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直播、设计,揭秘逛逛美家3大带货通道!

icon 2020-04-29 18:46:49
icon 0

摘要:今年的新冠肺炎,对全球的经济和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都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之势

  今年的新冠肺炎,对全球的经济和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都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之势。与此同时,人们前所未有的禁足、隔离等活动轨迹,也在改变着经济活动的规律,冲击着人们的思维方式。线下流量骤降,人们开始从线上营销寻找突破,许多企业通过数字化工具等提升节点效率,降低对人的依赖。

  南京的张先生,年前购置了一套学区房,打算今年重新翻修,赶在下半年儿子开学全家搬进去。但是疫情导致开工日期一再延后,于是张先生采用了线上购买家具、找装修公司等远程解决方案,减少了与装修公司一半以上的见面和沟通时间,最终呈现的装修效果其实差不多,一些数字化的工具,正在大大提升双方的效益;

  甘肃某装修公司谭总,年前制定了不少开工计划,无奈疫情突发,在三四月的装修旺季,单订急剧下降、工人迟迟未能复工,经营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为了应对当下形势,公司开始试水“云装修”“云签单”等新模式,通过家装直播、设计样板图等新渠道,当场签约几十单,解了燃眉之急。

  最近,由三维家团队开发的家居线上营销平台——逛逛美家在家居业界引起了不少关注,平台集社交电商、直播带货、设计带货于一身,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帮助许多家居企业开拓线上渠道,进行数字化营销转型,并且通过技术工具,获得了高质量的订单。

0

  内容+社群建立“新连接”,社交电商带来“创客”新途径

  “社交”一直以来都是商界大佬竞相追逐的领域,不管是阿里巴巴、腾讯还是其他互联网大佬,都在争夺社交入口。这是因为社交能够带来高频和巨大的流量,并且具备很强的带货、变现等能力。

  过去家居行业营销方式,更多是花钱进行广告投放,来触达消费者。而在当下的自媒体时代和个人IP时代,优质内容+社交社群成为一种新连接可能。

  逛逛美家以打造家居垂直社交电商平台为核心,首先它作为一个兼备内容和社交属性的平台,商户可以创造优质的家居内容,如家居设计作品、产品种草等,平台帮助这些优质内容做分发,当消费者触达这些优质内容,则会引流到产品的订单购买池,促成下单成交。

0

  另一方面,逛逛美家数字店铺上线的拼团功能,可基于微信进行传播,美家小铺则可以通过用户社交关系连接营销,通过熟客带新客进行裂变,并且提供一套完善的激励机制,打通社交分销闭环。

  就这样,三维家逛逛美家将家居设计师、家居消费者、品牌商家等用户,通过内容进一步链接,通过社交裂变、社交分销等方式带货。

  场景化直播,顾客深度参与连接更多资源

  直播带货,应该可以评为本年度家居行业最热的词汇之一,尤其是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直播近乎以席卷之势火爆整个家居行业,尚品宅配、曲美等企业在一场直播活动中甚至当场收获4亿订单转化。在线下流量骤降的艰难时刻,人们见证了直播带来的变化和红利。

  逛逛美家的第二个核心便是——直播带货。不同于一般的直播带货形式,逛逛美家采用的是“场景化直播”,把顾客带到一个消费场景中去,让客户可以参与互动体验,然后尽可能将商品、服务等能够触达消费者的地方都连接起来,创造更多变现途径。

2

  (图片来源网络)

  尽管“电商直播”“网红带货”已经被大众耳熟能详,创造了多个投资风口,但相对传统的家居行业和从业者并没有太多经验。为此,逛逛美家还推出家居业垂直的全品类直播平台“美家Live”,为商家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还支持直播分销,让分销者转发直播。

  官方数据显示,逛逛美家在去年双十二家居专场直播上,能够吸引近5万人次观看,成交订单484单。

  200万+设计师带货,完成“品牌馆”到“美家小铺”设计交易闭环

  逛逛美家三大带货通道中还有一大核心——设计场景带货。这基于三维家在3D云设计端数据和内容的深厚沉淀。三维家平台积累入驻200万+设计师、4500万+产品模型,目前已与5000+工厂品牌深入合作。

0

  三维家平台设计师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装修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可以输出成视频、VR,或是图文并茂的图册等,通过逛逛美家做为内容制作器分发至微信、头条和百度等社交平台,顾客可以通过浏览这些内容,边看边买。

  因此,三维家3D云设计软件,不仅承担一个设计工具的角色,同时还是一个内容的生产工具。

  在逛逛美家平台中,设计师可以在品牌馆选择合适的产品模型和品牌商品,为客户打造家居设计方案,所使用的产品会在后台自动生成报价,品牌方接到订单后,后续的配送、安装及售后则由品牌方负责解决,完成从“优选供应链品牌馆”到“美家小铺”的交易闭环。

  据了解,逛逛美家目前已经拥有60多万用户,5万多商家入驻,连接三维家3D云设计平台200多万设计师。

2

  从消费者需求的发生到完结,沿着这样的逻辑和思路,逛逛美家被打造成了一个“一端多屏”的平台,商家可以在上面打造自己的店铺,通过3D全景等方式展示自己的产品;线下导购摇身一变线上客服,积极促成订单;优质的内容和设计案例通过社区分发、分享,带来更大的流量。

  此次疫情是很多传统企业由线下转线上的加速器,也是由危机转为契机的关键时刻。线上营销正在升级甚至重塑家居生意经,顺应时势快速调整战略的企业很可能快速崛起,而那些因循守旧的企业最终将被淘汰,传统实体企业的营销转型已势在必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