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icon 2020-06-20 15:41:39
icon 0

摘要: 广东是家具大省,家具厂商、品牌林立,竞争激烈,但受疫情影响

  广东是家具大省,家具厂商、品牌林立,竞争激烈,但受疫情影响,2020年广东两大家具展双双延期,家具行业全面恢复任重道远。另一方面,疫情也让大家的健康意识猛增,长期宅家的人们更加注重室内空气的健康,尤其是对家具甲醛释放的重视,也会对家具销售产生一定影响。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近年来装修、家具市场等出现了用铝制品家具代替木制品的风潮,对传统木制家具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家具销售要走出困境,除了渠道变革,拥抱线上,更重要的一点还要从产品本身入手,解决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如家具的安全性,提高家具环保等级,降低甲醛污染,提升产品竞争力。
降低家具甲醛污染的三种方法
人类几千年来一直用木材做家具,木制品家具是消费者最熟悉、最亲近的。人造板改进了实木的性能,有着不可替代的优越性,因此,市场上大部分家具都含有人造板材。但是,人造板的甲醛污染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随着室内污染相关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这一点,家具也成为室内甲醛主要的长期污染源代名词。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如何解决家具甲醛污染呢?有三种办法:
第一,在人造板生产阶段解决人造板甲醛污染,即改进胶黏剂。但是人造板胶黏剂的改进需要时间,甲醛污染问题已经这么多年了,还没有彻底解决,正说明了这一点。另外,更环保的人造板,也就意味着更高的成本,高档家具用得起,中低档家具如何承受?
第二,通过人造板饰面解决。在家具制造的过程中,通过喷漆、贴皮等饰面处理的方式封闭人造板,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量下降了,重度污染的情况也基本消失了,但是因胶黏剂无所不在,以及家具安装过程中的开孔、切割等,无法做到彻底封闭,加之较薄的饰面皮不能完全阻挡甲醛释放,因此,中低浓度的长期甲醛污染依然存在。
第三,使用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来解决。注意是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是人造板除甲醛专用的产品,是一种特殊的甲醛清除剂。
一说甲醛清除剂,大家就一个概念:不行!刚用好像还管用,味道也小了,几天后味道又回来了,反弹了!那是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
甲醛清除剂有两类完全不同的产品: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和人造板用甲醛清除剂。不仅用途不同,两种产品的检测方法也不同。市场上销售的甲醛清除剂99%以上是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是除甲醛公司用来给客户净化空气的,它不仅能净化甲醛,还能净化气味。但对人造板长期释放甲醛没有效果,因此,用到家具上,当时能感觉到气味小了,但是很快甲醛就反弹了。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控制人造板释放甲醛的长效产品
不同于净化空气中的甲醛,控制人造板释放甲醛的专用产品是人造板甲醛清除剂。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是由室内环保行业制定的行业标准;而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是由国家林业局委托上海木材所、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制定的国家标准,即《人造板及其制品用甲醛清除剂清除能力的测试方法》。
因此,一个是空气净化行业的标准,一个是人造板行业的国家标准,两个标准完全不同。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检测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效果的指标只有一个24小时的“甲醛去除率”,很多空气净化用甲醛清除剂使用氧化剂检测,因此“甲醛去除率”常常能达到惊人的99%。
测定人造板甲醛效果的指标,不仅有24小时后的“甲醛清除率”,还有7天后的“衰减率”。“衰减率”就是在7天之后,再测一次甲醛清除率,然后把7天后的甲醛清除率与24小时的甲醛清除率作比较,7天后甲醛清除能力降低的比率就是“衰减率”。所以,衰减率是测定除甲醛长期效果的指标。
两种检测方法的根本区别就是:甲醛去除率测定的是一定空间里空气中的甲醛降低的比率;而甲醛清除率测定的是人造板甲醛释放量降低的比率,其测定方法是把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涂刷在中密度纤维板上,然后测定24小时之内甲醛释放量降低了多少。
因此,人造板甲醛清除剂是用于控制人造板甲醛释放的产品,比起24小时的效果,7天后的效果,也就是衰减率更能反应产品的长期效果。
衰减率为0%,说明7天后的效果与7天前的效果一样好,即长期效果非常稳定。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木童除甲醛水性漆的衰减率为0%,说明长期效果非常稳定,是合格的人造板甲醛清除剂。
让客户检测家具内,充分展示家具厂商自信度
北京中兴天瑞科技有限公司自2002年开始研发人造板甲醛清除剂,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第三代产品——木童强力除醛剂的甲醛清除率为98.6%,衰减率为0.4%;除甲醛水性漆的甲醛清除率为97.8%,衰减率为0%。
衰减率这个词太专业,客户不容易看懂。我们有更直观的方法——直接检测家具内甲醛,让客户一目了然,了解环保家具的安全优势。
检测家具内甲醛要用甲醛自测盒,甲醛自测盒价格低廉,使用方法简单方便,客户自己动手就可以检测,而且不限时间,购买家具1一个月之后,半年之后,1年之后,2年之后,随时可以用甲醛自测盒检测家具内甲醛,让客户心服口服,做家具厂的环保宣传员。
木童成立近20年以来深耕源头除甲醛领域,木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环保板材生产、家具加工生产、绿色环保装修等环节中,已有与家居品牌合作成熟经验,可以根据厂商实际需求进行针对性开发与定制,提供除甲醛除异味综合治理方案。

环保家具受热捧,家具厂商同步除甲醛蔚然成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国艺整装品牌广告片首发 定制你的家居空间美国谷驰(Cool Touch)智能床垫:国人首选美式家具品牌萤石战报:蝉联天猫平台三冠王 智能锁销售同比增长101%萤石与易圣装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加速智能家居落地618战报出炉!荣泰再次斩获全网类目销冠!LifeSmart云起发布4寸全面屏智能开关面板,支持暗黑模式莱克立式无线吸尘器轻便省力清洁彻底 家中洁净有保障功能化家具成京东618新宠:人体工学椅、功能性沙发出道莱克立式无线吸尘器轻便省力,家居清洁更懂你的需求京东618揭示生活小秘笈:彩色厨具更开胃 合理收纳更清心疫情之下中德两国企业突破困境,共创地暖节能铺装新篇章疫情阴影下的TWS耳机市场,炬芯ATS3009受品牌热捧国艺整装品牌广告片首发 定制你的家居空间美国谷驰(Cool Touch)智能床垫:国人首选美式家具品牌萤石战报:蝉联天猫平台三冠王 智能锁销售同比增长101%萤石与易圣装饰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加速智能家居落地618战报出炉!荣泰再次斩获全网类目销冠!LifeSmart云起发布4寸全面屏智能开关面板,支持暗黑模式莱克立式无线吸尘器轻便省力清洁彻底 家中洁净有保障功能化家具成京东618新宠:人体工学椅、功能性沙发出道莱克立式无线吸尘器轻便省力,家居清洁更懂你的需求京东618揭示生活小秘笈:彩色厨具更开胃 合理收纳更清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