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这些坑,儿童房墙面涂料这么选!

icon 2020-05-11 10:47:13
icon 0

摘要:经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人看重居家环境,疫情过后也把新房装修提上日程。

  经过这次疫情,越来越多人看重居家环境,疫情过后也把新房装修提上日程。不过装修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家里要是有小孩子的话要注意的事情就更多了。小孩子抵抗力弱,比起成人更易受到甲醛等有害气体的伤害,儿童房硬装墙面是重点,所以涂料选择尤为重要。乳胶漆,墙纸,硅藻泥,还有近两年刚兴起的贝壳粉,到底如何选择?我们来听听大家的看法!

  怕乳胶漆臭选择贴墙纸,没想到味道更大!

0

  吴先生的儿子今年刚满3岁,正是活泼好动,充满好奇的年龄,吴先生准备把他的房间装修的温馨可爱一点,想到乳胶漆颜色单调又不环保,就把目标转向了墙纸。看太多装修不环保导致儿童白血病的新闻,吴先生对装修材料把关的很紧,买墙纸的时候特意选择大牌,这牌子好一点的墙纸价格高达400元/平米,为了儿子的健康吴先生咬咬牙还是定了。没想到装修好进去,一股浓浓的胶水味像是在吴先生身上狠狠的泼了一盆冷水,胶水味比乳胶漆的味道还大,吴先生十分后悔!

  业内人士表示,墙纸粘贴时会使用大量的黏合剂,黏合剂的品质直接影响着墙纸铺贴的好坏及效果。如果黏合剂环保不达标,等于在家里涂了一层污染物。所以,购买墙纸时要询问商家会使用何种胶水,有无环保检测报告,要尽量选择以淀粉等环保材质制成的黏合剂。

  市面上的儿童涂料,真的零甲醛吗?

0

  上海的张女士女儿出生后觉得老房子太小住的挤,为了给女儿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她买了个100多平米的二手房,找了装修公司专门设计了一个儿童房,装修公司了解她女儿才一岁多之后,给她推荐了几款儿童房专用涂料,价格是普通涂料的2倍,虽然高出预算很多,但还是用了。装修完通风了几个月,张女士请了专门测甲醛的公司去检测,结果发现甲醛含量超标了!去质问装修公司,装修公司给出回答是:儿童涂料甲醛释放量绝对符合国家标准,但是房间除了涂料还有窗帘、家居、木地板……这些都会释放甲醛,这个叠加效应导致的甲醛超标不在他们负责范围内。张女士为此吃了哑巴亏,投诉无门。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儿童涂料的标准。国内目前和儿童涂料有关的标准只有一个,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发布的《儿童水性内墙涂料》(T31/01002-C001-2014),该标准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牵头,联合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及18家涂料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制定。然而,由于它只属于地方标准,示范作用有限。

  虽然没有国标,但儿童涂料在市场上却备受关注。此外,一些大型涂料企业会根据自己制定的标准去生产儿童漆,它可能会比普通漆的标准高一些。但是在装修叠加效应中,效果实在有限。

  为了健康选择新材料,感谢自己的决定!

0

  刘女士新房已经装修好3个月,最近刚搬进去住,新房全屋墙面都是选用最近比较火的俊熙贝壳粉水性涂料。

  刘女士女儿今年5岁,在装修儿童房的时候她也把环保放在第一位,而且女儿现在正是调皮的时候,经常弄脏墙面,所以耐擦洗也是她考虑的一个因素。她咨询了几个懂装修的朋友,了解到各种墙面涂料的优缺点,最终决定使用俊熙贝壳粉水性涂料。

  “朋友说这种涂料可以分解甲醛,解决装修中的叠加效应,虽然我也不太懂什么是叠加效应,但是都是多年好友,推荐的肯定是好产品,但唯一让我犹豫的就是价钱的确比其他涂料贵一点,但是想到它能分解甲醛,防潮防霉还耐擦洗,我就还是决定用它”刘女士说。

  入住后,发现房子的确是一点味道都没有,而且就在前几天因为空调排水管没装好,水顺着墙壁流下来第二天才发现,结果贝壳粉墙面把水都吸收了,没变形也没变色,要是普通涂料,估计得留水渍了,这时候刘女士真觉得这钱花的值!

  据了解,俊熙贝壳粉以天然深海贝壳为原料,利用贝壳孔状结构与天然甲壳素成分,可持续分解甲醛等有害物体,净化室内空气,是纯天然零甲醛的创新型生态涂料!除了分解甲醛,俊熙贝壳粉还有净化异味、抗菌防霉、呼吸调湿等功能,是家居装修墙面涂料的新选择。

0

  最后,建议各位家长在选购儿童涂料时,切记不可贪便宜,购买之前先看品牌和商家资质,再看产品环保检测报告。建议装修完工后,最好过一两个月再入住,平时注意多通风,散去室内味道。如果有条件最好选择贝壳粉水性涂料,无毒无味即刷即住,更适合有宝宝的家庭!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