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仕最新业绩亮相顶固集创重组草案修订稿研发投入大增

icon 2020-05-28 15:07:15
icon 0

摘要:自2019年推出重金收购智能门锁龙头企业凯迪仕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后

  自2019年推出重金收购智能门锁龙头企业凯迪仕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后,顶固集创(300749)如今正在进一步推进此项交易的实施。2020年5月27日晚间,顶固集创披露了重组草案修订稿,其中的主要修订内容为补充披露凯迪仕2019年度的审计报告和备考审阅报告等内容。

  标的营收持续稳步增长

  顶固集创是国内定制衣柜及精品五金领域知名品牌之一,产品智能化已成为定制家具及五金智能电子元器件发展趋势,其中智能门锁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借力于消费升级和家庭物联网的进一步深化、智能门锁相关技术日益成熟完善,智能门锁成为智能家居产品的“入口”,智能门锁市场规模将迎来快速增长,顶固集创为此展开深度布局。

  公告介绍,凯迪仕专注于智能门锁领域,在多年的研发、生产、销售过程中,积累了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及完善的销售渠道与售后服务资源,在智能门锁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财务数据显示,凯迪仕在2017年-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30亿元、5.99亿元、7.04亿元,呈现出稳步增长的趋势;同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731.30万元、9551.56万元、9520.02万元。

  其中,凯迪仕2019年净利润5151.34万元,同比出现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处置子公司小凯互联产生的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以及标的公司股东向深圳领凯低价转让股权形成股份支付所致。深圳领凯系凯迪仕的员工持股平台,本次股权转让主要用于员工激励。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也是智能门锁行业竞争颇为激烈的一年。同样从事智能门锁业务的新三板上市公司亚太天能日前披露的2019年年报显示,去年扣非净利润为-100.02万元。而在不考虑股权激励转让股份的非经常性损益的情况下,凯迪仕在2019年依然保证了较高的盈利水平。

  研发投入快速增长

  就在凯迪仕营收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则越来越慷慨。根据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凯迪仕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研发费用合计分别为2499.81万元、3881.03万元、6044.46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8%、8.59%。其中,2019年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高达56%。

  据介绍,智能门锁是决定入户安全的关键产品,如果安全性出现问题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消费者对于智能门锁的品质要求十分高。另外,由于智能门锁单品价格较贵,消费者往往对产品个性化功能、外观设计和使用便利性等具有全方位的高要求。

  而凯迪仕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于门锁产品的研产销,在门锁的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具有深厚的沉淀。凯迪仕也是市场上较早布局智能门锁的企业,并凭借其先期在产品设计、工艺、制造、渠道等方面的沉淀,迅速打开智能门锁市场,并在智能门锁市场建立了先发优势及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和经验积累,凯迪仕开发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如电子控制技术、通信网络技术、五金机械技术等,且已经实现在智能门锁产品中深度的运用,是业内研发设计及生产能力领先的企业之一。凯迪仕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智能门锁产品获得了德国IF工业设计大奖、台湾金点设计奖、智能锁科技创新奖等,彰显了凯迪仕优良的产品研发设计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门锁企业的区别在研发和技术能力上体现得尤为明显,能否取得研发技术优势,设计出安全系数高、更加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甚至引领市场方向,是从低价竞争、供应链管理竞争、售后服务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研发和技术达到较高水准需要企业进行大量的研发投入和长时间的技术积累,壁垒较高。而凯迪仕越来越高的研发投入,也预示着企业未来成长后劲十足。

  在业绩承诺方面,交易对方承诺凯迪仕在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8亿元、1.23亿元、1.35亿元。如果标的公司相应年度未实现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补偿义务人中,苏祺云、苏志勇将承担80.5137%的补偿义务。值得注意的是,苏志勇并不是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而是苏祺云之父。顶固集创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绑定各方利益,增强交易对方的业绩补偿能力,特别将其补充为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这也足以看出顶固集创在相关方案设计中的慎重。

  顶固集创表示,本次交易将丰富公司智能门锁产品系列,提升公司在智能门锁市场的地位及影响力,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智能化、全屋定制化家居产品服务,有利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此外,上市公司与凯迪仕能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在销售渠道、服务资源、生产及技术等方面的协同效应,共同把握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机遇,将公司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