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服务商落地

icon 2020-07-01 11:41:44
icon 0

摘要:6月30日,杭州好橙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主题为“不破不立”的战略发布会

  6月30日,杭州好橙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主题为“不破不立”的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来自顾家投资、壹网壹创股份、好橙集团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并完成首批城市服务商的选拔和培训,开始在全国30个城市搭建家居超级流量网。

“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数十家城市服务商落地

  中国家协、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家商联,深圳家协、浙江家协、山东家协、天津家协、东莞名家具俱乐部、德国厨房协会等国内主流行业协会组织;家具行业头部企业顾家家居、芝华士、喜临门、舒达、金可儿、lazboy、康耐登、爱依瑞斯、NATUZZI.EDITIONS、雷士、城市之窗、朗乐福、宽邸等,家装建材行业圣都装饰、友邦吊顶、永安林业以及互联网运营第一股壹网壹创董事长林振宇、酷家乐CEO陈航等合作伙伴纷纷为好橙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加油打气。

  好橙家采用的是家居S2B2C的模式,平台为一线家具家电品牌提供线上线下运营服务,品牌商提供优质、精选、合理利润的产品;产品的合理差价全部让渡给城市服务商,平台不扣点,城市服务商负责C端消费者的设计、服务、转化、交付和建立当地肄业联盟,好橙家平台为承运商提供互联网流量、技术系统、运营支持等平台赋能。

  此外,好橙家开创了行业首个货到付款的居家体验模式,消费者在好橙家选定商品后无需付款,由平台提供信用背书,货到满意后付款,同时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的保障。

  名牌家居货到付款,极致体验是抚平消费痛点的第一步

  打开好橙家APP,金可儿、Lazboy、顾家、曲美、左右等国内外一线品牌都有售,以左右的一款三人位沙发为例,好橙家的售价比品牌天猫售价低了近300元。家居产品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以上,因为伴随日常起居,消费者在质量、环保、售后等问题上会更加敏感,知名品牌具备了天然可信的优势,所以好橙家在搭建平台之初就定下了只选品牌产品的基调。

“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数十家城市服务商落地

  为什么好橙家可以拿到比品牌经销商更低的价格?这与好橙家的团队基因以及运营方式有关。在好橙家电商平台上线之前,这支团队是国内最大的家具家电电商代运营企业,每年GMV过百亿,与国内外一线品牌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品牌方将产品交给好橙家,不需要支付品牌推广、经销商招募管理等费用,所以分摊到产品上的成本就更低。好橙家所售产品平台方都不加价,只给城市服务商提供35%以内的服务佣金,这与传统的经销商模式相比,大大压缩了加价空间。

  家具家电供应链的本质是要通过整合产品缩短价值链,让消费者买到产品的价格更低,更低的标准是什么?是消费者可以找到同款进行比价,“全网最低”才能够让消费者体会到价值感。

  此外,剔除线下门店成本,迭代家居体验也是好橙家的一大创新。家居产业触网10年,互联网渗透率仍不足10%的原因常常被归结为这个行业离不开线下体验 ,好橙家在解决这个问题时选择了另外一个思路,“既然要体验,放在家里体验的效果不是要比在商场里更好吗?”

  好橙家COO战国介绍,好橙家采用的是线上销售、线下交付、货到付款的运营方式,消费者在平台上选中产品下单之后,由所在城市的服务商送货上门并安装,消费者验收产品无误才付款,如果是一次购买不同品牌的多款产品,平台会从各生产端调拔产品至用户所在城市的服务商集散仓,等商品到齐后一次性送货上门,减少上门频次。

“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数十家城市服务商落地

  如果收到的商品不满意,消费者可以选择直接退货,如果签收、付款后又觉得不满意,还可以在签收日起的7日内选择无理由退货。“把体验送到家和在销售人员的注视下匆匆体验哪个效果会更好?我想消费者心里是会有一个判断的,好橙家打造的就是极致的终端体验。”

  “货到付款”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其实是平台的极致风险考验,控制退货风险只有靠高品质+低价格+好设计,这开创了家居领域的先河。

  共享模型编织城市家装超级流量网

  本次发布会上,好橙家公布的30个城市服务商是其创新家居流通模型中的重要一环,城市服务承担着三个使命:设计服务、交付服务和城市产业网的搭建。

“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数十家城市服务商落地

  好橙家定位二三线城市,在现有的家居行业从业者中挖掘拥有互联网思维、具备设计能力并且积累了一定行业资源的人作为城市服务商,他们可能是当地知名装企,也可能是成熟的建材经销商。好橙家城市服务商在平台获取客户诉求后,为其提供个性化的软装设计、匹配好橙家在线销售的全品类商品,在成单后提供一站式的交付和售用服务。

  除了这些常态化的工作,好橙家城市服务商挑选标准严格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他们需要根据好橙家的共享模型建立所在城市的家装超级流量网。家装产业链长、产品品类多,当前的渠道形式中,大部分产品仍然处于单一品类设店销售的状态,好橙家汇集了全部的软装和家电产品,对于更上游的装修、门窗、定制类产品经销商而言,是互补型产品。

“好橙家”打造货到付款家居共享平台,首批数十家城市服务商落地

  这些产品与好橙家签约就可以获得线上开店的权限,共享好橙家平台上的流量。对于自有客户,经销商和门店销售人员可以通过推荐客户到好橙家购买软装产品,获取商品售价15%的佣金。

  对于尚未打通下沉市场渠道的品牌,与好橙家签约后就相当于依靠平台的力量伸长了销售的触脚。对于品牌已有代理商的城市,好橙家则会选择关闭该品牌在这一城市的运营或提供差异化的产品。

  通过互相推荐的方式,好橙家用平台将城市中不同品类的门店链接起来,形成了一张城市家居流量网,大大降低了单一门店的获客成本;当这张网的密度足够高,每一个有相关需求的消费者都会步入网中,不断地从不同渠道获取好橙家的信息,被深度种草并尝试使用,最终在平台上用最快捷、最省心的方式买到整个装修周期中需要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好橙家首批城市服务商已经在30个城市落地并投入运转,今年计划开通100个城市,未来将在全国铺设1000个服务点。

  为了让中国好家居更低价,把自己逼上一条最难的路

  “我们在家居行业耕耘了十几年,非常明确这个行业的痛点和问题,做好橙家不是为了颠覆什么,根本目的是解决这些问题。”

  每一个打破常规的决策都面临着挑战,它要扭转几十年来形成的习惯。战略锚准了正确的方向,剩下的就要结合既有优势,用运营和管理来把事做正确。好橙家的模式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无疑是颠覆性的,但如果这一次挑战成功了,成全的并不止好橙家这个企业本身,而是它编织的这张家居流量网上的每一个结点,甚至是步入这张网中的所有消费者。

  战国在发布会上说:“这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坚持使命和价值观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们的使命是让中国好家居更低价,我们的目标是成为零售卖场第一极,电商平台第二极后的中国家居第三极。不敢说一定能成功,但是我们团队有十几年的家居从业经验,有行业第一的操盘经历,有每年操盘百亿的基础,有充裕的现金流……有能力就应该去承担改变不合理现状的责任。"

  每一次行业的变革,必定有人曾经做出过勇敢而又孤独的决定。从先知先觉,到得偿所愿,中间隔着九九八十一难。也许这一切都不是特别重要,但就是因为明知道阻且长,决定前行才尤为可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