过线上掌握订单,疫情结束之后,他们甚至可以迎来一轮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