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新边界,齐家网首届家装产业生态大会召开在即

icon 2020-07-07 09:54:27
icon 0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跨界布局,家装产业内一种势头越来越明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巨头纷纷跨界布局,家装产业内一种势头越来越明显,即产业、渠道、用户之间的边界变得模糊。家装服务提供整装化,消费者线上决策提前化,建材家居卖场向集合店布局、单品类商家向多品类延伸、设计师从作坊式经营向头部平台迁移……多种趋势变化之下,家装产业赛道提前进入“洗牌期”。

  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停工停产、线下门店人流骤降、供应链被迫停滞等使得家装产业陷入短暂困境。面对复杂的产业环境以及消费行为的改变,以往单一式、粗放式的竞争优势不复存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由于产品、营销模式的单一而惨败退场。无法适应的产业小玩家们被淘汰,而头部企业完成产业升级,巩固了护城河。

  为了应对这一变化冲击,家装产业内不同玩家们正聚焦不同场景,开始新的探索。首先,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的融合,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激发了B端商家更大的潜能。当下,消费者获取商品和服务信息、筛选、比价到最终购买的决策渠道被无限延伸,一站式装修的强烈需求催生了精装、整装模式的加速崛起,加之互联网电商巨头的加入抢食,家居市场的流量开始从集中走向分散。面对分散的流量,旧时代的单品专卖店扩张模式走向尽头,家装产业链的各环节正由“割裂”走向融合,从单打独斗走向并肩合作。

  其次,数字经济成为新一轮家装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在存量市场和激烈竞争之下,尤其是降本增效诉求愈发明显的发展现状中,大量传统企业试水直播,并高效完成用户线上化教育,使得消费者线上决策提前化。在此背景下,企业营销需求的重心由原来的流量拉新向以增加用户留存转移,但数字化水平低下、准流量客户少以及低价让利的产品匮乏等弊病,也使得家装直播营销模式受限,如何打破营销边界壁垒实现资源整合和流量共享,成为破局成长的关键。

  此外,基于SaaS系统、云设计工具、3D线上展厅及环保新工艺的改良应用,也打通了消费者的购买链路,为原本高度倚重线下门店的家装产业撬开了更多数字化想象空间。以装修公司为例,过去装修公司之间各自为政,营销模式单一。随着用户品质装修的需求高涨,一个多渠道融合、辐射线上线下家装产业的全域型超级流量场形成。

  种种迹象预示着疫情加速了家装产业链体系的重塑,行业新一轮的洗牌即将到来。下一步,家装产业内各环节参与者如何在深度重构期抢占市场先机,如何打破原有业务、运营和服务边界,走向复杂多变的融合发展之路,在跌宕起伏的2020年扩展自身边界,已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2020年7月9日,以“融合互通•探索新边界”为主题的齐家网首届家装产业生态大会即将在广州建博会主场馆召开。本次产业大会是齐家网与广州建博会官方首次合作,届时将邀请建博会领导、知名建材品牌商、权威行业专家以及家装产业链各环节头部企业等共计200余人次,就后疫情时代的行业发展路径进行深度研讨和跨界对话,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融合发展之路。

  大咖云集,精彩不容错过!在行业深度调整重构的当下,借助广州建博会召开契机,齐家网协同产业链各玩家们将共同构建一个多元、融合、互通的家装全产业链共享平台,在逆境中探索前进。

  大会时间:2020年7月9日(周四)9:30-12:30

  大会地点:广州建博会场馆B区-9.3论坛区

  主办单位:广州建博会 齐家网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