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怎么装修才环保安全?分享儿童房装修的5个细节

icon 2020-04-16 18:14:37
icon 0

摘要: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手中宝,是家庭的希望,每位父母都希望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手中宝,是家庭的希望,每位父母都希望能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度过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儿童房是伴随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场所,儿童房是否环保、安全,关系着孩子能否健康成长,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讨论一下关于儿童房环保装修相关事项,希望能够给各个家长们带来一些启发。

1

  一、儿童房一定要用环保的儿童漆
  “夺命甲醛房”、“甲醛接触2个月得白血病”……网上频频曝出的因家装污染导致儿童罹患白血病的案例,深深刺痛了每个人的心。
  现代装修材料中或多或少都含有有害物质,那么就需要业主把好材料关,选择安全环保的涂料。首当其冲的就是占用室内面积最大的墙面涂料了,儿童房墙面适宜选用水溶性、环保型、耐擦洗的儿童漆。
  儿童漆国标《儿童房装饰用内墙材料》是我国出台的首部儿童墙面漆设定的具体环保标准。与普通漆标准相比,儿童漆更严格规范了甲醛、VOC等有害物质的限定值,增加了多种重金属物质的检测,同时对耐擦洗、耐污性能要求更高。

1

  晨阳水漆与帝斯曼在北京联合发布的国内首款植物基儿童水漆“植润儿童水漆”,达到国家儿童漆标准的同时,还通过了美国农业部生物基认证及法国室内空气环境检测A+级认证等多项国际认证。在高效抗污、净化甲醛、耐擦洗等特性基础上,添加植物元素,双倍安全,给孩子森林般的洁净空间。

1

  二、儿童房家具要环保家具
  儿童房家具的选择一是家具用料要环保,二是家具本身的安全性能。
  购买儿童房家具时要检查家具板材的环保检测报告,尽量选择实木家具,可有效减少板材使用胶粘剂导致的甲醛超标排放。家具涂层的油漆是造成室内空气中苯污染的主要来源,选择水性木器漆家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苯污染问题。

1

  三、儿童房空间设计要合理
  儿童房设计和布局要根据儿童的年龄、性别等特点设计。尽量让儿童房空间敞亮,有足够的玩耍空间。有条件的可对地面做防滑处理,家居的边角可以用柔软材料包起来。此外电源位置尽量布置在儿童不能直接接触位置,选择地毯时,注意地毯质地,避免易燃和易掉毛,以免给孩子的上呼吸道健康造成影响。

1

  四、儿童房要注意采光问题
  有的房屋设局不止一处阳台,业主就会将带有阳台或者靠近阳台的房间设为儿童房,需要注意的是:阳光和温度过强会导致儿童心烦,没法静心学习,如果阳台保护措施不够严密,隔离栏间隙稍大,都对孩子生命安全带来隐患。
       五、入住前检测室内空气质量
  装修完毕后不宜马上入住,而是应该做一个入住前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只有当检测结果低于国家室内环境标准时,才可以入住,而儿童房的检测应该更加严谨,要求更加严格。如果室内空气质量不过关,则需要及时治理,以便室内环境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儿童房是宝宝的小天地,在这个空间,宝宝能趣味的生活、学习、成长。所以儿童房装修,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并完善基础的装修以及保证安全性。为了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给他一个安全有趣的房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