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地暖与电热膜行业发展情况

icon 2020-04-17 13:07:55
icon 0

摘要:近年来,在整个地暖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电地暖系统因其控制灵活、节能环保等优点在新建建筑中的应用量越来越大

  转自:消费日报网

  近年来,在整个地暖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电地暖系统因其控制灵活、节能环保等优点在新建建筑中的应用量越来越大。但相对于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暖行业的相对规范,电地暖行业的发展环境还有待改善。在这种市场需求的拉动下,地暖不仅在我国二、三线城市得到了迅猛发展,而且正以势不可挡的势头向我国南方城市普及。

  十多年前,没有人知道地热是什么。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采暖、空调、生活用热的需求越来越大是一般民用建筑物用能的主要部分。利用地热能可实现采暖、供冷和供生活热水及娱乐保健。建成地热能综合利用建筑物,是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节省能源的一条有效途径,也是我国地热能利用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冰岛、土耳其、日本、美国、意大利、菲律宾等国家的地热能都已得到广泛的开发和利用。这一供暖方式如今在我国也得到了大面积的推广。

  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的石墨烯地暖鱼龙混杂,报价高低不一,目前市面的电热膜大致分为五代:

  第一代为黑条膜(直条状与蜂窝状居多),也是市场销售最广,价格最便宜的电热膜,其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厚度太薄,静电泄露问题严重,铜条位置易出现打火问题等问题。

  第二代为面状膜,内部为条状摸或者喷墨无纺布,再将外部用PET胶合而成,主要为了解决第一代出现的问题,但仍然存在着加热不均匀的巨大问题。

  第三代主要为黑网膜,内部为浸碳网格布,这一代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是加热温差巨大,中间市场也出现过一些其他的产品,但是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部分问题.

  第四代主要为金属膜,金属膜由于发热材质内金属类,所以,只是在市场昙花一现。

  新一代石墨烯柔性电热膜的研发成功,这一新型石墨烯加热软膜总厚度将近1mm,用料十足,核心发热体为青岛冠锐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TTWARM独立研发的360°石墨烯合成纤维,同时突破了原行业的阻燃难题,无胶一体合成难题。

  地暖因其明显的舒适性和节能效果目前在我国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新建住宅中的应用率日渐提高。在上述地区的不少城市,地暖在新建住宅中的应用率已达到一定比例。在部分地区,地暖已不再是新型取暖方式,而是建设单位首选的采暖方式。如今,随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地暖已由大中城市推广到地级和县级城市。上述城市中,在集中供热管网不能覆盖的地方,电地暖是一种有效的供暖方式。

  本报记者针对核心技术为碳元素系列发热技术的TTWARM石墨烯柔性电热膜品牌创始人王冠翔做了采访:

  据了解品牌特点如下:

  安全

  石墨烯柔性电热膜表面采用高分子阻燃配方,导致高分子材料燃烧的基本要素为热、氧和可燃气体,柔性膜采用一体无胶真空合成技术,使高分子无法形成持续燃烧的基本要素,同时解决了传统加热膜的电极空气带缺陷,避免了静电泄露问题和脱层问题。

  舒适

  冠锐科技的电热膜的点喷生产技术与柔性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因其弹性,产生柔软舒适度,多层结构保障了静音效果。

  健康

  360°石墨烯合成纤维通电发热时,碳分子在电流的作用下,产生“布朗运动”,碳原子之间产生强烈的摩擦和碰撞,由此产生的热能以远红外的形式和对流形式对外传递,从而达到取暖的目的。远红外光波被称为“生命光波”,对人体具有生理活化作用,可以让采暖更健康、更舒适!

  长寿命

  TTWARM石墨烯柔性电热膜可任意折叠弯曲,每米有80个以上的独立并联电路(360°石墨烯合成纤维)组成,两侧为96股镀银铜丝,加上真空一体合成工艺,中间破洞均不影响发热,这种独立的发热结构与一体合成技术,可以保证产品与建筑同寿命。

  由于复杂的历史原因,我国冬季集中供暖一直都局限在东北、西北和华北地区。但事实上,中原和华东地区的不少地方,冬季气温低于零摄氏度的时间超过一个月,这些地区也有着极大的采暖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所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越来越多的国外移民定居中国,我国采暖区域的范围正在不断扩大,这推动电地暖在上海、无锡、南京、合肥、九江、遵义、贵阳等低纬度城市得到了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鲁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LAICA莱卡“芯”科技解决水难题,mini养生净饮机全新上市绿米联创携手时代中国,以智慧科技赋能“时代外滩”伟易达玩具携手GP超霸打造“宅家亲子时光”!花式鼓励消费?斯帝罗兰给全国人民发亿元消费券奋斗者说| 上海德立淋浴房仇捷华的“战疫三观”锦程提示您:疫情期间,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不容忽视!软装中国·金纺锤奖中国软装美学空间设计赛成功举办智能电视可在当贝市场下载腾讯视频来观看《龙岭迷窟》把乡村别墅带上云端,建房节闭幕暨宝家新品发布会开启湘恋居家布艺,清凉一夏的恋香舒适专注健康洗护,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获艾普兰优秀产品奖非常时期怎么给水杯、餐具消毒?海尔健康厨房为你效劳LAICA莱卡“芯”科技解决水难题,mini养生净饮机全新上市绿米联创携手时代中国,以智慧科技赋能“时代外滩”伟易达玩具携手GP超霸打造“宅家亲子时光”!花式鼓励消费?斯帝罗兰给全国人民发亿元消费券奋斗者说| 上海德立淋浴房仇捷华的“战疫三观”锦程提示您:疫情期间,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不容忽视!软装中国·金纺锤奖中国软装美学空间设计赛成功举办智能电视可在当贝市场下载腾讯视频来观看《龙岭迷窟》把乡村别墅带上云端,建房节闭幕暨宝家新品发布会开启湘恋居家布艺,清凉一夏的恋香舒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