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魔盒怎么样?天猫魔盒4超详细实测!

icon 2020-07-13 17:38:59
icon 0

摘要:天猫魔盒是阿里巴巴于2013年推出的一款电视盒子,至今的七年间推出了许多新品,

  天猫魔盒是阿里巴巴于2013年推出的一款电视盒子,至今的七年间推出了许多新品,由于背靠阿里,品牌知名度有一定的优势,但天猫魔盒本身的质量如何,使用体验怎么样,我们今天就来实测一下,天猫魔盒到底怎么样。

  以天猫魔盒4作为代表,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外观。

  漆红色的外观,非常高调显眼,但由于个头小,显得更小巧可爱。背面没有橡胶防滑垫和散热口,遇到机器发热的问题时就比较难处理了。这是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

  先介绍一下天猫魔盒4的配置:2GB运行内存,8GB闪存。8GB相对来说比较小了,在存储上可能会后劲不足。芯片采用的是晶晨S905M2,晶晨是国内TV端主流芯片,性能不错。

  天猫魔盒4的WiFi仅支持2.4G单频,这一点在开机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开机之后页面还要等个几秒钟才能完全加载出来。在网络比较好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和Wifi接收的稳定性也有很大关系。2.4G单频WiFi就没有2.4G+5G双频WiFi优秀。另外采用4.0蓝牙,与新4.2蓝牙相比传输速率也会差一点。

  下面我们来看看开机测评,开机会有20秒左右的开机广告。

  天猫魔盒内置的是酷喵TV(优酷),深色横板UI,界面和大家平常用的电视盒子差不多。

  在搜索界面搜索非优酷平台的资源,会搜索不到。如搜索芒果TV《乘风破浪的姐姐》会无资源。只有下载芒果TV,在打开芒果TV才能看。这样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很多时候我们想看一部电视剧或者综艺,我们只知道它的名字,对于它在哪个平台播放可能并不是很清楚,这样在电视上,可能还要一个一个平台下载打开才能知道它是否在播你要看的。这是一个令人头大的点,要能像当贝盒子一样有一个全网资源聚合的功能就好了。

  还有一个点就是不支持自定义桌面,用户的操作空间不大,对于一些常用软件以及使用习惯上的调整不友好。

  最后看看语音功能,经过测试,天猫魔盒4不能直接用语音看电视直播;跟搜索功能一样不能看非优酷平台的资源;能够语音下载软件。总的来说,天猫魔盒的语音功能,目前来看也需要进一步深度学习,提高适用性。

  最后总结一下实测体验,天猫魔盒4的综合能力整体过关,但依旧有很多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天猫魔盒怎么样的使用实测就结束啦,欢迎大家在评论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想不到的儿童用品,青雉裕晶住宅家具的无微不至明星商家专访昆山百瑞装饰:以服务促签单,以口碑促发展欧帝洁科技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殊荣【直击现场】福庆家居2020品牌升级战略全球发布会胜利召德爱威这款工程外墙漆 在高端地产项目已悄然走红美的空调×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共同守护呼吸健康德重铝木门窗型材注定成为第二十二届建博会的一匹黑马越享·先机 2020先越门窗经销商峰会圆满举办圣堡罗大放光彩,被评为2020门窗“影响力十大品牌”米家投影2和米家投影2pro好不好?对比当贝投影F3怎样呢?小米投影仪2怎么样?小米投影仪2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买?区氏家具演绎清式家具当代魅力:奢华尊贵 宫廷清韵(二)想不到的儿童用品,青雉裕晶住宅家具的无微不至诗珞芙燕窝胶原蛋白肽饮让你美的自然明星商家专访昆山百瑞装饰:以服务促签单,以口碑促发展欧帝洁科技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殊荣【直击现场】福庆家居2020品牌升级战略全球发布会胜利召德爱威这款工程外墙漆 在高端地产项目已悄然走红美的空调×中山一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共同守护呼吸健康德重铝木门窗型材注定成为第二十二届建博会的一匹黑马越享·先机 2020先越门窗经销商峰会圆满举办圣堡罗大放光彩,被评为2020门窗“影响力十大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