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而浦饮水指南:水也有安全水和健康水之分,你喝对了吗

icon 2020-07-01 14:54:16
icon 0

摘要:如果有两杯水,杯子上分别写着“安全水”和“健康水”,你会选择哪一杯?

  如果有两杯水,杯子上分别写着“安全水”和“健康水”,你会选择哪一杯?

  我想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后者,因为健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但如今的现象却恰恰相反:大家都喝着“安全水”,想着健康。

  你连水都没喝对,何谈健康?

  水是最便宜、最科学、最有效的保健品。

  科学饮水能够促进人体代谢功能,减少慢性疾病的风险;提高免疫力,降低流感等病毒的蔓延速度……总之,水的作用多不胜数。

  然而,据《中国水与生命质量认知调查报告》显示:95.3%的人不会喝水。大部分人认为,喝水就跟吃饭一样,只是起到解渴的作用,所以喝什么水不重要。

  这是不科学的饮水。因为水也有安全水和健康水之分,盲目喝水,可能会适得其反。

  安全和健康是两个概念

  安全水≠健康水

  安全水,主要针对水污染而言。就是对人体不能有毒、有害,能够维持人体基本生命要求,例如纯净水、蒸馏水等。

  安全水虽然去除了水中污染物,但同时有益的矿物元素也被去除掉了,就像纯净水。

  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世卫组织(WHO)就不断在研究纯净水的病理作用,最终结论是:纯净水不适合作为人类饮用水。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所长丁爱中教授表示,长期饮用缺乏矿物质的水,会产生骨质疏松、高血压等疾病。

  因此,干净、安全的水不一定就是健康的水,离开矿物营养谈健康,就是在耍流氓。

  那么,何为健康水?

  在满足人体生命维持基础上,长期饮用能够改善、增强人体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水,就是健康水。健康水主要针对人体健康而言。

  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权威水营养学家李复兴教授表示,健康水和安全水比较,关键看3点:

  第一,无污染,指水必须无毒、无害、无异味;

  第二,第二,具有营养指标,水中含有适量的天然矿物质;

  第三,第三,水具有生命活力,具有活性。

  (李复兴:安全水与健康水_1)

  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半点可以讨价还价的余地。

  李复兴教授指出:“衡量水质是否健康首先要无污染,其次要符合人体营养生理需要,含有一定有益的天然矿物质。

  因此,更适合人体长期饮用的水,应该是当地无污染的天然矿泉水。水中的污染物被去除干净,同时保留有益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

  健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头等大事,我们在选择饮用水时,应当科学理性选水,不要被市场的概念包装所蒙蔽。特别是疫情时期,我们更要多喝水、会喝水、喝好水,喝水就是直饮矿泉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