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们忽视的「三手烟」,可能正在危害家人健康!

icon 2020-05-26 12:07:40
icon 0

摘要:近年来,我国吸烟人数占比逐年上升。据最新数据统计,我国吸烟人数高达3.01亿,占世界吸烟者总人数的近30%,位居世界首位,其中男性为52.9%,女性为2.4%。

 当然,随着吸烟引发的疾病和致死率越来越高,人们对吸烟的危害也有了越来越深入的认识,在国家出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后,人们开始减少室内吸烟行为,以降低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

1

  你以为在室外吸烟或者躲在没人的地方吸烟,就OK了?虽然减少了二手烟的危害,但是吸烟后残留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附着在你身上,并随着你带回家中传播,危害家人健康!

  若房间有人吸烟,你在闻到烟味的同时,身上也会沾染这种味道,且很难消除,这种味道就是漂浮在空气中的三手烟产生的,它是由二手烟的残留烟气和颗粒物散落在物体或者灰尘表面形成的、一种不可见的有毒物质,会残留在吸烟者的头发、皮肤、衣物上以及周围的墙壁、地毯、家具上,危害人体健康。

  研究表明,烟草中的尼古丁与室内的主要污染物亚硝酸发生反应后,将形成具有致畸性和致癌性的物质,且长时间都无法消散,少则数天、多则数月,会通过口鼻或皮肤被人体吸收。

1

  所以,即便不在家里吸烟,家人也可能暴露在三手烟的环境中,尤其是小孩、孕妇和老人的抵抗力都比较弱,很容易受到危害:小孩子活泼好动,很容易接触到附着在家具、地毯表面上的有害物质;孕妇接触三手烟后,不仅会让自己的呼吸系统出现问题,还会影响腹中胎儿的健康;老人也是一样,长期处于三手烟环境中,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容易受到影响。

  同时,由于三手烟是一种隐形状态,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这就使得三手烟产生的危害实际远超二手烟,这也是为什么室内一定要禁烟,禁的不止是二手烟,还有三手烟。

  可以看出,生活中三手烟的危害无处不在,想降低这种危害,最基础的方法就是减少吸烟。

  1)不要在长期生活的室内或家里吸烟,也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2)主动吸烟或者吸二手烟对儿童健康都有潜在危害,如果忍不住烟瘾,那么吸烟后要更换衣服、洗头、洗澡,最大程度减少三手烟对家人的危害。

  3)室内勤打扫、勤通风,保持家居环境洁净,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不要在吸过烟的环境长期停留,在公共场所或室内玩耍后也要注意勤洗手。

1

  当然,塑造健康无忧的家居环境,除了做到不吸烟,从源头减少污染,最重要的还是时刻焕新家中空气,主动消灭室内潜藏的有毒物质。

  比如可以安装一套约克全热交换器,通过通风换气的方式排出室内被三手烟污染的空气,引入室外新风,从而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保持洁净健康的家居环境。

  同时,还可以入手一件日常家居净化神器——约克GA主动式净化模块,它能实现大空间的高效率净化,让潜藏在每一个角落的空气污染物都无所遁形。

1

  它采用UIS发生器生成大量高速自由电子,通过电子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形成大量以活性氧离子为主的非平衡离子流,并基于活性氧离子的强氧化性和强吸附性,主动捕捉室内各个角落的病毒细菌、悬浮颗粒物等,使其失去活性或吸附降落,超强净化室内空气。

  其中,面对空气中漂浮的三手烟等颗粒物,GA产生的活性氧离子可快速捕捉并分解,使悬浮于空气中的飘尘变为降尘,快速下降到地面;同时,活性氧离子还拥有强氧化作用,能快速分解装修材料释放的甲醛、苯、酮、氨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污染源,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1

  有了GA净化模块的加持,约克中央空调可以轻松变身「净化」中央空调,实现抑菌消毒、高效净化、安全分解、活力增氧等4大净化功能,搭配使用约克全热交换器,更能长久有效地保障家居空气健康。

  远离三手烟危害,当然要双管齐下!既要从源头减少污染,也要通过约克全热交换器和GA净化模块竖起安全「防护墙」,塑造安全无忧的家居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哪个好?看完你就全明白!日本INAX伊奈卫浴S400花洒 尽情释放压力,尊享浴适人生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万物潮新·超级发布会云上相见微纳米气泡给衣物“搓澡”?小天鹅洗衣秘密武器你知道吗2020网红新地标 | 体验上海,就来艺尊轩生活空间那些年油盐酱醋虐过的衣服,被小天鹅洗衣机统统治愈了测评:俊熙贝壳粉水性涂料,无毒无味分解甲醛匠心之作:百平米现代办公家具第一眼吸引,第二眼倾心大吸力煎炒无忧,极物小Biu吸油烟机预定到手价仅需999元2020年最值得买系列——意高装甲门埃菲尔造梦者的表白!展志天华5.20品牌盛典隆重举行官宣!洁丽雅与宝可梦联名盲盒等你来打开!10%几率赢99元巢客:给漂泊异乡的年轻人一个家电动牙刷和普通牙刷哪个好?看完你就全明白!日本INAX伊奈卫浴S400花洒 尽情释放压力,尊享浴适人生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万物潮新·超级发布会云上相见微纳米气泡给衣物“搓澡”?小天鹅洗衣秘密武器你知道吗2020网红新地标 | 体验上海,就来艺尊轩生活空间那些年油盐酱醋虐过的衣服,被小天鹅洗衣机统统治愈了测评:俊熙贝壳粉水性涂料,无毒无味分解甲醛匠心之作:百平米现代办公家具第一眼吸引,第二眼倾心大吸力煎炒无忧,极物小Biu吸油烟机预定到手价仅需999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