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

icon 2020-06-23 15:22:16
icon 0

摘要: 时值装修旺季,许多住户在市场上选购燃气热水器时,却发现燃气热水器品牌、型号之多、价格差异之大,简直令人咂舌

  时值装修旺季,许多住户在市场上选购燃气热水器时,却发现燃气热水器品牌、型号之多、价格差异之大,简直令人咂舌。相信不少对燃气热水器不甚了解的住户,根本就无从下手,价格区间在百元至万元不等。同是燃气热水器,为何价格差异巨大?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要如何选择?

  燃气热水器为何价格差异巨大?

  作为消费者,想要选购一台称心如意的燃气热水器,首要是分析其价格差异的关键因素,究竟哪个价位的产品最合适于自家的用水需求和状况。其实,燃气热水器的价格差异离不开以下的四方面因素。

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一、品牌价值。各品牌不一样,价格就存在差距,目前燃气热水器行业内,大大小小品牌共几百个。知名的品牌有:国内的华帝、海尔、方太、美的;美国的AO.史密斯;日本的林内;台湾的樱花等等。

  二、技术成本。一台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的燃气热水器肯定比普通的燃气热水器售价更高,这是无可厚非的现象。目前燃气热水器的主要技术有:零冷水、低水压启动、负压燃烧、高压抗风防倒灌、智能操作等等。

  三、硬件成本。各大厂商制造燃气热水器时,所选用的硬件、材质、电子元件等方面都存在差异,这些差异也决定了燃气热水器的售价差异。譬如,燃气热水器中的核心部件——热交换器,有的厂商选用无氧铜,有的厂商选用紫铜,也有的厂商选用更便宜的铝制。

  四、售后服务。不同品牌提供的售后服务并不相同,譬如,有的品牌只提供三年保修,而有的品牌提供免费安装、定期安检。这一系列的服务成本都要平摊到产品的售价中,也决定了燃气热水器的价格。

  价格低廉的燃气热水器可选吗?

  市面上有一部分的燃气热水器价格在千元左右,甚至几百元,那么这些售价低廉的产品可选吗?实际上,一台燃气热水器的主要配件:燃烧器、风机、点火系统、阀门、控制器和机身主体等等,即便是选用质量一般的材质,成本也在千元左右。而这些售价低于常规成本的燃气热水器,质量是难以保障的。

  其次,燃气热水器作为耐用消费品,国家规定的使用年限为6-8年。但若是本身的质量不过关,使用寿命也会大大降低,正如铝制的热交换器要比无氧铜的热交换器更易烧穿,且产品的热效率很低,会长时间浪费水资源和燃气资源,十分不划算。

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另外,价格低廉的产品并没有安全保障。若是遇上大风天或意外停电等情况,容易造成燃气泄漏,加上产品本身不具备多重的安防功能,就会埋下安全隐患的种子。从总体来看,盲目贪图廉价产品是不可取的选择。

  那么如何正确选择燃气热水器?

  对于目前大部分的中产家庭,且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的用户而言,售价为2000-4000元的中高档燃气热水器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过于廉价的产品没有质量保障,万元以上的产品多为别墅式设计,略显奢侈。

  中高档的产品,无论从产品性能、功能特点及售后服务都较为完善。正如日前在华帝京东自营旗舰店上新的燃气热水器i12037,搭载变频增压回水引擎,不仅实现低水压启动,更能让常规流量提升70%以上;直流无极水泵能快速抽回冷水并加热,实现零冷水的极致体验;内置五维一体恒热技术,解决水温骤变的问题;搭载ASP主动安防系统,针对水、电、火、气四路进行全方位守护。这样的产品,在行业内基本处于领先的地位。

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华帝品牌,在业内享有专业火王的美称,拥有28年的火炬级燃烧技术。旗下的燃气热水器i12037,坚持高端品质,采用优质配件打造而成,譬如:进口的智能芯片、高纯度无氧铜水箱等。同时,华帝为防止用户的“误操作”留下安全隐患,对这台燃气热水器实行两种免费安装方式以供选择,免去安装时的改造麻烦,还有长达八年的整机质保服务,使用安全放心。

燃气热水器价位差异巨大!选贵的还是选便宜的?关键还得看这几点

  如此看来,虽然燃气热水器的价格差异巨大,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并不能盲从选择。一台性能优质的燃热产品才能为我们带来称心如意的沐浴体验,在选购时需要根据自身家庭的实际场景需求,选择相对应的性能功能点,这样选购一台高性价比的产品就不再是难事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