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善品TM6到手,我却后悔了!

icon 2020-07-22 11:26:42
icon 0

摘要: 家里之前的TM5已经用了半年多了,也一直跟身边的人推荐小美,

  家里之前的TM5已经用了半年多了,也一直跟身边的人推荐小美,但是闺蜜入了一款跟小美差不多的熬乐多,这次赶着TM6上市,本着买新不买旧的道理,我立马预定了一台TM6,我也算是国内比较早拿到TM6的用户了,不过说句实在的,这次拿到TM6,我却有点后悔了。

  多功能料理机市场上的进口产品

  关于多功能料理机,市面上进口的也就那么多,美善品是德国进口的,闺蜜买的熬乐多是韩国进口的,不过我是买美善品之前完全没有下过厨,闺蜜算是个厨房菜鸟,最起码调料还是认识的,闺蜜的机器我也有用过,毕竟用过了TM5,我也是一个厨房小能手了。 手里总共三台机器TM5、TM6和熬乐多,如果有种草的亲们也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做个参考。

  TM5、TM6、熬乐多

  其实在买tm5的时候有问过顾问,什么时候会出新款,得到的回复也比较模棱两可,然后当时顾问催的紧,还是买了TM5,而闺蜜家的熬乐多跟TM5的基本功能相似度很高,但是价格却比熬乐多美丽的多。

  先说三者的共同点(TM5和6相同,所以与熬乐多对比)

  1. 都是12种厨房功能,操作原理一模一样,都是时间、温度和速度,都有正转和逆转。所以功能上没有区别。

  时间、温度和速度

  2. 都是进口的,一个德国进口,一个韩国原装进口(确有资质可证)

  3. 常规设定温度、时间相同,都是120度和99分59秒,不过TM6出了特定的食谱可以达到160度,但是手动无法调节。

  再说TM5和TM6比较大的区别

  1.最大的改变,芯片没了,TM6变成了联网的cookie平台,TM5只能使用芯片,而且划重点,TM5和TM6的食谱不是全部通用。

  2. 称重,从5g精准到1g,但是这个有好也有坏,因为称过于灵敏,会导致放东西的时候一下就过量了。

  3. 常规的温度和时间设定没有变,还是120度和99分59秒,但是TM6多了发酵、慢煮、真空烹饪等模式,更适合做西餐,而且特定的食谱下会使用160度烹饪。

  但是160度只可按照特定程序走,无法手动调节至160度。

  4. 烧水、混合、以及清洗,TM5皆为手动,而TM6变为自动。

  5. 配件均做了升级,多了一个防溢盖,辅助篮多了一个盖子,量杯盖、硅胶铲都做了一个小小的变更。

  其实相对于TM5来说,TM6的升级并不算是非常大的改变,增加的功能多为锦上添花,但是对实际使用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不过即使这样,还是让很多TM5的用户后悔了,因为作为一个全智能化的料理机,新款的更新就意味着老款的淘汰,就好像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

  而且这次TM6的定价还没具体确定,作为一个购买过5的老用户,觉得6的性价比还是有待考量。

  因为TM5和TM6差不多,这次也做了简单的料理对比,主要是美善品TM6和熬乐多。

  美善品TM6、熬乐多料理测评

  1.破壁功能

  冰糖使用的均为200g,以下均为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美善品自带食谱为10秒/速度10打磨,熬乐多按照美善品食谱操作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从冰糖粉的质感上看起来,几乎差不多。

  2.五十度清洗

  美善品和熬乐多都可以进行50度清洗,都是设置50度/5分钟/速度5。

  经过50度清洗后的肉可以看出来,熬乐多的更粉嫩一些,而美善品的还有一些血水没有洗净。

  3.炒菜功能

  就拿美善品标准课的两道料理进行对比,美善品和熬乐多都有正转和逆转的功能,所以料理操作都是一样的,炒菜时熬乐多是按照美善品的食谱进行的。

  ①西兰花

  使用相同数量的西兰花,都是经过50度清洗的。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美善品:4分钟/120度/速度1

  熬乐多:4分钟/120度/逆转/速度小勺

  炒好的西兰花,口感几乎没差别,美善品会更软一些。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②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120度/25分钟/逆转/速度小勺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左为熬乐多,右为美善品

  做好的糖醋排骨,美善品已经没有汁了,比较粘稠,盛出来之后焦糖色更明显,吃起来稍微有些柴。

  熬乐多还有一些汁,口感吃起来比较适中。

  总结

  就测评的这两道基础菜,其实差别不是很大,无非也就是看个人口感而已。

  其实当时闺蜜买熬乐多的时候,我也不是很感冒。不过其实对比之后,确实发现在基础功能的使用上,美善品和熬乐多几乎没差别。

  从客观的角度说,半智能化的机器确实也不易过时,因为熬乐多满足了基本的功能需求,按键+旋钮操作跟小美做出来的美食几乎没差别。

  但是没办法,谁让咱们不会做饭呢~

  这次TM6出了,想买的也看看吧~虽然个人认为没有TM5性价比高,但是也只能这样了,因为5已经停售了。

  纯纯的厨房小白,还是看看美善品吧,有预算的话,买了没毛病~厨房菜鸟及以上,可以考虑考虑熬乐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