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包装的故事—升级电视包装以提升使用价值

icon 2020-05-08 14:56:10
icon 0

摘要:三星电子在去年4月推出了一种新式环保包装(Eco-Packaging),作为一种创新产品包装方式,将有助于消费者对包装纸箱进行升级利用。

  三星电子在去年4月推出了一种新式环保包装(Eco-Packaging),作为一种创新产品包装方式,将有助于消费者对包装纸箱进行升级利用。该包装用于三星Lifestyle电视系列,包括The Frame、The Serif和The Sero。包装纸箱经过特殊的设计,消费者在取出电视后,可以轻松将它改造成各种各样的小型家具。包装箱采用了加厚的瓦楞纸板,可以用来制作成一个小桌子或支架。您只需扫描盒子上的二维码,便可以轻松获取详细搭建指南。

0

  三星电子映像显示事业部负责开发创新环保包装的设计师团队也进行了设计分享,致力于开发令人惊艳产品的同时,实现了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环保包装——灵感源于人们使用电视的方式

0

  环保包装设计师,产品设计部Daehee Yoon(左)以及未来体验设计部(Future Experience Design Group)Jonathan Whang

  “比起丢弃电视的外包装,我们不是应该有更好的方法让它们变得有用吗?”开发环保包装的初衷便始于这个简单的问题。“如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拥有了环保意识。”设计师Daehee Yoon解释说,“我们设计的理念是,通过环保包装,只需要像往常那样购买产品就能实现对环境的保护。” 

  然而,仅有一个能够循环使用的想法还不够,还需要有具体解决方案来真正完成这一设计构想,即实现包装材料的再利用。在设计师构思的过程中,消费者使用The Serif电视的方式带来了灵感。许多消费者在购买电视产品时,会额外采购一些橱柜收纳电视的配件。“在发现这个现象之后,我们便开始研究市场上的瓦楞纸板,并拜访一些小家具的生产商。”设计师Jonathan Whang解释道。 

  光点矩阵设计——轻松实现DIY

  产品视觉美观固然重要,但设计师从未忽视它的实用性。因此,对于环保包装设计师来说,他们的目标是开发出一款既简单,又好用并且十分耐用的产品。设计师起初想要在纸板上裁出参考线,并提供印刷的平面设计图。但是,他们很快发现了局限性,不仅限制了改造的多样性,也容易造成产品在运输中的损伤。 

0

  最终,设计师推出了光点图形(Dot Pattern)的设计。通过直接打印在纸板上的点矩阵图,搭配简明的用户指南,环保包装在几乎不增加任何成本和碳排放的情况下,不仅能够帮助消费者进行包装纸箱的升级利用,还可以保护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每五个点中会有一个更大一些的圆点,而这些圆点的数量,则可以作为测量的单位。”Yoon补充道,“这让纸箱的改造变得更加简单、易操作,最终改造完成的家具也更加美观、精致。” 

0

  未来体验设计部的设计师之一Sungdo Son

  为了帮助升级利用,环保包装项目同时推出了内容丰富的电子指导手册。用户只需通过扫描纸箱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查看。“您在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快速进入搭建指导手册的网站,无需安装任何软件,电子手册能够让您轻松地完成搭建方案。”Sungdo Son说道。  

  创新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包装纸板上打印点阵图和制作电子版搭建指导手册听起来似乎并不难。但对设计师的挑战并不小,不仅要让方案简洁明了、易操作,还得保证改造后成品的坚固美观。“我们尝试了多次改变策略,最后才找到了一个符合所有条件的最终解决方案。”Whang解释道。 

  针对消费者的搭建体验,Whang继续阐述:“搭建指导手册里说明了每个项目所需要的搭建技巧、搭建难度和需花费的时间。消费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如何改造包装纸箱。环保包装推出之后,我们看到了很多出色的改造作品,它们虽然出自同样的改造方案,却呈现各自不同的造型,这非常有趣。” 

0

  (左起)设计师Jonathan Whang、Sungdo Son和Daehee Yoon展示环保包装改造成的各种家具

  谈到环保包装项目时,设计师们表示:“尽管环保包装没有明显地减少纸资源的消耗,但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提高人们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凭借这种深刻的责任意识,团队在2020年获得了‘CES创新大奖’”。 

  不仅如此,三星环保包装项目至今仍未结束。“我们在与英国生活方式设计杂志《Dezeen》合作,将面向所有人举办环保包装设计竞赛,参赛者将使用环保材料和瓦楞纸板为不同类型的环保包装提交设计方案。”Son指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让美好正当时,美的x京东506大牌秒杀日狂欢来袭追求品质居家生活,法雷洛住宅家具助你一臂之力自从拥有了多层保温饭盒博奥尼,生活都变得温暖了炎热夏季易滋生细菌?COLMO活性超微泡洗,还原食材洁净鲜伟亚门窗丨新品115慕尚系列推拉窗,让一切美好慕尚生长!正确洗手有讲究 多康Tork“零接触”卫生方案筑起健康防线伟亚门窗丨新品108星耀系列耀世上市,尽享星空般的宁静!邦克不锈钢全屋定制丨多项优惠加盟政策助力抢占蓝海市场美食已经准备好了,就差一个不锈钢饭盒博奥尼了伟亚门窗春风十里不及TA,65新晋时尚重型推拉门新品上市GOTTA轻店创始人老许教家具建材经销商如何精准引流家电与家装的融合——嵌入式厨电将成为潮流让美好正当时,美的x京东506大牌秒杀日狂欢来袭追求品质居家生活,法雷洛住宅家具助你一臂之力自从拥有了多层保温饭盒博奥尼,生活都变得温暖了炎热夏季易滋生细菌?COLMO活性超微泡洗,还原食材洁净鲜伟亚门窗丨新品115慕尚系列推拉窗,让一切美好慕尚生长!正确洗手有讲究 多康Tork“零接触”卫生方案筑起健康防线伟亚门窗丨新品108星耀系列耀世上市,尽享星空般的宁静!邦克不锈钢全屋定制丨多项优惠加盟政策助力抢占蓝海市场美食已经准备好了,就差一个不锈钢饭盒博奥尼了伟亚门窗春风十里不及TA,65新晋时尚重型推拉门新品上市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