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氏家具演绎清式家具当代魅力:奢华尊贵 宫廷清韵(一)

icon 2020-07-13 15:38:27
icon 0

摘要:美的历程,是不同国度和时代的审美流变。



  美的历程,是不同国度和时代的审美流变。无论极简还是繁华,东西方的美、古今的美,总有着相似的默契。就如中国的清式与欧洲古典,两种宫廷审美趣味不同,却都始终拥有无尽的尊贵与奢华。

  将两个贵族世界的家具、艺术品收藏家中,上流阶层的历史、梦想,也在居所的各个角落存留。现代居所摇身变为收藏品味的博物馆,引人入胜。

  就让我们先一起走进必不可少的客厅餐厅,看看这里收藏的美好。

  
区氏家具深圳生活艺术空间

  
区氏家具深圳生活艺术空间

  客厅用紫檀五屏风式罗汉床和蓝色天鹅绒沙发围合成空间,罗汉床中置一只炕几,几面上摆着一件西洋式座钟和一柄木如意,中与西,西方古典主义和清代宫廷相呼应,从容兼蓄;另一侧是一对19世纪法国设计的高背椅子,由胡桃木和羊毛织锦制成。

  
区氏家具深圳生活艺术空间

  两椅间是一张英式拉琴造型的椭圆形小茶几,客厅中央是一张绿色大理石面矮茶几,客厅的角落还有雕龙纹大四件柜和一对紫檀木多宝阁,可供陈设主人收藏的艺术珍品。正对罗汉床的位置是一件架几式样的炕案,进过改良,可以作电视机柜使用。客厅的对称性布局是中国厅堂陈设的传统,家庭是一个伦理有机体,客厅是开放性的交流空间,适当的仪式感和随和自如的环境是必备的,材质的多样性选择与搭配也有助于客人的感官舒适

  
区氏家具深圳生活艺术空间

  餐厅中央是一张清式的圆桌,围坐的气氛更显融洽。餐椅用六张三弯腿靠背椅子,线条柔和优雅。餐桌和过道之间用一架嵌大理石雕花座屏相隔,座屏两侧的墙上挂着百宝嵌剔红挂屏,旁边立着一只小型衣架,披着缂丝和服腰带,让人幻生锦衣玉食之感。19 世纪法国的餐边柜靠墙放着,可供主人摆放精致的餐具,小窗前有一张三弯腿方香几,上置一盆常青的松树。另一面墙边立着一只洛可可风格的大理石面柜子,放着华丽的酒具。餐桌的后面是六扇围屏,美轮美奂,觥筹交错中瞥见画屏中的山水,畅意舒怀。

  浮雕云龙纹屛式罗汉床

  小叶紫檀

  长:205cm 宽:98cm 高:48cm 通高:104cm

  A Zitan Carved dragon pattern arhat bed

  坐围边框皆委角,围内满雕云龙纹。背围浮雕五龙,龙身卷曲偃仰,高低有别姿态各异,正中龙首高举,威风凛凛。两侧四龙,或俯身仰视,围底浮雕海水,江崖纹,其下皆锼壶门式亮脚,制不多见,面下高束腰,浮雕西番莲纹,直腿平牙,牙条下垂洼堂肚,腿牙皆饰蝠草纹。腿足矮短壮硕,内翻卷云马蹄,下承托泥。此椅结体庄重肃穆,雕工细腻精微,复现清宫家具之神韵!

  浮雕龙纹皇宫椅

  酸枝

  长:63cm 宽:50cm 高:49cm 通高:99cm

  A Suanzhi Embossed dragon pattern palace chair

  椅圈弧度优美,扶手末端镂空雕卷草花纹,中部则雕云龙纹,波涛叠涌,雨雾漫漫。下鎪云纹亮脚,背板上下两端,均安镂空卷草纹牙子,细致考究。座面落堂装板,边抹冰盘沿,下设束腰,再接鼓腿膨牙,依次制来,不苟一丝。四腿下承托泥,足端内翻马蹄,亦雕镂空卷草纹牙子,上下呼应。此椅型制端庄,雕工精细。

  嵌黄杨木蝠螭纹扶手椅

  小叶紫檀

  长:66cm 宽:51cm 高:49cm 通高:99cm

  A Zitan Armchair inlaid with boxwood fushou grain

  此椅为三座围式,透雕之处变化多端,姿态各异。搭脑处,雕饰卷云纹,线脚起伏有致;靠背板铲地浮雕打洼回纹,以分三段:各镶黄杨木蝙蝠、双螭及如意形花纹。寓意吉祥如意、喜庆有余。侧面围子内透雕夔龙纹,座面下设束腰。腿足方材,直落地,四面管脚枨下均有牙条,实属罕见。整体形制疏朗而不凋敝,纤柔而不纤弱。

  镶嵌百宝南官帽椅

  酸枝

  长:59cm 宽:47cm 高:51.5cm 通高:119cm

  A Suanzhi Jewel-encrusted chair

  此椅为圆材,靠背高耸,搭脑两侧先向前及向下弯转,再略微隆起与椅腿用烟窝袋榫相接,搭脑中央向后翻转成靠枕。靠背板宽大,三弯,嵌百宝饰以折枝花鸟图则为点睛之笔,更得锦上添花之妙。

  凹腰拐子纹小桌

  酸枝

  长:86cm 宽:42cm 高:86cm

  A Suanzhi Concave Waist Dragon table

  面下高束腰,托腮厚实。四面牙条均做打洼,两端与四腿相交处,皆为弧面型制而成委角,用料豪奢,工艺考究。下攒成夔龙纹,雕饰精奇,富丽十足。腿足三弯式,乃一木锼挖而成。上端锼卷云纹,中部弯转处两侧又锼挖梯状卷云纹样,至足端外翻马蹄,雕卷云纹。此桌用料豪奢,造型稳重,肃穆庄严。

  雕四季花电视柜

  酸枝

  长:240cm 宽:50cm 高:51cm

  A Suanzhi Concave Waist Dragon table

  此电视柜先于两端分置两几,再将案板径陈其上,结体稳健大方,此电视柜边靺浮雕四季花图案,寓意四季平安,如意吉祥。电视柜左右各设两屉,上按铜质拉手,屉脸侧板都雕有四季花图案,与柜面边靺谐成一气!祥意融融,此柜不吝用料风格庄重富丽。

  花卉纹葵花式圆台

  酸枝

  直径:125cm 高:83cm

  A Suanzhi Carved floral circular table

  桌面葵花形,面下透雕夔龙纹花牙一周,正中为圆柱式花草纹独腿,分两节,上节以六个花角牙支撑桌面,下节以六个站牙抵住圆柱,下承葵花式须弥座,座下为壶门式牙子带龟脚。桌面内框沿用公司的标志型。

  镶嵌回纹线平头案

  小叶紫檀

  长:196cm 宽:48cm 高:88cm

  A Zitan Table with an inlaid design

  此款平头案面板采用紫檀与瘿木拼接斜万字面,取万字锦地,万国来朝之意!此案面板厚实,边抹铲地起阳线,内雕套叠线框不多见,面下牙条、牙头皆饰回纹线,貌似浮雕,实则镶嵌木线而成,工艺精绝,耗时不菲。四腿方直,看面纹饰呼应边抹。两侧腿间设横枨,上下装素圈口,下承托泥。此案造型规整,嵌雕精熟,韵味醇厚。

  透雕灵芝纹翘头案

  酸枝

  长:272cm 宽:60cm 高:88/93.5cm

  A Suanzhi Long table with carved Ganoderma lucidum pattern

  此案面板是独板做成,翘头与抹头也是以一木连做。案面冰盘沿,案面下设平直牙条,牙头雕作灵芝状。腿足为扁方足,与案面以夹头榫交接,做工採“四腿八托”样式,既向外撇,又带明显侧角收分,属明式家具考究做法。两侧腿间装两根横枨,底枨下设壹门牙条,构造坚实牢固。挡板透雕巨型灵芝图案,刀工苍劲有力,圆熟精到。

  束腰镶嵌黄杨条桌

  酸枝

  长:125cm 宽:38cm 高:81cm

  A Suanzhi Table set with boxwood at waist

  此桌束腰与牙条,均嵌黄杨木为饰,束腰处雕海棠及锦地纹,寓意吉祥;牙条则为莲纹,舒卷有致。角牙透雕牡丹,花瓣枝叶,皆因势象形,构思精绝。四腿直足而下,腿足之马蹄形态勾勒劲利,尤为生动俏丽。此桌造型爽快简隽,加以黄杨木点缀如锦上添花,别有几分妍秀清新之气。

  浮雕暗八宝纹橱柜

  酸枝

  长:150cm 宽:45cm 高:80cm

  A Suanzhi Embossed eight fairy three - drawer double - door cabinet

  柜层次丰富耐看。屉脸、柜门所浮雕纹饰,为传统之“暗八宝”, 寓吉祥长寿之意。底枨下装阔牙条,缘边起阳线,略缀成回纹样式。柜类家具多以实用为主,如此柜造型端正,雕饰富丽,储物藏什之外,不失赏心悦目之美。

  浮雕多宝柜

  酸枝

  长:115cm 宽:38cm 高:211cm

  A Suanzhi Duobao Cabinet

  柜体分隔出多个储物陈设空间,有些空敞,有些设柜门,十分精巧别致。左上嵌以月洞门,四角锼挖祥云,似彩云烘月;旁边做两扇万字纹透槅小门;右下角的柜体用两扇小门,柜门浮雕《松鹤延年》图有苍松怪石,仙鹤祥云,工艺极精。两扇柜门上方设两只小抽屉。柜子底部再平列抽屉三具, 抽屉脸落膛起鼓,光素不雕饰。柜体落在一只有束腰内翻马蹄小几上。此柜装饰繁密有度,虚实相间,材美工妍,陈设效果极佳。

  嵌彩瓷五足香几

  小叶紫檀

  长:62cm 宽:62cm 高:85cm

  A Zitan Five-legged flower stand inlaid with colored ceramics

  此香几面呈莲瓣状攒框嵌彩瓷面心,例不多见,边靺冰盘沿,多锼委角,层次丰富,下接挂檐,微掩束腰,檐,束腰均透雕宝相花纹,舒展自如。牙子外膨,用料厚实,也透雕宝相花,花簇密实,应照挂檐和束腰。腿足三弯,其中段锼展翅,末端外翻卷云足,再雕草叶贴覆其上,观之不俗,下承托泥,也做莲瓣式,敞亮通透,此几造型别致新奇,纹饰繁美富丽,风格雍容华贵,极显清宫御制之风华。

  透雕荷花鸳鸯图高衣架

  白酸枝

  长:62cm 宽:42cm 高:190cm

  A Baisuanzhi Mandarin duck diagram high coat hanger

  此衣架形制狭长,下带底座,制法如屏风。顶为搭脑,两端起翘,锼雕云纹,盈秀生动,翘头下安螭龙纹挂牙,蜷曲而上。中间刷槽嵌板,透雕荷花鸳鸯图,镂荷塘碧波,荷叶擎举,荷花绚放,鸳鸯游弋其中,姿态各异。底部连两枨,上嵌板做如意形开光,下装壶门牙,缘边勾阳线。此衣架雕工精湛,装饰繁简交融,风貌古雅。

  透雕螭龙纹镶理石地座屏

  黄花梨

  长:190cm 宽:104cm 高:219cm

  A Huanghuali Block screen with fully carved dragon-grain inlaid with stone

  屏风以方材做大框,中以子框相隔,镶大理石屏心,理石纹理流畅生动,宛如云雾飘渺,山峦隐现,令人遐想万千。屏心四周皆装有绦环板,透雕螭龙纹。底座两侧设立柱,以站牙相抵。站牙雕为倒立螭龙,龙口衔珠紧抵立柱,构思精巧。立柱间装横枨,上下以短柱间隔,亦镶嵌螭龙纹绦环板为饰。底部装有八字形披水牙子,并浮雕螭龙纹。此地座屏造型敦厚雄,用料奢华精良,其绦环板与底座,极尽雕刻之能事,与屏心之不染铅华、密实无间,恰成反照,深得简繁互衬、疏密相间之旨趣。

  透雕螭龙捧寿纹六扇围屏

  白酸枝

  长:288cm 高:238cm

  A Baisuanzhi Carved dragon grain holds longevity character grain six screen

  屏开六扇,每扇装五抹,自上而下,分作楣板、槅心,腰板、裙板、亮脚五区。楣板做正圆、扇形、艾叶各式开光。四角填透雕螭龙,左右对称,交替出现。中问槅心留空,可装填书画,左右两扇一侧以横竖材划分,上下嵌三余塞板,透雕螭龙及博古瓶、彝古器。腰板做透雕螭龙,并间瑞兽踏山石形象,有麒麟,貔貅等,嘶吼腾跃,姿态各异。裙板透雕螭龙纹,做螭龙捧寿图三种,呼应楣板开光。底部为亮脚,两端透雕螭龙,中间锼下垂如意云头。两侧为底座,以厚木做墩子,分三面鼎立,并雕回纹云为饰。柱顶锼仰覆宝相花瓣纹,气度庄严。此屏多处透雕,游刃及处,所雕物像栩栩如生,精妙非凡,非巧匠莫为。

  镶百宝果盒

  小叶紫檀

  长:31cm 宽:32cm 高:18cm

  A Zitan Candy box inlaid with precious stones

  盒身八面,层级分明,线脚多变,妍秀耐看。顶端提钮以百宝嵌莲花纹,四围铺展,莹亮金黄。盖面制为八卦形,彼此打洼为隔,各落堂装板。板上嵌饰精致,为释家八宝纹饰,有轮、螺、伞、盖、花、瓶、鱼、长等,每板各一,寓征吉祥,兼以紫檀为底,彼此配搭映衬。盒盖边缘及盒身立墙皆浮雕缠枝莲纹,枝叶舒卷多姿。

  龙纹提盒

  黄花梨

  长:35.5cm 宽:20cm 高:24cm

  A Huanghuali Dragon picnic basket, tihe

  提盒双层,子母口合盖,转角等边缘部位及盒盖四角贴附铜活。盒体表面浮雕双龙捧寿纹,提梁两端附镂雕龙纹。器型周正,结实耐用,古朴大方,做工精细,雕刻精美。

  轿箱

  白酸枝

  长:15cm 宽:17cm 高:14cm

  A Baisuanzhi The box

  轿箱是古代在轿子上使用的箱具,乘轿者多为官绅,故有说轿箱为官吏的专门用具。轿箱长度与两边轿杠外缘平齐,宽度以装下普通信函为宜,然后将左、右下角切去,留出的空档正好嵌入两杠之间,稳稳当当不会来回移动。既然是出门办事的行头,漂亮、精致不可或缺,所以轿箱一般都采用名贵硬木,或者大漆镶嵌等,无不精工细作。

  嵌百宝珠宝箱

  小叶紫檀

  长:35cm 宽:22cm 高:32cm

  A Zitan Jewelry chest inlaid with precious stones

  百宝箱以两横材分三层,上下各置两屉,中设两柜,柜门对开,以闩杆为隔。屉脸、板心及箱体顶端、侧板,皆嵌百宝为饰:象牙成“圆寿”,珊瑚作云蝠,填充四角,又有青玉雕螭龙。箱以横竖材攒为“工”字形。亮铜合页与柜门相连,上安铜质长面叶、锁钮及鱼形吊牌。柜内攒框有三层,安六屉,上下、左右对称。箱底部中段留空,两端安屉,实用且能稳固箱体,是居家必备良器。

  嵌百宝珠宝箱

  小叶紫檀

  长:38cm 宽:20cm 高:38cm

  A Zitan Jewelry chest inlaid with precious stones

  女子天然爱好精美之物,百宝箱便是珍藏这些金银珠玉的器具。此博古图珠宝箱中间分三层、六格,上下有两个较宽的扁屉,不同深浅的抽屉满足各种储物需求,箱体容量大,每格装有精致拉环便于开合。此款施加百宝嵌工艺,珍贵的碧玉、象牙、玛瑙等雕成枝叶、花卉、家具、器皿,佛手、石榴等,构成花艺、摆果场景,色彩缤纷,高贵雅致。

  云龙理石小座屏

  小叶紫檀

  长:24cm 宽:14cm 高:31cm

  Zitan carving dragon inlaid marble screen

  小型屏风虽有“屏具”之名,却是名副其实的观赏陈设。此插屏的底座、站牙厚实,起夹抵之效。绦环板雕刻细致复杂的云龙,腾云驾雾之境栩栩如生。屏面以循石造型的手法,按照云石的自然纹理雕饰而就,圆形云石承接山峦起叠的流畅。云石和紫檀繁简、浓淡的拿捏,在此插屏中极致呈现。整个插屏做工精细,工艺精湛,风貌古雅。

  香筒

  小叶紫檀

  长:86cm 宽:42cm 高:86cm

  Zitan Incense apparatus

  香筒乃旧时富贵人家日用之物 。此香筒上下构制虽简,而雕上精细,繁简布置,恰到好处。盖顶圆雕把钮,以便提启置放香料或香花。绕盖身一周镂雕龙纹,与筒壁之大兴镂空雕云龙纹。底座上段与筒身上端,皆为“须弥座”型制,遥相呼应。底部形如香炉,下承无足,端序稳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