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地面突然塌陷,扒开地砖竟然发现这个!

icon 2020-05-29 15:11:20
icon 0

摘要:徐州的王先生搬进新家才两年,今年5月25日傍晚家里却上演了惊险一幕,王先生刚吃完晚饭,客厅的地面就突然塌了!

  徐州的王先生搬进新家才两年,今年5月25日傍晚家里却上演了惊险一幕,王先生刚吃完晚饭,客厅的地面就突然塌了!

  塌陷的位置在客厅中央,房间里的家具都向中间位置严重倾斜,地砖出现多处破损,踩在上面会出现悬空的感觉。

  王先生赶紧联系了装修公司,装修公司认为,他们的回填及地砖没有问题,正常情况下不会出现塌陷,可能是地暖漏水或者铺地暖时用了质量不合格的保温材料导致的。

  王先生随即联系了暖通公司,暖通公司称当时地暖做完后都做过严格的打压检测,不会漏水。而他们给其他业主安装的地暖并没有出现塌陷情况,认为可能是装修公司在地暖回填时没按标准施工,导致地面塌陷。

  双方各有说辞,为了尽快解决,王先生便把装修公司和暖通公司双方约到家里,掀起地砖,砸开回填层找原因。回填层是否符合规范尚需检测,但地暖管下面露出的保温板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王先生拿起一块保温板,发现已经明显脆化,一捏就碎。

  王先生这才反应过来,当初做地暖时自己嫌暖通公司配的保温板价格贵,非让暖通公司给换成了市面上最便宜的保温板。当时王先生觉得反正要埋在地下,保温板材料好坏影响不大。没想到,这下给自己家埋下了安全隐患。

  装修公司认为是由于保温板的质量太差,承重抗压性能不达标,在后期过程中持续受压变形,最终引起了地面塌陷一系列连锁反应。

  暖通公司的负责人则称,当时保暖板材料是业主执意需要更换的低价产品,将责任一味推到自己身上并不妥当,而且回填层也可能存在问题,需要由专业部门检测后才能做出判断。

  虽然具体责任的认定还存在一定争议,但是为了让王先生一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三方商议后决定先对地面做修复处理,经过专业部门认定后再解决责任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