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融媒”成地方融媒体深度融合的新途径

icon 2020-07-07 10:34:22
icon 0

摘要:6月30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6月30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我国媒体融合发展指定了方向,也必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再上新水平。

  目前,在地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常常面临经费预算不多、人力紧张、技术装备落后、信息处理效率低下等问题。为解决此痛点,区县级融媒休整来越来越重视构建轻量级的融媒平台。鉴于此,谷尼大数据秉承“投资少、功能全、资产轻、模式活、上线快”的“轻融媒”理念,推出了氢融媒大数据平台。该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资源融合、内容融合、宣传互融,助力完成全媒体融合平台由自建大投资到SAAS租用轻量级的转变。下面将就该平台的主要平台功能进行介绍:

  线索管理模块:网络舆情的晴雨表

  谷尼融媒体的线索管理模块,依托自主研发的搜索引擎和大数据技术,可以对互联网全媒体数据资源进行自动、快速、及时采集,发现并追踪全网热点、本地热点、辖区内热点以及重点主题事件发展动态。此外,该模块还可以通过智能语义研判,精准快速地进行负面舆情预警和重要信息提醒推送,并支持形成信息简报、信息专报、分析报告等产品,为全面掌握舆情动态,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分析依据。

  智能编辑模块:内容生产的助推器

  谷尼融媒体的智能编校模块,集内容校对、文章比对、语音文字互转、词频分析和语言翻译等功能于一体,既可以校对文本中的政治性错误、发现错误词语、禁用词等,又可以比对两篇文章的不同之处,识别哪些是增删改的内容,还可以自动分析重要词语的词频,实现中外多语言精准翻译等。该模块整合了多家网站媒体信息,支持新闻一件发稿,同时打开了新媒体发布与新闻网站稿件发布的通道,大大提高了时效性,实现了整个融媒体内容编写业务的智能生产和集约管控。

  感知预测模块:热点制造的神算子

  谷尼融媒体的智能编辑模块,以内容原创B1、主体影响B2、传播故事P1、内容质量P2、情感高低P3、、价值体验S2、落差程度S3、新奇程度S4等为评价内容,再通过公式“GoonieCSI内容传播影响力指数=品牌影响力B (内容原创B1+主体影响B2+标签影响B3+1)* 产品引导力P (传播故事P1+内容质量P2+情感高低P3+1)*用户传播力S (受众大S1+价值体验S2+落差程度S3+新奇程度S4+1)”,得出信息内容的传播影响力指数,从而达到“预测新媒体内容传播影响力,为内容生产提供决策支持,总结评价新媒体内容传播影响力,测量传播效果”的目的。

  传播效果分析模块:媒体传播的度量衡

  谷尼融媒体的传播效果分析模块,利用大数据和NLP技术,可以实现对新闻发布情况的全方位数据采集及全网传播效果追踪分析,并通过列表、图形等可视化形式展示新闻的传播源头、传播路径、传播趋势等,分析计算并直观地展现新闻的传播指数,以及微信、微博、头条、抖音等账号的影响力指数。该模块既可以对相应的部门和工作量进行考核评价,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