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客-地产VR带看】大数据驱动地产营销智能进化!

icon 2020-07-16 18:16:00
icon 0

摘要: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房地产线上化的到来,地产营销的全面线上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房地产线上化的到来,地产营销的全面线上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地产营销的线上化,本来要经历三个阶段: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

  但是由于疫情的突发和5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本次地产营销线上化趋势呈现“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三浪并发的特点。

  以现在火热的VR看房产品为例,实现这“三化”的VR产品,可以对传统线下业务的进行赋能,也能对没有实现“三化”的VR产品的实施降维打击。

image.png

  一、在线化:一个降本增效的VR

  地产营销线上化趋势主要的驱动力之一就在于降本增效,地产VR带看可以通过远程看房让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实现降本增效。

  1、购房者:降低看房成本,提升购房体验

  购房者看房成本高指的主要还不是指花多少钱,而是指线下看房的时间精力体力成本,所谓“从南走到北、看房跑断腿”、“奔跑2小时,看房5分钟”、“一家老小难凑齐,拿个主意难商议”...

  尤其是现在新房楼盘多地处郊区,距离远不说,还交通不便。旅游地产、异地看房(比如返乡置业)看房成本更是高昂。

  有了VR带看后,购房者可以直接在线上售楼处发起一对一的真人VR带看,720°全景漫游,实时语音双向交流,边聊边看,如同亲临现场。

  2、开发商:降低营销成本,提升带看效率

  新楼盘,沙盘、区位图、样板间尚未搭建好,甚至连售楼处都没有的时候,或者四五线城市楼盘没打算做样板房,亦或者尾盘已经撤场,无法接待客户在,都可以用VR带看进行替代,节省一部分成本。加上客户不到现场可以节省一部分接待成本,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通过在线获客,助力去分销化,降低营销成本。

  其实VR带看并不是为了替代线下看房,相反,它是为了促进线下看房。通过降低看房成本,可以获得更多客户看房的机会。而且,客户线上看房之后,也更愿意线下复看。因此,通过VR带看可以为案场导流更多高意向客户。

  提效方面,通过VR带看,每个置业顾问一天平均可线上接待20组客户,按每个案场5个置业顾问算,一天可线上接待100组客户,相比以往线下,接待效率至少提升5倍。

image.png

  二、数据化:一个更懂客户的VR

  只实现线上化的VR产品还只是效率和展示工具,只有在线上化的基础上实现数据化,并把数据应用起来,才能真正的赋能营销。

  1、客户在看VR,VR也在看客户

  使用VR带看,当客户用VR看房的时,其实VR也在偷偷的看客户。客户点击了什么、看了什么、看了多久等等,每一个动作系统都有数据记录,通过这些数据记录可能更好的了解客户和其真实需求。

  2、多维度数据交叉画像

  在客户行为数据基础上,还有云客涵盖整个地产营销全流程产品采集到的数据、全面打通明源ERP等产品的数据以及腾讯、阿里、华为等云客合作伙伴的第三方数据。这么多维度的大数据,通过智能算法模型,可以更精准的进行客户画像,实现大数据对客户需求洞察。

  3、AI预判客户意向

  众所周知,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只有通过海量数据不断喂养,人工智能算法模型才能真正的进化变得“聪明”,实现对人行为的预测和对决策的辅助。

  云客VR产品就是在客户行为数据、云客数据、ERP数据和第三方数据加持下,不断训练智能算法,使得VR可以读懂客户,实现对客户意向的预判。当然,这并不是说用人工智能代替人对客户的判断,而是为人做判断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也就是“人工”+“智能”从感性和理性两个方面去把握客户的真实需求。

  举个简单的例子:

  客户张先生联系了置业顾问小陈发起1对1的VR带看,过程中主要在项目区位教育和高层B户型这两个点有比较多的互动交流,分别了解了5分钟和8分钟。而且,近期通过VR带看与小陈沟通过3次,平均通话时长22分钟。通过对话过程录音并转文字分析,提取出关键词“小学”、“两房”,系统初步判定客户是#关注小学教育配套、需求为两房的客户#,这时置业顾问小陈就可以参考系统的判断,在说服客户时就可以以“学区”为重点了。

image.png

  三、智能化:更懂地产营销的VR

  相比普通的VR产品,地产VR带看,不仅仅是一个远程看房展示工具,其背后更是有一整套智能系统,这个智能系统可以为营销决策提供赋能。

  如果说数据化是告诉你“what(是什么)”,那么智能化就是要告诉你“how(怎么做)”,当然不是说通过完全听从人工智能的决策,而是基于数据提供更为决策的参考。

  VR带看提供的营销决策参考靠谱吗?靠不靠谱最关键要看两个维度:数据基础和对地产营销业务的了解程度。

  打个比喻,大数据就像金矿,对地产营销的了解就像炼金术。没有大数据,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对地产营销业务的深入了解和积累,就像没有炼金术,金矿永远只能是石头。

  数据方面,大数据需要具备三个维度的特性才能真正叫做大数据:活数据、体量大、多维度。

  客户在看VR的时候,VR也在实时采集客户的行为活数据。云客营销全流程产品数据、明源ERP数据和第三方合作数据,共同形成了超大体量的数据基础。而这些数据,又是从不同维度进行采集和对客户进行描述,多维数据交叉可以形成对客户更精准的画像。

  为了把这些数据充分利用起来,不断进行智能化训练,云客还专门成立了云客鹰眼大数据实验室。

  对地产营销的了解方面,明源有着20余年的研究及经验积累,对地产营销可谓了如指掌,所以对数据如何应用到具体的营销业务和场景也非常了解,这是外行所难以企及的。

  云客服务过超过95%的百强房企和2000多家中小型房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很多经验都可以直接复用。尤其是中小型房企,有着自己的特殊性,很难直接复用头部房企的经验,这时候就需要从众多中小型房企中参考与自己相似房企的经验。

  此外,经验体现在服务人员上。云客覆盖全国的30多家区域机构,有超过3000人的深耕地产多年的服务团队,有着丰富的实施经验和房地产服务经验,为产品的快速顺利上线和使用过程发挥更大的效能提供专业服务。

  结语

  受疫情影响,地产营销线上化呈现“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三浪并发的特点,以地产VR带看为例,线上化为房企和购房者降本增效,数据化让地产营销更懂客户,智能化赋能辅助营销决策。未来,地产营销的所有环节都将面临“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变革,你准备好了吗?

  数据及资料来源:

  云客鹰眼实验室、明源地产研究院、曾鸣《智能商业》、吴军《智能时代》、[英]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大数据时代》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