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开得600G大通量纯水机,源于美国航空科技

icon 2020-06-10 09:51:34
icon 0

摘要: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写长大的梦想时,有想到老师的、有说要当科学家的

小时候,老师让我们写长大的梦想时,有想到老师的、有说要当科学家的,也有想当宇航员的,从小我们便对地球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随着太空科技日益发达,宇航员们在太空中进行了不断探索。

在探索过程中,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宇航员的日常饮食问题,如何保障宇航员的“吃、喝、拉、撒 ”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系统工程。

今天和大家聊聊,最为重要的环节:水。

宇航员在太空需要喝多少水?

每个宇航员每天大约需要消耗18.5升水,其中冷水10升,热水8.5升,如果6名乘员飞行7天,需要7770公升。宇航初始阶段,曾采用从地面带水的方法来解决宇航员饮水的问题。这种办法虽好,但要设计巨大的贮水池,增加辅助设备的重量。这样可以有效载荷重量就要减少,宇航员人数增多,载人飞行时间延长,这种方法日益见拙。

经过多年来载人航天实践的不断改进,目前宇航用水采取多种办法并举的办法解决。一是储备水,一般载人航天器都设有相应容积的水箱,是宇航生命保障系统的必备设备之一,发射之前就注满水,供宇航员饮用。


美国航天飞机携带3个燃料电池,每小时可产生6.8千克纯水,24小时160千克水。三是回收水,宇航员及其他乘员每人每天要排泄1.6升尿,尿中含有96%的水分。1名航天员在轨一天产生的尿液和冲洗水约为2.9Kg,此外还有不少的洗涤水可以回收。从气体、液体、固体混合物中提炼纯水的最好办法是蒸馏方法,飞船上配备了以处理废水(尿)为主的一套蒸馏设备。

这套设备由蒸馏器、过滤器、泵组成,与贮水箱连接。废水送入过滤箱进行沉渣处理,固体沉淀下来送废物压缩箱贮存,经过过滤后的尿是比较单纯的液体。这种液体经过蒸馏器进一步去掉固体和有毒物质,再经过杀菌消毒处理,并进行化验,其合格净水就可供宇航员饮用了。

而如今,这种航天科技也被应用到生活中的净水中,这就是RO反渗透技术,反渗透原理是指把相同体积的稀溶液和浓液分别置于一容器的两侧中间用半透膜阻隔,浓溶液侧的液面会比稀溶液的液面高出一定高度,形成一个压力差,达到渗透平衡状态,此种压力差为渗透压,利用这种技术过滤出的水,滤除其他杂质、病菌,只保留水分子。

易开得600G大通量纯水机,采用0.0001微米高精度RO膜反渗透滤芯,滤除水中的抗生素、余氯等有害物质,普通机器在冲洗时会造成的水锤冲击,容易降低RO膜寿命,易开得采用多角度交叉冲洗方式,力度轻柔却能达到洁净效果,从而有效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可直饮鲜活好水,陪伴宝宝健康成长,好水泡茶,凸显茶叶原有风味,洗果蔬,拒绝余氯残留,煮饭煲汤,饭汤味美更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