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icon 2020-06-23 15:20:44
icon 0

摘要:2020年6月21日,“无限空与间——空与间品牌暨产品发布会”在浙江嘉善隆重举行

  2020年6月21日,“无限空与间——空与间品牌暨产品发布会”在浙江嘉善隆重举行,高端全屋定制品牌空与间全新亮相。这个锁定高端精英人群、差异化定位的新品牌,有何独门绝技敢擎举着“高定”大旗,杀入硝烟弥漫的定制家居赛道?发布会现场,我们采访了空与间主创设计师余龙海、吴凯、廖明,深入解读“高定”背后的实力。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记者:您眼中的“高端家居空间定制”设计应该是怎样的?空与间在设计上与其他全屋定制现有的设计有什么不同?

  余龙海:第一高,高颜值。当代人对审美的诉求越来越高,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家居行业也一样,产品的颜值首当其冲,我们的产品有6大元素系统,丰富的元素系统成为了产品颜值的基础。

  第二高,高品质。除了关注产品的高颜值,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也越来越关注,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品质关是核心点,空与间做了众多举措来保障产品的质量关,在产品品质上与传统的全屋定制产品相比有非常多的改善。

  第三高,高溢价。就“高定”来说,产品也好,品牌也好,它的定位相对会更高一点,对于产品而言,它需要比同行业其他品牌,有自己独特的差异化。纵观整个产品的研发,空与间的产品设计密切关注原创,这是高溢价核心的基石。

  第四高,高需求。作为“高定”,受众的层次稍微高一点,对比市场上其他的高端定制品牌,空与间并不想做这种金字塔尖的群体,更希望在设计、品质有保障的前提下,能够辐射更多、更大的群体。

  第五高,高服务。好的产品没有好的服务、没有好的设计,很难落地。高服务不单单是指终端售后等各种服务,更是设计服务的落实到位,空与间在产品设计上提供了很多产品元素,希望可以关照到更多的设计群体。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空与间设计师余龙海

  记者:您认为在当下市场已经存在的全屋定制高端设计主要存在哪些问题,空与间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余龙海:“高定”是当下的一个流行词汇,它也代表一类企业或者一类产品的属性,在2016年左右,全屋定制这个名词被广泛使用,很多大品牌和小品牌都在叫全屋定制,跟现在的“高定”很像。

  作为“高定”品牌,如何做出差异化?首先,在产品品类上会有所区别,传统全屋定制产品设计大多从单品思维出发,空与间则是涵盖全屋产品、房门产品、墙板产品、宅配类产品,产品品类不一样,对设计师产品综合设计能力也有更高要求。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记者:空与间的产品在色彩上采用了大量的中性色和撞色,这样的色彩搭配是基于什么考虑?

  吴凯:人肉眼能看到的颜色大概有10万个左右,正确的产品颜色,对于今后整个销售体系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空与间研发团队,从2019年至2020年,对整体产品的设计形态以及消费趋势进行调研,做出了符合主流消费群体生活形态的预测,发现中性色的设计趋势,并提出色彩、材质及后期表面处理的多元化方案,使之成为空与间产品的色彩主题。其中80%的颜色采用中性色,20%采用个性的纹理花色,构成较为丰富的视觉美感。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空与间高级设计主任吴凯

  记者:“墙柜门一体定制”的设计是否对终端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吴凯:肯定会提出更高要求。随着全屋定制这个概念被消费者广泛接受,传统的一些橱柜、衣柜,包括收纳的定制,已经不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鉴于此,空与间提出墙柜门一体定制,解决了大部分家庭空间方案和定制收纳的问题。墙柜门一体化,需要由原来橱衣柜的单品类设计方案,转化为全品类的全案设计,终端设计师也要由原先的单品类设计转为包括橱衣柜墙产品的全案设计。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记者:就高端定制来说,核心是空间设计吗?

  廖明:空间设计是营造一个舒适的、愉悦的、宜家的氛围。定制是服务不同阶层的人,且人和人的习惯不一样,对定制产品的需求就不一样。个性化的产品定制如何让消费者认可?首先需要一个好的体验环境,因势利导,让消费者自愿走入空间,去欣赏产品。通过产品自身的“语言”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喜欢它、了解它、认同它、购买它,把这些购买的产品呈现在一个自己喜欢的空间里面,在这种喜欢的环境里去生活,达到极致空间、本真生活的目的。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空与间主任设计师廖明

  记者:消费者在选择高端定制的时候,最在意的是哪些方面?

  廖明:高端定制的属性是全品类,要营造家的舒适氛围,哪怕是一张沙发、一个茶几、一个电视柜,也会让消费者感到家的美好、温馨。这种生活方式又包含一个结构性:第一,它是健康的、环保的;第二,它是安全的;第三,它是实用的;第四,它是趣味性的、多元化的;第五,它是统一的。

全屋定制新秀空与间亮相 设计师解读“高定”背后的故事

  记者:提到高端定制,普遍的感觉是昂贵的,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另外,高端定制如何去做,可以区别于一般的定制?

  廖明:贵,我一直觉得是好的。不贵的东西不是说不好,也不能好。定制行业,我们想到贵的,一般是国际一线品牌FENDI等等,一部分人会去购买,但对大多数人是很难的,这就是昂贵,但仍存在着会买一两件的可能。凭借这种趋势的洞察以及对国际顶级品牌的了解,空与间去分析这些国际品牌的细节,走访他们的供应商,拿到第一手资料,然后对这些产品、资料进行探讨、沟通,反复去推敲,反复去验证。

  有了好的产品、好的设计、好的材料,还需要好的设备、好的工艺落地,空与间一直用的是德国全进口的全自动化设备,去打造每一个极致细节,让出厂的任何一件产品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