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icon 2020-07-08 17:12:17
icon 0

摘要: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展会或推迟办展,或转战线上,或暂停举办。

  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展会或推迟办展,或转战线上,或暂停举办。随着疫情好转,家居建材行业终于在7月8日迎来第一个盛大的线下展会——第22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简称建博会。

  建博会是亚洲乃至世界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建筑装饰类展会,成为家居建材行业的风向标,反映行业真实现状,推动行业向前发展,我们来到建博会现场,看看今年家居行业有什么特点。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视频直播走进展馆,线上线下联合办展

  本届建博会,主办方和各大家居品牌尝试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全国各地观众实时播报展会现场情况,将线上流量引入建博会,以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

  各区主播从排队入场到参观展品全程直播,并随时与粉丝互动,解答疑问。开展前半小时,当展馆门口水泄不通、大部队汗流浃背排队安检之时,已经有26000多名观众隔着屏幕正在围观展会情况。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今年疫情以来,家居企业纷纷开启直播带货的线上营销,虽然低频消费的家居行业无法在直播中获得“卖货”的高转化率,但品牌们还是希望通过时下火爆的新方式,增加品牌曝光度。

  如今直播火热,品牌都开始重视并设立独立的定制直播间。随着互联网发展和直播技术的进步,线上线下联合办展实时交流互动,或许成为今后展会的常态。

  消杀功能型产品受热捧

  年初,经历了和“狡猾”的新冠病毒做斗争,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健康居家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健康、环保再一次成为人们选购家居商品的考虑因素,除了蒸汽消毒拖把、杀菌挂烫机等小件家居产品外,具有消毒杀菌功能的家居大件也备受青睐。

  本届建博会,家居企业纷纷晒出新品。99.9%杀菌率的门锁、持久抗菌的儿童学习桌椅、带消毒与蒸烤功能的集成灶等成为参观者咨询最多的品类之一。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互联网售后模式成亮点

  80、90后新一代家居消费者不仅对产品外观、功能、性价比有新的要求,更对售后服务给予很高的期待。为了满足消费需求,家居企业开始发力售后板块,全链路售后服务成为家居品牌的标配,而新的驱动力来自于专业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

  本届建博会上,互联网售后模式成为独特亮点,第三方家居售后服务平台——万师傅的展位上没有任何实物展品却热闹非凡,参展者对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售后模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第三方平台以互联网为依托,实现家居售后管理的智能化,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据悉,平台系统可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为用户和家居师傅构建独立的画像体系,根据用户需求,匹配附近最能胜任的师傅服务。

  定制化、集成化依然火热

  近年来,国内建材行业“定制化”、“集成化”发展如火如荼,从移动门到整体衣柜,再到全屋家具,单一的成品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化”变成一种简单而时尚的生活需求。本届建博会,除了人们熟悉的定制衣柜、定制橱柜产品吸引眼球,门窗、五金、卫浴、五金等产品也大放异彩。家居品牌踏上定制化之路,借建博会这一“兵家必争之地”同台竞技,抢滩市场。

  索菲亚以“柜类定制专家”的品牌定位参加建博会,向世界展示专业定制柜类产品;丽博橱柜在本次展会上打造的超大展厅,展示创意橱窗以及最新产品,从设计造型、色彩元素、实用功能等多方面迎合年轻人的消费心理。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智能家居引领潮流

  5G赋能,互联网技术在家居领域的影响加深,家居智能化扮演着引领潮流的角色。本次展会特设智能家居展区,参展品牌包括华为、海尔、美智智能、白色鸟、云米、海曼、创米、王力、西门子、飞利浦等。

  本届展会,众多企业打出“智能”牌,触控式自动开门、密码柜门让衣柜智能化,远程控制门锁、触屏指纹锁等让五金门锁智能化,一系列智能产品为家居行业注入科技新力量。

  西门子带来全新升级的远景Pro系列开关插座和智能家居系统,丰富扩展智能家居全场景应用。海曼带来全屋联动智慧场景,通过改变智能家居控制方式和感知方式重塑应用场景。

第22届广州建博会有哪些亮点?一文带你去逛展

  2020年建博会素有“冠军企业首秀”之称,家居及科技名企共同亮相。相信本次展会的热门话题和趋势也会成为今年家居建材行业的参考,引领企业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