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红红木蒋国洪:二十余载沉练微凹黄檀家具

icon 2020-07-22 16:23:42
icon 0

摘要:将时间线拉回22年前,东阳市万事红古典红木家具有限公司

  将时间线拉回22年前,东阳市万事红古典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红红木)选择了一条极具挑战的发展道路——专业制造微凹黄檀家具。那时,微凹黄檀尚未被主流市场认可,前景如何谁都说不上来。可即使如此,在过去的无数个日夜中,万事红红木从小小的改变开始,慢慢地打磨出品牌影响力与市场口碑,它的每一步发展,坚定且努力。

  去年12月,在武汉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红木家具品牌峰会上,首次颁发了“微凹黄檀家具热门品牌”奖项,万事红红木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本期《品牌红木》杂志与万事红红木董事长蒋国洪展开对话,探讨微凹黄檀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也围绕新形势下万事红红木品牌发展策略进行分享。

  《品牌红木》:红木行业黄金发展了十几年,那个时候市场大,机会多,企业赚钱也相对容易些。可是,万事红红木从一开始就将目光瞄向了当时较冷门的微凹黄檀,且一做就是22年。说实话,在这条路上,您动摇过吗?

  蒋国洪:22年,确实是不短的时间,我们也遇到过很多的吸引。在市场上,微凹黄檀虽然是国标红木,但并不是主流的材质,很多消费者甚至经销商对这种木头都不了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坚持选择这条路,一是从内心喜爱这个木头、热爱这份事业;二是对它的发展前景有坚定的信心。

  我们精心挑选每一根木头,用心质造每一个构件,对每一件家具都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们非常清楚,只有一直以高质量艺术品的标准打磨每一件微凹黄檀家具,万事红就永远不会被市场、被时代淘汰。

  《品牌红木》:这么多年过来,相信您在微凹黄檀家具的工艺制造方面肯定有一些独特的心得,可以给我们多分享一点吗?

  蒋国洪:我们的产品收到过许多客户的好评,但是,我们并没有什么独特的不能外传的技艺,我认为也是唯一秘诀,就是高质量、高标准的生产要求。现在行业内,高端红木家具的生产环节都很透明了,实话说也大同小异,为什么还会有优劣之分呢?

  道理很简单,当你在每一个细节付出的努力都比别人多一点,总体的效果肯定远胜于人。所以那么多年里,我们始终对标行业标准,建立起自己企业的品质检验标准和品管作业标准,对每一款微凹黄檀家具严格把关。不夸张地说,我们万事红红木的微凹黄檀家具可以与大红酸枝家具一较高下。

  《品牌红木》:微凹黄檀在密度、油性、纹理、稳定性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还有墨西哥大红酸枝的别称。您刚才也说到,微凹黄檀不逊色于大红酸枝,可是它的知名度、市场热度却相差甚远。您认为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蒋国洪:从历史来讲,大红酸枝以宫廷贡木出名,而微凹黄檀早期主要用作欧洲皇室家具,在国内知名度并不算高;从行业来讲,微凹黄檀与大红酸枝(交趾黄檀)同属于《红木》国家标准中的红酸枝类,它们的材质特性相似,制作出来的成品家具外行人极难辨别,行业内曾存在以微凹黄檀“冒充”大红酸枝的情况,厂家不愿意让微凹黄檀透明化。

  而正宗的墨西哥微凹黄檀完全可以媲美大红酸枝。目前从微信指数、百度指数来看,微凹黄檀的热度正在加速上升,相信日后在红木市场上将会占据更重要的位置、更高的份额。

  《品牌红木》:微凹黄檀正在逐渐走进大众视野,越来越企业抢滩并加紧布局微凹黄檀家具业务,竞争之势变得愈加激烈。对这种现象,您怎么看?

  蒋国洪:我们在微凹黄檀这条路上已经奋斗了十几年,说实话,非常想把它推向一个更高质量、更快速度的发展。可是,一人呐喊,声不能传远,想将微凹黄檀这个局布得更大,就需要更多有实力、有想法、敢创新的企业加入进来。

  今年的疫情让我们很多的同行开始慎重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比如品质化生产、轻量化生产。而微凹黄檀是红木行业的“明日之星”,从自身特点来看也很契合这样的发展思路,所以,我对它的信心一如既往。

  此外,为迎合新的市场、新的调整,我们在硬件、软件层面也做出了一些新的辩护,除了优化生产、精细工艺,新建工厂、升级展厅都在行动当中。目前,因疫情导致木材源头封锁,木材涨价,对此我们并不担心,因为早已做好了储备。

  《品牌红木》:感谢蒋总的分享。在当今社会里,文化兴起,国潮来袭,红木家具发展呈现崭新格局。微凹黄檀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领域,未来,万事红红木能走多远,取得怎样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让家更温暖 惠而浦健康科技守护家的温度美景舒适家告诉你家庭采暖怎么选?升华陶瓷明星人物专访|吴育淼:看陶二代在终端乘风破浪“成都礼物”设计大赛,助您开拓旅游商品市场,火热报名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多种黑科技加身 让清洁不仅轻松还舒适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大吸力轻机身 家务清洁从未如此轻松水星家纺携手聚划算举办疫后集体婚礼,梦幻婚庆床品闪耀畅享清凉,净在松下中央空调!还有多重好礼等你拿!立式吸尘器怎么选?新品莱克魔洁M12MAX你需要知道这些热水器维护保养很重要!奥特朗免费保养“福利”了解一下毕业季全国大促,MIDI.迷底快时尚生活百货为您留住青春!低美感社会的审美迷失:寻找法尼尼家电让家更温暖 惠而浦健康科技守护家的温度美景舒适家告诉你家庭采暖怎么选?升华陶瓷明星人物专访|吴育淼:看陶二代在终端乘风破浪“成都礼物”设计大赛,助您开拓旅游商品市场,火热报名伊奈全新浴室套间S400,重构属于自己的艺术空间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多种黑科技加身 让清洁不仅轻松还舒适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大吸力轻机身 家务清洁从未如此轻松水星家纺携手聚划算举办疫后集体婚礼,梦幻婚庆床品闪耀畅享清凉,净在松下中央空调!还有多重好礼等你拿!立式吸尘器怎么选?新品莱克魔洁M12MAX你需要知道这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