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新生:看美国LAZBOY中国式品牌发展的破局之路

icon 2020-05-29 12:32:53
icon 0

摘要:中国人的“家”观念一直根深蒂固,无论是6070后,还是8090后,“家”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存在。

  中国人的“家”观念一直根深蒂固,无论是6070后,还是8090后,“家”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存在。

  纵观家居行业传统的营销之路,也大多与家,生活方式相关,这是消费升级大背景之下的主流策略,也符合消费者的普遍观念和喜好。然而今天,中国的家居行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浪潮之下,竞争激烈,单价高,决策长,消费频次低,如何通过差异化的沟通方式抓住日益壮大的中产人群的心,相信是这类品牌的难题和机遇。

  这一次,93岁的美国经典功能沙发品牌LAZBOY,另辟蹊径,率先发力。

  试问:家居产品就一定要围绕家吗?家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当然是剥离社会角色,回归到自我角落和状态的一种渴望。于是,LAZBOY以其经典独有的“功能单椅”爆品为策略切入点,降低家居消费的门槛,改变消费者心中“只有装修和家庭”才需要沙发的固有观念,将功能沙发与个人主义、自由、悦己等关键词嫁接起来,提出了”姿势自由主义“的传播主张。

  创意从”蒙娜丽莎微笑的秘密“为核心,以博物馆、画框中的名画来表现中产光鲜生活下,压力束缚的生活本质,从而巧妙地带出解决方案——你和蒙娜丽莎的微笑只差一张LAZBOY。

0

0

1

  至此,LAZBOY的角色被重新构建:它不止是一张让你放松身体的沙发,更是让你摆脱无形桎梏,享受灵魂自由的存在。这也是对LAZBOY“自由适界,自在角落”的品牌理念最好的诠释。



   纵观LAZBOY的这次站立于品牌至上的营销,从策略到创意,不得不说给家居行业和品牌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

  首先,LAZBOY跳脱家居行业传统、同质化的沟通方式,洞察到社会变迁中中产人群更本质的痛点。让更多人认识并相信家居行业还有更多未被发掘的蓝海。

  其次,区别于传统家居“急功近利”,依赖于“让利转化”的营销策略,LAZBOY从品牌价值和内涵为出发点,以内容驱动,情感沟通的方式,通过更贴近消费者审美、情趣的创意,一点点渗透目标消费者的心智,潜移默化中培育和强化了目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同,沉淀了强有力的品牌资产和用户忠诚。

  最后,LAZBOY凭借无可撼动的产品力,以“单椅”这个超级支点,撬动消费者对于LAZBOY产品舒适自在的印象,以点带面,帮助LAZBOY其他系列产品的曝光不失为一种大胆而明智的选择。

  当然,今天面对中国家居市场的激烈纷争,LAZBOY正积极地结合中国消费市场的特性,一方面传承美式百年品牌基因文化,一方面因地制宜,在消费升级驱动下,着眼品牌本土化的可持续发展,依凭多年来的产品实力积淀,来解决用户迭代下对健康、舒适居家体验的功能性需求,通过深耕品牌价值,透过品牌创意,传递 #姿势自由主义# 的品牌观点,强化“自由适界 自在角落”的品牌定位,来满足消费者自我意识觉醒、重视生活方式的心理层面的追求,为更好的带给国人优质的生活方式,不断探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可能……

  我们期待有勇有谋并且心系消费者的LAZBOY在白热化的家居竞争行列中,能够继续保持初心,走出一条全新的破局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