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看展 | 红星美凯龙造了一座椅子“故宫”

icon 2020-06-12 11:12:25
icon 0

摘要:江西赣州椅子博物馆,现今中国最大规模的椅子博物馆之一,

  江西赣州椅子博物馆,现今中国最大规模的椅子博物馆之一,是由当地家具产业促进委员会牵头、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施工完成的,旨在致敬工匠精神,弘扬中国家具发展史。

  椅子博物馆从5月6日施工到交付,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仅用了18天。短时间内的按期交付,能够及时调配的供应链是先天优势;完美的还原展厅设计效果,精确到毫米的施工打磨是必备流程;高质量的口碑交付,高门槛选配组建专业团队是硬性条件……在致敬匠心的每一个环节上,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从未松懈。

  整个博物馆占地1000m²,荟聚世界各地不同时代的大师椅子约150多把,划分成致敬工匠精神、致敬中国椅子发展史、致敬国内外设计大师的工匠精神、致敬当代工匠的匠心独具、致敬未来的无限可能五个展区,把椅子的演变和世界各地的历史文化及艺术融合在一起,向人们展现家具史的辉煌。

  细说美凯龙杰“坐”

  博物馆门口右侧展台,用极其有趣悬挂式展示了各式造型的椅子。为高度还原设计效果表达设计理念,红星美凯龙采用轻钢龙骨的吊顶,并在施工时提前做好结构,设置好转换层,吊置钢丝绳固定各具特色的椅子,用打破常规的陈列形式,让观展者在入门即可感受到这不是一个枯燥的博物馆。

  | 致敬中国椅子发展史

  【从席地而坐到椅子的出现,从权势贵族的象征到每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家具,中国椅子的历史不只是从低到高的变化,它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中发展演变,孕育出了中国生活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国家具史发展的长河,必然是富有生命力的。展台背景经过多次调色、现场搭建、推翻更新,最终调出了富有活力的蓝绿色,通过展台色块排布的秩序,赋予整个展区起伏饱满的历史感。不忘文化,赋予生活不同色彩,红星美凯龙始终坚持为中国生活设计。

  江西赣州南康区,从木匠之乡到坐拥千亿家具制造产业的中国实木家具之都,它的崛起可谓是中国家具发展史的缩影和代表,而这段故事,都浓缩在了那些技艺精湛的椅子里。选用最素雅的色彩和展台,因为历史的分量已足够厚重。在每一把椅子的身上,你能看到一套家具、一所房子、一个家庭、一种生活……一个时代的缩影。它们的演变不仅将各地的历史、文化及艺术融合在一起,更是工匠精神的不灭传承。

  | 致敬世界大师经典名椅

  【椅子起源于3000多年前的古埃及,在传入世界各地后的发展过程中,受地域、艺术流派、建筑风格、生活文化等差异,在造型、材质、色彩、工艺上都有着巨大的差异。一椅一世界,世界文明的瑰丽,美就美在它的百花齐放。】

  施工的品质也会影响展厅的调性,为了匹配精美的展品,红星美凯龙搭建了双切面板+背光软膜灯箱圆柱体的多层展台,没有多余的装饰,通过简单的灯光和材质,完美的提升了展厅的视觉感和椅子的质感,360°c诠释流行是个轮回,匠心始终不变。

  现代展馆需要更多的创新与互动性。我们选择了一个极具创意的互动装置——机械翻转点阵装置,它能利用磁场翻转不停转换画面,生动有趣的呈现不同样式的椅子。整体尺寸5600X3000mm,单体尺寸120X120mm,共1080个点,提前30天制作,现场经过3天的调试,最终呈现了一个极具创意的互动装置。

  | 致敬现代国际大师名椅

  【在历史的长河里始终有一群倾覆毕生心血的匠人,让匠心熠熠生辉。那些转瞬即逝的稀缺灵感、无数精心打磨的日日夜夜、固执追求的艺术理念、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美学.......让椅子成为了家具中平常又不平凡的存在。】

  不去设置明确的空间边界,用不同的圆做空间上的呼应。红星美凯龙搭建了圆柱体的多层展台,根据圆周长、圆弧长,放样制作圆侧面宽度,同时考虑到空间使用过程中的消防安全,内外两侧用阻燃夹板封面。

  除了精细的施工工艺外, 无需更多的装饰元素。采用立面制作灯箱背板,固点软膜天花灯箱光源灯珠,让观展者将注意力集中在椅子的美学价值上。

  随着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的涌出,椅子的艺术特征和设计形态也更为的丰富。只需一个简约开放的环境,搭建无障碍的交流空间,以匠心的名义,将设计理念迥异的现代名椅召集到了一起。

  | 致敬未来主义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万物的更迭似乎都毫不设限,人类的进步与发展,生产力是最直接的体现。在椅子上的那一抹未来主义色彩,只是星星之火中的一点。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传承匠心,保持想象,未来我们必将拥有全新的家居概念。】

  红星美凯龙用彩虹膜打造了光怪陆离、极具未来感的展区。顶面满布灯带,将不同距离、不同角度彩虹膜基材折射出丰富的光效,打造极具未来感的幻彩效果,用特殊的材质通过椅子的廓形、解构、面料等表达艺术,通过施工工艺完美传达了致敬未来的设计理念。

  匠心研究所

  传承文明,演绎经典。中式的椅子从出现到享誉世界,其渊源及发展可以看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它的演变,也是不同时期、不同文化对匠心的不同理解和展现,这也让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关注研究。

  【一把椅子,一代匠人,一颗匠心。在家居行业变迁的历史长河中,红星美凯龙已然成为了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与家居行业的引领者。从600元创立手工作坊,到成功打造总资产超1000亿的家居帝国,董事长车建新就是“工匠精神”的代言人。】

  红星美凯龙装修产业集团造了一座椅子“故宫”,以精工的名义演绎家具文化的演变,传承工匠精神。在34年坚持为中国生活设计的路上,我们始终关注家与生活,传承文化与匠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