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白皮书发布 共促行业良性发展

icon 2020-06-28 14:03:21
icon 0

摘要:2020年6月28日,由顶固安全门锁携手优居

  2020年6月28日,由顶固安全门锁携手优居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策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联合启动的《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白皮书从中国门锁需求及市场概述、中国门锁安心体验调研报告、门锁安心诉求及消费指南等三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当代国人在人居安全感方面的新需求,以及不同群体对门锁产品的消费态度、核心诉求,并总结出了国民安全门锁的消费指南。

顶固安全门锁 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

  一直以来,人居安全感是备受大众关注的。近年来,随着大众中国经济的腾飞,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多,国人在人居安全感方面的需求渐渐发生了一些转变,如安心需求方面,逐渐从过去单纯看重产品的功能发展为了对整体生活品质的重视;安心范畴方面,相比过去单纯重视人身安全的基础安防,也发展为了心理上对安全感的追求;安心体验方面,为了达到安全防盗的目的,过去一味靠加固门锁的方式,也变为了积极寻求简单易操作的功能性安全门锁。

  由此可见,未来安全门锁升级是趋势,它不仅有利于行业产品的创新研发,进一步助推中国门锁及五金行业的产业发展,促进行业内的企业升级,同时,还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门锁功能、品质和个性化的需求,提升国人的人居安心体验指数。而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当前国人的人居安心体验指数,在白皮书中,采用全国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围绕“门锁安心体验”,从国民门锁消费现状、群体特征和安心体验指数等多个维度,对12321位 消费者进行了调查。

顶固安全门锁 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

顶固安全门锁 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

  经调查发现,不同人群的居住情况及安全感需求存在差异,不同消费群体也有着各不相同的群体特征及核心诉求,在对门锁及其配套五金产品的消费需求及取向上也有不同的体现。为此,调研人员按安心体验指数的高低不同,将消费者划分为了。“理锁当然”、“力锁能及”、“为锁欲为”和“锁向无敌”四个等级。

  1、理“锁”当然:此类门锁在产品选材、工艺和设计等方面有较高的品质体现,能满足用户对门锁安全的所有基本需求,并且在价格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可让消费者真正地体会到“物有锁值”的安心。

  新生代消费者或男性对安心体验指数为“理锁当然”的门锁产品需求较大,在日常生活,安全门锁对他们而言更多的是一件家居安防产品,因此只要在“牢固安全”和“价格实惠”两方面有突出的表现,都能赢得他们的青睐,也能满足他们的安心体验需求。

  2、力“锁”能及:除了能满足消费者对门锁锁体本身的安全品质要求,还要考虑其他五金配件、钥匙等多方面的配合,最终形成从安装、操作和使用年限等全方位升级的安全门锁产品,才能消除用户使用门锁的烦恼,做到“锁到之处”必定安全。

  对生活安全更高要求的人群在选购门锁产品会将安心指数提升到“力锁能及”,如独居的女性群体会担心门锁的安装、设计不安全而造成的麻烦和伤害,所以考虑门锁安全的范围会更广,只有全方位的安全门锁才能帮他们解决门锁的后顾之忧,达到他们的安心需求。

顶固安全门锁 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

  3、为“锁”欲为:指在门锁及配套五金安全的基础上,安全门锁也提供了静音、防火逃生和防细菌等功能性安全,让用户不仅体会到门锁安防的安心,也感受到日常家居产品的健康生活,享受“随心锁欲”美好健康的品质生活。

  随着消费升级的变化,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在不断提升,对于生活品质有更高要求的人们,安全门锁对他们来说,更是一件集安全、健康和装饰的家居装饰品,能更契合他们生活方式的表现,因此,他们也更愿意为安全门锁的附加值买单,满足他们“为锁欲为”的安心体验需求。

  4、“锁”向无敌:安全门锁不仅为消费者在人居环境中承担起物理安全的作用,也提供了心理安全健康的保障,更具针对性地加强门锁的安全属性,让缺乏安全感的消费者能体验到“前锁未有”的安心体验。

  偏爱安心体验指数为“锁向无敌”的代表用户为“胆小独居者”、“被害妄想症”人群或者“有孩家庭”,他们对人居环境的安全有着比其他人更明显、更高的需求,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才能满足他们在特定情况下的安心体验,因此安全门锁对他们而言,是要从生活上和心理上充满安全感,是安心生活不可或缺的家居产品。

顶固安全门锁 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

  综上所述,现今的消费者在门锁选购上的个性化需求正不断提升,在满足消费者日常安全需求的同时,配套五金配件、门锁 功能性及人性化设计、产品人文关怀等都会影响到消费者对门锁的选择。作为安全门锁领域的引领者,顶固安全门锁自成立以来,为了保护大众家居安全,提升国人的门锁安心指数,做了诸多的努力。

  如,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品质,保证顶固所有产品品质如一,顶固不仅自建了生产基地,还创建了自动化抛光车间、智能化压铸车间、自动化冲压车间、一体化总装车间、信息化电子锁车间、一体化试制车间和信息化品质车间等独立生产线,严控各个环节。此外,还会定期组织工人培训,以确保生产各环节不脱轨。如今,顶固安全门锁不仅是消费者口中有口皆碑的实力企业、民族品牌,在国内外上也多次斩获大奖,成绩斐然。

  未来,随着社会环境和消费升级的持续变化,人们对门锁安全势必还会提出更高的要求,门锁企业想要拥有更长足的发展,必须保持持续创新的精神,深入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此次,顶固安全门锁联合业内几大优秀平台推出《中国门锁安心体验指数》白皮书,一方面在业内,为其他门锁企业树立起了良好的标杆;另一方面也帮助各企业在门锁产品功能、设计、工艺和风格等各方面进行科学、系统的梳理,形成更加全面的安全门锁解决方案,提高国人的居家安心体验,增强国人的家居安全防范意识,共同促进安全门锁行业的良性发展、开拓安全门锁行业新蓝海,让门锁成为安心居家生活的新标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