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冰洗布局“健康+”产品,为产业复工加足 “马力”

icon 2020-04-22 11:31:26
icon 0

摘要: 随着国内疫情趋向平稳,生产经营有序恢复,市场已进入全力正常化的阶段,依赖上门安装使用的大件家电

  随着国内疫情趋向平稳,生产经营有序恢复,市场已进入全力正常化的阶段,依赖上门安装使用的大件家电,在第一季度中累积的消费资源逐步释放。据京东平台大数据显示,进入3月后大家电关注度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具有健康除菌功能的电冰箱和洗衣机,3月流量同比增长高达55%。

  家电市场亟需恢复,京东作为家电零售的领军者,积极布局健康冰洗市场,于4月24日联合各大厂商,启动以推广健康冰洗产品为重点目标的京东冰洗巅峰盛典促销活动,推动冰洗行业向消费者密切关注的健康方向变革升级。

1

  为什么具有抑菌消毒等健康功能的冰洗家电,成为市场恢复中的热点?

  现阶段环境下大健康属性的家电产品流行。疫情带动消费者健康理念升级,日常生活由被动防御阶段迅速转变为积极消杀,带有杀菌、消毒、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成为个人日常生活中健康保障的“利器”。在超长春节假期这一特殊时期过后, “防护到家”“囤货宅家”等行为,更是将消费者对除菌健康的冰洗家电需求,提升至高点。

  消费升级趋势下,能够满足更多生活场景的冰洗家电更能刺激市场的换新需求。疫情或许会改变一些大众消费行为,但是无法减缓消费升级的趋势,反而在一定程度上,让更多人意识到了高品质、多功能、能满足更多生活场景的产品,才是提升现在生活品质的关键。

  选择多门大容积、健康保鲜的冰箱产品,如卡萨帝的十字开门电冰箱,不仅具有多区储存的大空间,还有“涡流动态杀菌”功能,在满足基本食材保鲜的同时,还可以为家庭不同成员,提供化妆品、药品等分区存放,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选择高温除菌、洗烘一体的洗衣机产品,如海尔创新的“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通过56-85摄氏度的微蒸汽分子,深入衣物纤维为衣物除菌,能够帮助家庭日常衣物健康洗涤,对有儿童成员的家庭来说,尤为重要。

1

  健康冰洗产品备受关注,正是除菌健康的冰洗新物种走到台前的最佳时机,市场升级拐点到来。

  借势健康热潮,冰洗产业如何抓住升级关键点?

  1、尽快打通现阶段冰洗家电市场下行与健康需求井喷之间的链条。

  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依赖安装使用的大家电如冰箱、洗衣机等,零售规模大幅下降,市场连续下行。但与之并存的是消费者健康需求井喷,且消费行为被压抑,如今正是消费潜能释放的时候。保障家电品质,让消费者放心选择,是京东作为作为国内家电网购的领跑者的经营理念。为了降低消费者对健康冰洗产品的了解门槛,京东家电严选健康除菌的冰洗产品,打通了健康冰洗新兴市场与用户需求之间的消费链条。

  2、以消费者需求为行业创新方向,通过升级产品技术,挖掘出市场存量中的大量换新需求。

  根据《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电冰箱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洗衣机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按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推算,到2020年度间,将有3700万台洗衣机,5800万台电冰箱,超出安全使用年限。而且现在冰洗家电科技不断升级,存量中功能单一、技术落后的冰箱洗衣机也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目前冰洗市场的换新需求潜力巨大。

1

  市场换新需求巨大,但不少消费者存在观望情况,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新技术、新品类层出,反而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另一方面是现有运行家电未产生故障,换新理由不够充分。如何充分挖掘并满足这部分换新需求,是冰洗产业升级的重点。

  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家电充分发挥专业平台的优势,通过超10亿消费行为数据、150万外部舆情进行多维数据交叉分析,获得最及时具体的消费者需求,引领各冰洗厂家,从需求角度创新。这也是京东家电近年来一直深耕的方向,如2018年京东上线京品家电,就是通过C2M反向定制模式,与厂商合作打造更受消费者欢迎的智能家电优选品类。

  在现阶段,京东家电通过大数据分析,探准用户健康需求,助力冰洗产业在健康车道上“定向”升级。在424京东冰箱洗衣机巅峰盛典中,设置多个利益点:领券下单至高减1000元、下单评论抽0元试用、白条免息至高24期、爆款除菌冰箱低至1499元、爆款滚筒洗衣机低至999元等,以强优惠活动刺激消费,让“健康+”冰洗产品顺利走上市场的台前。

  对那些还保持观望的人群,京东推进家电存量市场的以旧换新,在落地健康除菌冰洗产品促销活动的同时,推出“换新补贴”活动,消费者在京东以旧换新,可返家电全品类95折换新券。促销活动与换新活动优惠叠加,更好的让利于消费者,持续不断的挖掘换新需求。

1

  凭借平台流量的影响力,以及精准的用户需求洞察,各冰洗厂商纷纷选择与京东合作,推出除菌冰箱、分区储存冰箱、除菌洗衣机等多种实用新功能的产品。此外,京东冰洗促销活动以及严格的“安心上门健康服务”标准,成为激活市场需求的东风,帮助产业积极争取被第一季度耽误的消费存量,撬出更多换新需求。在2020年第一波经济恢复的市场大环境下,冰洗产业升级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