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康佳形成多业务协同发展良好格局

icon 2020-05-08 09:25:41
icon 0

摘要: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而国内方面则出现了GDP增速回落幅度加大的形势。

  2019年,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而国内方面则出现了GDP增速回落幅度加大的形势。受此影响,过去的一年许多行业并不好过,尤其是国内彩电市场甚至出现了两位数的下滑。而2020年伊始爆发的疫情更令整体市场大环境遭受重创。不过,在这个阵痛与机遇并存的大环境中,有些企业还是凭借着稳健的经营,做到了逆势上扬。其中康佳集团2019年营收稳步提升,实现了19.79%的增长。自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以来,康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耕核心技术研发,大力发展新兴业务,致力于业务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大力拓展的新兴产业中,康佳的环保科技业务成绩亮眼。2019年连续中标辽宁东港、山东潍坊、甘肃肃北等省的大额环保项目14个,中标合同金额超过百亿元,并且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和投入,成功建设院士工作站,积极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共建联合实验室。《流域面源污染成因解析及管控关键技术》荣膺2019年度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

  而在半导体领域,康佳持续深耕核心技术,积极拓展产业布局,也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在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之后,2019年底,康佳首款自主存储芯片KS6581A也实现了量产出货。与此同时,康佳于今年初建立存储芯片封测产业园,搭建起“设计+封测+渠道”为模式的存储产业链条,提升了存储芯片的整体设计和量产能力。

0

  在新兴业务取得成果的同时,康佳消费电子主业在新兴产业和技术的赋能下,也实现了整体跃迁式升级。康佳推出的8K电视、全景AI电视、OLED电视等核心技术产品,以及革新行业的APHAEA未来屏系列产品都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其中,在IFA 2019展会上,康佳智能电视A3和OLED电视V1分别斩获了“设计创新金奖”、“视听体验金奖”,以科技创新闪耀IFA 2019。而在今年的CES2020 展会上,康佳APHAEA未来屏系列等产品的惊艳亮相实力诠释了中国品牌的科技力量,获得观展人士的一致好评。

0

  对比同行中有些企业已经开始了大规模裁员以应对不断下滑的业绩和严酷的经济形势,康佳的表现值得学习。康佳长期以来坚持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让消费电子业务迎来新生,同时快速在环保、半导体等新兴产业上站稳脚跟,最终形成多业务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