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菜鸟、京东、万师傅……家居各环节供应链花式

icon 2020-06-11 12:04:30
icon 0

摘要:为了在后疫情期间扭转上半年局势,早在5月下旬,6·18这场“回血之战”已经拉响

  为了在后疫情期间扭转上半年局势,早在5月下旬,6·18这场“回血之战”已经拉响。观战家居行业,各品牌取得不俗业绩。家居服务各环节供应链已经备足弹药,火力全开。

  家居品牌:产品折扣不断,数字化服务升级

  5月18日,红星美凯龙联合天猫启动首届“红星美凯龙周年宠粉节”,宣布将独家冠名天猫“6·18”超级晚,并将于6月12日牵手“带货女王”薇娅,开设红星美凯龙专场。

  居然之家公告,投入巨额资金用于门店装修改造项目、中商超市智慧零售建设项目、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等,加快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联动响应6·18。

  6·18活动开局1小时,天猫平台宜家、立邦、松下照明等100个家装品牌销售额超过去年6·18全天。京东全屋定制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450%,定制衣柜前1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16%。

  电商平台:壕气补贴强势来袭

  618期间,京东加大对直播的投入力度,将带来总计30万场次重点直播,涉及到家居全品类、全场景、全用户的广泛布局。京东宣布投入50亿巨额补贴,助力消费者重启装修计划,还同步推出0元配送、0元安装、0元拆旧、0元检测、0元维修的家居“5个0”服务,及“贵就赔”、“先享后付”等保障。

  天猫6·18独家首发超过200万款新品,其中涉及家具、灯具等家居品类,并联合多地政府和家居品牌,发放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同时,宜家、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等家居巨头的入驻加持,壮大天猫阵容。

  物流仓储:最快一小时送达

  今年6·18预计快递量实现同比30%以上的增长,成交额实现25%左右增长的,家居产品是物流仓储不容小觑的一部分,各大企业纷纷预热6·18。

  菜鸟网络6·18前家居备货同比增长100%,有效帮助商家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时效,让消费者享受一个史上最快的天猫6·18,部分订单可以1小时送达。

  德邦与韵达合作,围绕市场拓展、网络优化、集中采购三个方面实现业务互补,对家居大件的物流运输降本增效,迎接6·18流量高峰。

  售后服务平台:专业师傅蓄势待发

  6·18之战,以消费者最终确认收货为结束点,因此,售后服务是至关重要的终端一环,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在这场战役中起到关键作用。

  万师傅家居售后服务平台持续开展“品牌师傅专项培训”活动,通过各种教学形式,对专门服务于某些品牌的师傅如平台内的宜家师傅、顾家师傅等加强培训力度,在热卖产品的安装技能、订单服务规范方面做提升。并针对订单高峰期的服务技巧和注意事项,向全国师傅提供响应教学培训。

  在6·18到来之前,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为企业储备强劲的后动力。

  最后

  受疫情影响,家居业各个环节供应链企业走上了数字化、互联网化服务转型之路。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家居行业呈现滞后性爆发。全国经济回暖大势已定,有望成为流量制高点的大战一触即发,6月初迎来的“开门红”,便是消费者对中国经济信心最有力的见证。

  2020年的6·18成绩,能否超越去年同期,成为近几年电商大促的黑马,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