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清洁实力派,美的扫拖机器人M7让家务如此轻松

icon 2020-06-22 10:36:21
icon 0

摘要:智能生活时代,扫地机这种产品可以说走进了千家万户。

  智能生活时代,扫地机这种产品可以说走进了千家万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扫地机在这两年也变得越来越好用。更高的清洁效率,大大减轻了日常地面清洁的家务负担。

  美的这个品牌,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作为知名的家电科技品牌,自然也不会少了扫地机这样的产品。最近,美的推出了智能扫地机器人新品: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作为全新升级之后的旗舰新品,能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设计贴心

  扫地机产品,在大体外观造型上其实相差无几。要么是圆形,要么是方形,不过目前市面上整体造型圆形的更多一些,美的M7也是其中的一员。而也有一个说法是圆形的扫地机在脱困能力上会更好一些。

  从包装里拿出来的,除了主机,自然也少不了各种配件。美的M7标配了说明书2本、配网指引1个、充电座1个、适配器1个、边刷2个、海帕1个、抹布1个、抹布支架1个、清洁刷1个。

  以往接触过的大多扫地机产品都是白色,而美的M7这次则是全黑色,并且在顶部面板上还有一些类似于星空的颗粒质感。在美的M7的顶部,同样有一个凸起部分,这里是LDS激光探测器的位置,也是扫地机构建精准地图从而实现更高效清扫的重要元器件。

  探测器区域两侧配备了两个按键,一个启动,一个回充。相对来说,比较简洁。

  美的M7的顶部盖子掀开,可以取盒。尘盒上方也配备了一个清洁刷。不过有一点不是很好,清洁刷嵌在尘盒上不是很牢固,如果拿盒倾倒不注意容易脱落。

  450ML的尘盒,也是比较大的。基本上每天清扫的话也是三四天才需要倒一次。而美的M7的尘盒设计有个比较讨喜的地方,就是侧边设计了快速倒尘的按压开关,可以直接打开尘盒底部,一键倒尘。而它的侧边也可以打开尘盒做进一步的清洁。底部的快速打开,对于日常的倾倒就更方便一些。

  相对很多扫地机都是配备单边刷,美的M7在底部配备的是双边刷。而边刷的安装也比较简单,直接是卡扣设计。不用拧螺丝,日常要维护更换起来也是很方便。

  其他底部方面,美的M7有两个可以浮动的轮子,有2cm的越障高度,能够适应不同的地形,具备一定的越障能力,在实际清扫时,如果遇到地毯什么的,就不会被困住了。

  而美的M7底部的主刷也带有一定的浮动空间,在地面有凹槽的时候能够更好的贴合清扫。

  另外,底部配备了4个悬崖传感器,对于复式豪宅用户,不用担心扫地机掉下楼去。

  底部除了主刷边刷轮子这些,后方还有一块拖布,美的M7的拖布是扇形的。

  此外,这次美的M7的水箱设计相较以往嵌在底部的扫地机水箱也有不同。美的M7的水箱是做成长条形状,嵌在主机后方位置。从后方可以直观的看到剩余水量,也可以取出补给。而且这次美的M7采用的是电控出水,相对于以往的植物仿生出水就要更精准细致一些,也能更好的控制出水量大小。

  在外观造型方面,美的M7的黑色质感比较不错。但相应的,落灰之后也会比较明显。大体的设计和主流的扫地机相差无几,在尘盒的细节、边刷、水箱的安装考虑上,更讨喜一些。电控出水的拖地方式,感觉会更高效一些。

  体验感受

  从外观和参数配置上,美的M7都是目前主流的旗舰配置。而在实际应用上,它带给我的几个感受如下:

  1.App的接入很方便

  智能扫地机产品,上手后我们第一时间不是开机让它清扫,而应该是接入App来实现更好的操控设置。而在这一点上,美的M7给我的感觉,更加的方便。

  相对其他产品,在接入App时,往往需要“打开App-扫描设备-选择设备-输入WiFi密码-等待连接完成”,而美的M7则是直接“打开App-扫描机身二维码”,其他都交给App自动去完成。相对来说,在这一点上就更方便一些。

  2.扫拖令人满意

  对于同类型的扫地机来说,美的M7的吸力是比较大的。官方给出的数据是4000Pa的吸力,相比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的2500Pa左右,美的M7的吸力大出不少。而4000Pa的吸力面对日常家居环境的清洁,就更加轻松自如了。

  咖啡粉和咖啡豆

  黄豆和纸屑

  瓜子皮、饼干和硬币

  在标准吸力下,美的M7已经可以轻松的吸入地面上故意堆积的垃圾。咖啡粉、咖啡豆颗粒、黄豆、饼干、纸屑、瓜子皮、硬币够轻松的吸进去了。最让我觉得神奇是硬币,测试的时候觉得一定不行啊,然后它就轻松吸了进去,太厉害了!双边刷向中间聚拢清扫,效率更高一些,扫过的范围,一次性就直接吸附干净。

  厉害了!连硬币都能吸进去,我也是大吃一惊!

  采用了电控出水,美的M7在启用拖地时可以通过App设置出水量,出水相对也会更加均匀。出水量分为三个档位,分别是低速、标准和高速。日常清洁基本在标准档位下即可,拖过的地面不会像以往带拖布的扫地机那样留下一滩水渍,只有略微打湿的痕迹,灰尘什么的可以清理的很干净。

  所以对于美的M7的扫拖效果,日常家用是能够令人满意的。不过也需要知道,这类扫地机虽然带拖地功能,但能够去除的只是日常地面上的细小灰尘和轻微痕迹,如果是顽固的油污之类的,靠扫地机还是没办法很彻底的去除的。所以它也是更多作为辅助工具来使用,减轻我们的负担。

  3.噪声控制讨喜

  在令人满意的扫拖表现之外,美的M7在运行时的噪声控制,也相对来说更加安静。

  最大拥有4000Pa的吸力,而清洁模式上,可以在App里面设置不同的档位,分别是安静、轻柔、标准和强力。就像前面所说的,标准档位下,它已经可以轻松的吸入地面上的大多数灰尘杂质了,所以日常状态下我也是大多用标准档位即可。

  而通过简单的实测,设置不同档位时,美的M7的噪声表现如上。在距离扫地机约1米的位置测得,安静模式噪声为57.6dB(A),轻柔模式噪声为61dB(A),标准模式噪声为,强力模式则为68.7dB(A)。各模式之间的差距不大,但这样的噪声控制,还是相当的不错的了,毕竟相对而言吸力是更大的。

  4.地图扫描能力出色

  另外一方面,得益于顶部的LDS激光传感器,美的M7在清扫过程当中,同步扫描形成地图的能力表现,也相对的出色。

  在完成一次清扫之后,美的M7能很精准的扫描出我家的户型地图,并且保存下来,随时可以进行编辑使用。而从自动扫描生成的地图看,规划的清扫路径也很到位,覆盖了绝大多数的面积。就算有桌腿椅子等障碍物,也都能够轻松的扫描在地图上相应的位置。

  而有了精准的地图,也就更加方便我后续能够对它进行更多的操控。比如设置分区、禁区,选取局部区域进行清扫。在日常的使用当中,就会更加的灵活。

  5.功能延伸

  在功能延伸方面,则更多是依赖上面所提到的扫描完成的地图。所以,美的M7拥有出色的地图扫描能力,不单单是为了好看。更多的是能够让它拥有更丰富的功能。

  通过扫描生成的地图,我们除了可以在地图上选区之外,还可以进行分区和排序。并且结合电控出水的水箱,我们可以进一步的定制美的M7的清扫顺序、不同区域的不同水量、着重清扫等。

  这样的延伸功能,其实是非常有用的。最简单的例子,可以分区个性化定制,我可以设置它在厨房拖地时,出水量更大;而在有木地板的房间,可以设置低速出水或者干拖。另外,也可以设置它的清扫顺序,比如把厨房放在最后。这样就不用担心拖完厨房地板万一有油污,会二次污染到其他区域。这功能非常人性化,可以更好的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打扫。

  高效清洁,解决日常清洁负担

  从实际的应用表现而言,整体上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吸力表现、电控水箱、更低的噪声、规整高效的清洁,很好的解决了日常家居地面的清洁,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在细节上,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设计的也非常贴心,比如提供了两块拖布,一块在机子上,一块另装,在需要更换清洁的时候,就有交替使用的了。不过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也有提升的空间,就比如尘盒清洁刷的固定等。

  在后续开放个性化的定制清扫模式之后,我想它的实用性会更上一层。再结合它的售价,两千元左右,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大众家庭的一款扫拖地机器人产品了。如果说,你不想每天都扫地拖地,又想保持着每天家里地面的干净,这款美的北极星智能扫拖机器人M7是很好的选择。

  【文章及图片来源】极果体验师瘦子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总有一些美好,温柔着生活的艰涩岁月,深圳慵懒家居贝洛特系统门窗团队星夜兼程走访四省,收获颇丰解锁夏至的方式,立升全屋中央净水系统为全家护航法迪奥对不锈钢橱柜行业的期望,写在了《新国货》纪录片欧米德资高铁媒体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全品类冠军、不到2分钟成交额破亿 美的成为京东618大赢家欧帝洁集成热水器新品震撼上市,携手年中大促惠在当夏杭州软装设计公司:悠然美居深谙行业趋势,走进业主内心挑战秒出热水,女神狂赞的飞利浦即热饮水机秀出硬实力帝森元福进军国际市场,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签署合作!IAA国际香氛"智能感应消毒设备"新品升级上市!从市场引领到理念主导,618奥克斯空调携手明星再引新潮流总有一些美好,温柔着生活的艰涩岁月,深圳慵懒家居贝洛特系统门窗团队星夜兼程走访四省,收获颇丰解锁夏至的方式,立升全屋中央净水系统为全家护航法迪奥对不锈钢橱柜行业的期望,写在了《新国货》纪录片欧米德资高铁媒体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全品类冠军、不到2分钟成交额破亿 美的成为京东618大赢家欧帝洁集成热水器新品震撼上市,携手年中大促惠在当夏杭州软装设计公司:悠然美居深谙行业趋势,走进业主内心挑战秒出热水,女神狂赞的飞利浦即热饮水机秀出硬实力帝森元福进军国际市场,与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签署合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