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木后期应怎样维护和保养

icon 2020-05-26 15:59:34
icon 0

摘要:防腐木材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木景观用材,它的参与总是能让整体景观锦上添花。

  防腐木材是目前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木景观用材,它的参与总是能让整体景观锦上添花。虽然耐用度非常高,但如果没有恰当定期的维护保养,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木材表面黯然失色,就宛如一个青春美丽的少女经过岁月的历练,很快变得苍老而衰弱,从而影响木制景观的效果。

  目前市场上用于户外木材表面防护产品主要有水封涂料、户外木器漆、木蜡油、耐候木油等。这类产品的组成有很大的区别,但从功能上看,都具有如下特点:环保、渗透性好、附着能力强、漆膜不起翘、不剥落、木材可透气、抗紫外线、防水等特点。这些产品恰恰是防腐木材所需要的。

1

  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各类产品的一些不同点。从色彩可调的角度看,一些产品只能提供纯色产品,色彩是不可调的,这类产品一般不需要再次进行稀释。另外一些产品则是色彩可调的,这样的产品可以满足一些人对色彩的特殊需求。

  从涂刷工艺来讲,有些产品的涂刷工艺非常简单,只需在光滑而干燥的木材表面涂刷一遍就可以完成全部操作,大大减少了油漆涂刷的工费开支。而另一类就需要涂刷两遍,由于在两边之前需要一个较长的木材表面干燥的过程,这个过程对天气情况要求比较严格,因此使用这种产品需要注意天气的情况。

1

  此外,在选择使用一类产品时,还需注意涂刷时对极端湿度、木材干燥程度等的具体要求,例如在冬季施工时,产品使用的极端最低温度时必须考虑的问题。另外由于防腐木材的含水率一般是比较高的,在使用保护涂料时,要等木材的湿度达到使用要求后进行,否则,防护效果会很不理想。

  木材防护产品除了防水、着色、防紫外线的功能之外,还有对木材表面进行清洗功能的清洗剂,主要是把没有进行过表面涂饰的老旧木头进行翻新处理,还有擦洗剂的主要功能是去掉已有的防护剂,值得注意的是,这类功能产品只对同一品牌产品起到作用。

1

  最后,用户还需确定最终的使用成本,由于各类木材防护涂料的包装各不相同,同样的体积不同的产品,能够涂饰的木材表面积是有差异的,因此在选用时应需考虑产品价格和实际可涂饰的木材表面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