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湛江设计大讲堂:疫情后城市老人未来居住环境思考

icon 2020-05-27 11:29:52
icon 0

摘要:2020年5月24日下午14:00,由深圳湛江设计力量主办,光益地板协办的公益大讲堂于深圳宝能第一空间四楼光益地板旗舰店举办

 2020年5月24日下午14:00,由深圳湛江设计力量主办,光益地板协办的公益大讲堂于深圳宝能第一空间四楼光益地板旗舰店举办,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常务会长林国伟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0

0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常务会长林国伟先生发言

  本次公益大讲堂由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会长梁桓彬担任主持,用热情开场对所有的与会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简单介绍了本期与会嘉宾,并特别介绍了确立本期公益大讲堂主题《城市老人未来居住环境全案系统》背后的思考。

  老人是这次疫情下受影响最为广泛的群体,而养老院是这次疫情中老人死亡“重灾区”,在中国疫情过后,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希望能够用实际行动,发扬社会正能量精神,对需要人性关怀的老人居住空间提出深入的设计思考,共同探讨养老院创新设计。

0

  公益大课堂主持人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会长 梁桓彬先生

  围绕《城市老人未来居住环境全案系统》的公益大讲堂主题,国际室内建筑设计师/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会长/观堂设计团队创始人/鹏润设计研究院院长林观秀先生,率先带领大家进入主题分享。

0

  在本次公益大讲堂上,林观秀先生分别从“智慧养老建设”、“老人居系统”、“空间设计概念”、“空间色彩及材料运用”、“软装设计方案”、“标识系统”“周期及概算”七大维度进行举例阐述,全面深入分析了应如何科学提升老人的人居生活品质。

0

  公益大讲堂主讲嘉宾 林观秀先生

  其中,仅针对“智慧养老建设”这一维度,林观秀先生就详细列举15个细化应用方案进行分享,探讨如何打造智慧居家养老综合管理平台,深刻传达了他对老人群体的关爱之情。

0

  在会上,林观秀副会长还并呼吁大家积极思考,充分发挥公益大讲堂的作用,共同关注在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老人群体,关注他们的居住环境,为这些需要关爱的老人群体,贡献湛江设计力量设计团队的力量。

0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叶小花  分享《照明设计》

  疫情期间,人们尤其是老人群体为避免感染需要进行长时间居家生活,对室内照明的依赖也越来越强,传统照明设计的缺点被放大,光污染开始受到重视。实际上,好的室内照明设计在避免光污同时,能够有效减轻对眼睛的伤害。专注照明设计的叶小花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列举了以往不少室内设计师爱犯的灯光设计错误,运用对比展示的演讲方式,提醒大家反思在疫情后应科学采用新的照明设计理念,以期为老人创造更舒适的光环境。

0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秘书长 李儒东 分享《电气系统设计》

  李儒东设计师专注酒店、商场、医院、售楼处等机电设计,同时也是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秘书长,在本次公益大课堂中,分别“从发电厂到用户的输电过程”“配电箱系统图”“照明配电平面图”“插座配电平面图”“空调配电平面图”“弱电配电平面图”多个板块,系统为大家分享了电路系统设计,并特别针对养老院的用电设计要点进行剖析,关注老人用电安全,为提升老人人居环境设计中贡献一份自己的专业力量。

0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副会长 龙立 分享《住宅全案设计》

  住宅设计风格不重要,重要的是生活方式。本次公益大课堂特邀副会长龙立先生,针对疫情后老人的人居环境的提升需求,向大家分享《住宅全案设计》,提供系统性、整体行的家具解决方案,帮助老人活动更高性价比的装修服务,为老人群体打造更舒适便捷的生活方式。

0

  本场公益大讲堂嘉宾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理事 杨航武 分享《抖音课堂》

  在疫情后时代,直播平台正迎来大爆发期,杨航武先生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年轻设计师玩转时下潮流短视频的小故事,总结出一套可实际操作的注意事项,探讨了设计师在本职工作以外打造个人品牌的可能性,也启发了如何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宣传疫情后人居环境变化的创新思考。

0

  活动期间,与会者参观了光益地板Admonter安德蒙特深圳旗舰店,与店长、渠道经理 进行交流对话、重点探讨疫情后的《环保材料使用》启发,分享光益地板店内的产品与设计理念。

0

  光益地板始创于1956年,秉承“木源于芯·人缘于心”的理念,一直与包括福斯特设计公司、

  亚历山大麦坤等在内的国内外装饰行业开展友好合作。

0

  与会嘉宾参观光益地板旗舰店

0

  特别鸣谢本次公益大课堂协办单位:光益地板

0

  特别感谢参与本次公益大课堂的以下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协会成员:

  (排名不分先后)

  骆武强  本归国际艺术设计装饰工程(深圳)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权霞  鱼饰梦珠宝工作室 鱼饰梦珠宝工作室主理人

  李福权  深圳市新美装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

  陈祖宇  深圳市居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韩泽森  深圳鹏润建设集团设计院  设计总监

  韩水泉  深圳市艺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耀龙  深圳市禾壹设计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

  郑华春  深圳市衍昇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唐胜国  深圳市一九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李上海  深圳市正溢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李建儒  深圳市金信广告有限公司  经理

0

  部分参会嘉宾留影

  深圳湛江设计力量公益大讲堂活动旨在为广大设计师搭建一个全方位提升品牌、定位、营销、管理的学习共享平台,加强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设计师的彼此发展,同时也为建材商朋友提供对接的桥梁,让建材联盟成员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与之匹配的设计项目对接,让设计师深入了解材料的最新资讯。深圳湛江设计力量是一个公益服务平台,协会将不定期举办活动,期望更多的设计师及建材界朋友的加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