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装修为什么偏爱围棋板?

icon 2020-06-12 14:46:18
icon 0

摘要:地暖成为最受欢迎的采暖方式已经走进普通人的家庭,对于别墅来说,地暖更是必不可少的基础配置。

  地暖成为最受欢迎的采暖方式已经走进普通人的家庭,对于别墅来说,地暖更是必不可少的基础配置。在别墅地暖的安装过程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种黄色的安装材料,经多方打听,我们了解到这是一款源自欧洲的地暖保温铺装材料,名曰:“地暖围棋板”。

  为什么地暖围棋板会受到别墅业主的青睐?与一般住宅地暖施工中常见的挤塑保温板相比,它又有哪些不同和优势?今天我们通过请教毕业于同济大学的暖通工程师李工,来学习这款新材料的特点。

  据李工介绍,“地暖围棋板”最早起源于欧洲,是一种模块化的地暖保温铺装材料。至于为什么最早在欧洲出现,李工觉得可能和欧洲高昂的人工成本和施工费有关,为了让所有人都能轻松的做出同一个标准的地暖,这种模块化的材料就诞生了。它的特点在于:

  1、安全环保

  无论是别墅业主还是普通家庭,建筑材料环保是每个人最基本的要求,谁都不希望把有毒材料装进家中。正因如此,无毒无害的绿色环保建材更加受到别墅业主的青睐。

  地暖围棋板以全新料为原料,由高温水蒸气预发、熟化、成型,并通过国家检测机构检测合格。从原料到工艺到成品,整个过程都保证其安全环保。

  2、健康舒适

  李工介绍,地暖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尤其是末端施工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可能对后期使用的舒适性造成影响。

  地暖围棋板可固定地暖管的管间距,使散热达到均匀状态,避免地暖出现冷热不均和加热盲区等问题,让地暖使用起来更加舒适。这也体现了别墅业主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

  3、隔音降噪

  忙碌完一天的工作,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充分休息,因此很多业主都对建筑的隔音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地暖围棋板的底部半球凸起内有空心柱结构。当声波进入空心间隙内时,在空气与孔壁的摩擦阻力和空气的粘滞阻力共同作用下,一部分声能会被消耗掉,从而起到隔音降噪的功能。

  4、节能省钱

  地暖保温层效果好不好,直接影响到家里每个月的燃气费,特别对于南方分户采暖的业主来说意义重大。

  地暖围棋板内置固定沟槽,地暖管可直接悬浮镶嵌在沟槽内,不仅与回填层360°接触升温更快,还避免了传统地暖施工因大量使用卡钉,对保温层造成的破坏。地暖使用起来更节能。

  现在,为什么“地暖围棋板”普遍受到别墅业主青睐的原因,你都知道了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